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13:01:52尚未設定

你家也接過詐騙電話嗎?

中午吃飯時, 老爸打電話來, 語氣急促, 緊張的說:
大姐是不是被人家打了?
有人打電話來, 電話裡有女孩子的哭聲...
聽到這我直覺是詐騙電話, 要老爸先別擔心, 我馬上去看.

幸好老姐就在公司, 找到老姐, 果然沒事!
要她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結果老爸還是不相信,
以為只是老姐安慰他的話. 於是我又接過電話,
再跟老爸確認一遍, 順便跟老爸說,
再接到這種電話, 不要回應馬上掛掉,
然後先打電話給我, 不要中了歹徒的計.

前兩天看報紙的輿論版, 讀者投書說,
才開學沒多久, 就一堆恐嚇詐騙電話.
不只家長害怕, 連學校老師也不厭其煩,
因為上課老是被打斷!
一下這個家長跑來看小孩在不在,
一下主任也來確認某某小朋友在不在班上.

這種事, 政府無能, 老百姓也只能自求多福.
最好是每個人和家人都有兩種以上的連絡方式.
因為歹徒也知道大家學聰明了會先確認家人下落,
所以會先用電話騷擾, 讓受害對象先關機.

最好的辦法是帶兩隻手機, 一隻給朋友給一般通信連絡用
另一隻只給家人和親密的友人.
這樣歹徒即使有你的手機和家裡電話, 也無法得逞.

另外, 在外面寫資料時, 也盡量不要同時寫上手機和家裡電話.
像辦信用卡之類的, 沒必要寫這麼多.
若是網路上的, 留假資料也無所謂.

再就是, 接到這種電話時, 什麼都不要說
先把電話掛斷, 連絡家人確定平安無事
若跟他們講下去, 只會洩露更多弱點
不是也有很多詐騙不成, 改用恐嚇嗎?

後記:
晚上回家後, 聊了一下,
接電話的是老媽, 電話一接起來, 就是一串哭聲..
老媽(客): 喂~
騙徒(國): 媽, 我xx啦...我被人家打...
老媽(客): 妳在哪裡?
騙徒(國): %$#@! (掛掉)
於是老爸一聽到老媽講, 馬上就打給老姐,
老姐沒接到, 又再打給我...

俗話說, 關心則亂,
爸媽平常看電視報紙新聞, 也都知道詐騙人的手法
平時也常"諄諄教誨"我們不要貪心, 不要被騙
沒想到自己接到這種電話, 也是心頭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