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02:21:51阿誠

504我的孩子們

今年接下了五年級的孩子
也算是我從頭就開始帶的一批孩子
第一天他們有點生澀...所以秩序一直都很好...哈
不過...我也一直在對孩子們機會教育.....
我要求他們..我再說話的時候..要"坐好",安靜....
我一直覺的坐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
也告訴他們...我最重視的是"態度","禮貌","謙虛"
至於學業也是很重要的....但是老師更注重這三個為人處事的準則...
我不至於太過期待每個人的功課要有多好.....
但是"態度"這方面我則是非常要求
其實態度包含的範圍非常的廣...也就是做能任何都要負起該付的責任
對人對事對物,都要有一個正向光明積極的態度.....
只要態度對了...成功就會在不遠的地方...
--
會讀書,態度不好,依舊還是一個失敗的人生.....
--
我很喜歡我的學生,他們每個人都像一塊淨白的黏土....
而我就像一位陶藝家...成品的好壞..取決在作者的意念,功夫......
--
今天他們就像個小幫手,都非常主動的提醒我...還要做什麼事情....
--
每一天放學前,我都會在稱讚他們今天的表現
並請他們爲自己鼓掌....我希望他們能夠一直保持下去...
--
當然我的個性,也一定是他們越矩之後,我一定馬上指正
該兇的時候,我也是不客氣啦................
因為剛開始不要求,到後來絕對會爛成一團.......
--
我想我還是很喜歡很喜歡教學的...
孩子的成長與改變...以及眼神中的單純
是成人世界所找不到的....
--
504的每個孩子.....你們每一天都要想起今日一件
覺得值得能夠爲自己鼓掌的事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