2003-07-14 23:19:45spot777

真心話泡麵

「有沒有搞錯呀!」依芙白了我一眼,嘴裡碎碎有詞。

我手裡抱著剛從便利商店買回的泡麵,依芙、Ivy和Jackie卻從滿面歡喜變成一臉大便,我楞的不知所措,他們的眼神似乎在責怪我。

「我買的可都是最暢銷、最好吃的麵唷!」我拿起懷裡的泡麵,「瞧!有怎麼吃也吃不膩的統一肉躁麵、維力炸醬麵、統一肉骨茶麵、味味A排骨雞麵、媽媽麵……。」我說的口沫橫飛。

可是大夥兒還是一臉鐵青。

「你買了幾包?」原本不發一語的Jackie說話了。

「嗯~我數數……一、二……大概十幾包吧!」我急忙說道。

「我是問,每一種買了幾包?」Jackie有點氣急敗壞,似乎壓抑著怒氣。

「各一包呀!」我天真的拿起泡麵,舉的高高的亂揮,「現在就來煮吧!」

「媽的哩!」Jackie跳起來,用力捶了我一下,「是要怎麼煮?」

桌上的電磁爐上頭放著一個大鍋子,裡頭的水正咕嚕咕嚕滾著,就等著泡麵下鍋。我不明白他們為何不悅,把泡麵丟下去不就得了?

「沒錯!你買那麼多種,煮成一大鍋,豈不是成了大雜燴?那怎麼吃呀!不會同樣的多買幾包呀!」依芙和Ivy也加入圍剿我的戰局。

因為想吃泡麵,大家決定以猜拳作為勝負,最輸的人負責去便利商店,我運氣不佳,輸的一敗塗地,只好擔負起這個任務。

「要買好吃一點的唷!」出門前,他們這麼叮嚀,「別忘了順便買盒雞蛋!」

擔心大家口味各異,我將架子上所有的泡麵全買了一包,還為自己的細心感到驕傲,卻忘了我們僅有一個大鍋子,如果分開煮,飢腸轆轆的大夥一定會為了誰先誰後打起架來,這該如何是好?

「豬頭!白痴!智障!」

「一點小事都辦不好,國父說要立大志,做大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自由萬歲,和平萬歲!」

「這個社會真的病了!年輕人一點責任感也沒有,正所謂海水不可斗量,朽木不可雕也,唉……。」

他們越罵越離譜,好像罵上了癮,你一句我一句的,甚至做起對子來了。

「媽的!」我臉色漲紅,惱羞成怒,「買東西給你們吃,還嘰嘰歪歪的,靠!」在他們的尖叫聲中,我連開了七、八包泡麵,一股腦兒地全都丟進鍋子,管它是什麼口味。

「啊~」依芙、Ivy和Jackie來不及阻止,眼見大勢已去,只能軟攤在椅子上。

「唉唷~救人唷!這樣怎麼吃啦,還有沒有公理正義呀!」Jackie喃喃不知所云,依芙和Ivy也跟著無病呻吟,彷彿愁雲慘霧籠罩般。

「放心,」我笑著說,「別擔心口味不合,我有秘密法寶,可以讓泡麵更美味。」

泡麵,一個人用泡的,和一群人用煮的,會有不同的滋味。

我還記得大學時和同學去內湖的碧山巖露營,那時正值農曆七月,不顧大人的告誡,我們堅持成行。炙熱的夏天入夜後,山上卻是陰風陣陣,整個山頭就只有我們一群人,而且遠方不時傳來淒厲的狗吠聲,加上聽說附近有墳場,更讓大家膽戰心驚。

於是,我們升起了營火,一群人圍著營火談天說笑壯膽,還有人將大鍋子注滿水放入熊熊大火中,沒兩分鐘水就滾了,幾包泡麵一扔,調味料一加,頓時香氣四溢,大夥兒拿起碗筷一輪猛攻,吃的眉開眼笑,沒幾分鐘,整個鍋子就見底了。

剎那間,什麼吹狗螺、什麼鬼影幢幢,早就拋諸腦後了。

沒有人記得煮的是哪種泡麵,但是美妙的滋味卻長存在心底。

「友情」是一群人煮泡麵的美味配方。這就是我的秘方。

所以,我毫不擔心口味不同的泡麵加在一起會有什麼問題,只要人多,東西吃起來就很美味。

當麵條煮的差不多後,我仔細將打好的蛋液加入鍋裡,立刻熄火,稍微悶一下,這樣才能煮出柔嫩的蛋花。果不其然,儘管之前有諸多抱怨,一旦泡麵煮好,大家拿起碗筷就是狼吞虎嚥,哪還記得這裡頭摻雜了七、八種泡麵。

很奇怪,一個人吃東西並不覺得美味,但是人一多,東西似乎就變得更可口了,那種感覺是來自於你爭我奪的快感,是來自於友情的揮發吧!

每個人連嗑了好幾碗後,肚皮都微微漲了起來。但是大鍋子裡,卻還有不少的麵條,不吃完實在太浪費了,於是我動手幫大家盛麵。

「不行了!不行了!」依芙搖搖手,又指著自己的肚皮,示意已經吃不下。

「噁~」Jackie作勢欲嘔,「我已經飽了,飽到麵條都從鼻子跑出來了!」

Ivy靈機一動,「那我們來玩真心話大冒險,」她說,「如果不肯說真心話,那就吃泡麵唄!」她鬼靈精的瞧了我一眼,嘿嘿~顯然她和我一樣,再吃兩碗也沒問題。

於是我們隨手拿了一個寶特瓶,當作輪盤轉了起來,轉呀轉的,瓶口指向了Jackie,眾人一陣歡呼。

「叫我再吃泡麵,不可能!我這個人光明磊落,心胸坦蕩蕩,最沒有秘密了,玩真心話,哼!」Jackie拍著胸口大聲說。

「真的是這樣嗎?」我眼睛瞇成一直線,笑的很詭異,「那前天晚上,你開車載珮妮去哪呀?」

「你,你怎麼知道?」Jackie臉色大變,說話開始結結巴巴,「我,沒有呀,我載她回家,真的,就直接回家了!」他的額頭似乎隱隱冒汗。

「她家不是在信義區嗎?」我笑的很賊,「那,為什麼那天晚上你會和她出現在士林夜市呀?」

「我,我沒有和她去吃藥燉排骨呀!」Jackie驚慌失措。

「啊哈~」我拍了一下手,指著他,「我可沒說你們去吃什麼唷!」

「吃麵,吃麵,哈,吃麵~」Jackie眼見姦情被識破,連忙擦去臉上冷汗,馬上盛了一碗麵,低頭猛吃。

接著瓶子轉向Ivy,她到是很自愛,立刻盛了一碗麵,「我承認,我有太多不堪的秘密,所以我吃麵!」

「呿!」我啐了一口,指著依芙,目光如鷹,「接下來是妳了!」我動點小手腳,讓瓶子指向她。

依芙急忙揮手,「抗議!抗議!你作弊啦!」她慌慌張張。

「什麼作弊?我沒看到呀,」Ivy笑著說,「不吃麵,就說真心話吧!」

「妳是不是和法蘭克有一腿呀?」Ivy笑著很賊。

「沒,沒,沒有呀。」依芙顯然慌了手腳,整個臉立刻由脖子往上通紅,就好像水缸裡被扔了紅色染料。

「那為什麼昨天我去妳房間時,看到床邊有煙灰缸,還有一包MILD SEVEN和打火機?」Ivy像是在烤問人犯,「我記得妳不抽煙的,那恰好是法蘭克抽的品牌,難怪他早上還到處找菸哩。」

「……」

「誰先開始的呀?」Ivy把臉湊近,滿臉笑容。

「……」

「說嘛~說嘛~反正現在我們都知道了。」Ivy八卦的好奇心溢於言表。

「嗚~是他先開始的啦!」依芙雙手遮住臉,聲音微微顫抖,有點興奮,又有點害羞。

沒想到吃頓泡麵,就揭穿了兩個朋友的秘密情事,他們想隱瞞的愛情,在泡麵的淫威之下,立刻無所遁形,泡麵,真是讓人說真心話的妙方。

沉默了一會兒,大家紛紛把目光對著我,「媽的,我們都說了真心話,現在該你了,看你怎麼死的!」Jackie咬牙切齒,一副義憤填膺的模樣。

「說!」依芙臉上的紅潮雖然褪去了大半,但顯然還是餘悸猶存,「剛剛去買泡麵怎麼買那麼久?」

我心中一驚,額頭冒出冷汗。

「好吧!我承認,」我雙手一攤,「原本我買了10包統一肉躁麵,但是看到便利商店櫃檯的美眉很可愛,原本已經要結帳的我,故意換成每包都不同的口味。」

「這樣子,結帳就要一包包的刷條碼,那我就可以多看她幾眼了!她的笑容真是可愛呀。」我眨眨眼,好像春天來了。

依芙、Ivy和Jackie一陣錯愕。

「媽的!你為了看美眉,害我們吃大雜匯泡麵,剩下的,你給我通通吃完!」大家異口同聲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