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08:20:45胖太郎

〈Living in America〉胖嘟嘟懶洋洋之Roomba我的愛

喵嗚~~(一邊表演我最拿手的學貓叫一邊以後腦勺出場)~~
大~家~好~(熱情貌)~~好久不見!!各位朋友都還好嗎?(歌手辦演唱會貌)

嗯,轉眼間暑假都快放完了,胖嘟嘟太郎也跟著混了一個多月沒有更新報台 囧 也沒很忙啊,天氣也不是很熱現在幾乎跟秋天一樣涼爽了,啊就……(努力想理由中),嗯,有啦有啦,我有原因,8月中親愛的他的好朋友怕媽媽男遠從邁阿密來訪,我們總是要盡點地主之誼嘛~~還有我當了一年多米蟲的姊姊終於決定要找工作,也終於在前兩天找到了。他大概在七月中旬寫信跟我宣佈他要找工作,因此我這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幾乎每天都很賣力在回信給他,希望可以鼓勵他在景氣不好工作難找的當頭不要放棄;每封信我都很認真在寫,幾乎是跟經營胖嘟嘟太郎一樣努力在寫,親愛的他都很疑惑我到底為什麼每天都在電腦前面寫一堆東西卻沒有更新過胖嘟嘟太郎,大家就可以知道我對於回信給我姐這件事情有多麼認真了。一個人每天的文字量很有限,我洋洋灑灑寫給我姐的信封封都是破千字以上,當然就不太有力氣更新報台了啦,哈哈、哈哈(害羞貌)。
當然你會問我為什麼現在就有時間更新呢?很簡單,因為姊姊找到工作很忙,沒時間寫信給我我自然不需要回信了,所以我就可以更新了呀~~哈


隔了將近兩個月復出的胖嘟嘟太郎,這次回來首先就是要跟各位介紹一個好東西。有多好??好得不得了!!好到我恨不得推銷給我所有認識朋友知道呢!


話說胖嘟嘟太郎還算滿愛乾淨的(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有潔癖),雖然東西不會收整齊、高中抽屜亂到愛心氾濫的雙魚座同班同學看不下去還幫我整理,但我只是東西很凌亂不歡整理收納而已,我是很在乎乾淨這件事情的。如果書一堆一堆沒收,我沒關係,可是家裡如果地板很髒,我會很難受 Orz 打掃這種事情就是這樣,誰看不下去就輸了,因為打掃的工作就會落到看不下去的那人的頭上。例如以前住家裡,通常我把拔會先看不下去,所以絕對是他負責拖地;大學住宿舍,大家的忍耐力都比較高,所以就算我不是很愛打掃的人,還是很容易我就變成會主動去打掃的人,幸好我室友人都不錯,不會因為我主動做他們就擺爛。

來美國以後,跟親愛的他兩個人住在小小的公寓,但是很明顯的對於髒我會比較快投降,因此打掃就變成我份內的工作(很妙的是他不能忍受亂,但是因為打掃都是我在做,收納也都是我在收,所以他抱怨我東西亂堆的時候,我就會跟他說你不要自己現在沒事幹就管別人東西放怎樣 XDD )。之前住的是有地毯的公寓,靠著一台便宜的吸塵器也撐了兩年,搬家以後就把吸塵器送人了。現在住的地方是木板地板,所以就想說用紙拖把吸灰塵偶爾用溼的吸塵紙拖拖地就好,只買了一個小小的吸塵器,就是以前電視廣告過可以拿到車上吸車子的那種。

那個小吸塵器釋放在座充充電,每次都要充電很久,用的時候就整台拿起來算是行動自如??結果用不到半年,就開始因為電力不夠每次吸個五分鐘就沒力,分明地上還有一堆灰塵或紙屑,有時候剛幫親愛的他剪完頭髮,沒吸乾淨的頭髮真的很麻煩,跟這玩意搏鬥了一年以後,我們很認真考慮是不是該買一台「真正的」吸塵器。


有一天在網路上閒逛,發現有一個網友說「roomba真是個好物」,我腦袋瓜旁邊的電燈泡就被點亮了。怎麼覺得好像聽過這個東西卻又有點陌生感呢?隱約覺得以前好像在台灣看過這個東西的廣告,印象中似乎是——吸塵器?!二話不說馬上咕狗搜尋,不看不知道看了嚇一跳,真的是我印象裡面的吸塵器,也就是傳說中的吸塵器機器人呀~~

我非常仔細瀏覽了Roomba網站的介紹,了解他是按照什麼原理在運作,順便了解了一下價格 -..- 他們產品的影片真的很動人,給大家看一下 http://0rz.tw/944Lm
他們不只有吸塵器,還有洗地機叫做Scooba,我看了影片覺得很適合台灣家裡的瓷磚地板,家裡如果有寵物也有針對寵物毛髮的吸塵器。另外我也看了一些顧客的使用評價,發現大家都是好評居多,越看越心動。我愛乾淨但我不是打掃魔人,每次靠著紙拖把吸塵紙拖全家也是很累,反正也在考慮要不要買吸塵器,我就問一下親愛的他:要不要買Roomba試試看?

親愛的他一臉疑惑:那是什麼??

我(推銷員貌):就是超有智慧的吸塵器啊!你只要把他放在房間裡面按開關,他就會自己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喔~~你不用動~聽說是MIT實驗室發明出來的喔~~高科技有保證!

親愛的他忙著玩耍心不在焉貌:有這麼好?不然就買回來試試看好了。


Roomba有很多種型號,最便宜從大概129美金起跳到500都有,他的網站還不錯可以選機型做比較,仔細觀察發現價格高低大概跟型號新舊、充電時間長短、蓄電力高低有關係,越貴的當然就是越新的型號,有很多模式可以設定,也有附座充,只需要充電三小時就可以打掃三個房間。
我們家不算很大,加上第一次購買覺得先買入門機型試試看好了,如果真的很好用再買進階版本,但是太便宜舊的又覺得好像功能不足,折衷一下選了第二便宜的型號,就是上面影片中的那一隻小紅 Roomba 410。

是的,身為小氣鬼的代表……不、是勤儉持家的代表,我非常專業的進行了比價,發現Amazon網站賣的比官網上面便宜5塊錢左右,而且我有一樣想買的剪頭髮圍在脖子上的圍巾產品說明說購物只要25以上就免運費,那我當然就一起買下去了啊。Roomba還問我要不要順便買座充,說是可以節省充電時間,本來要七小時用座充可以三小時就好,那絕對也是要一起買下去的啊。挑了一年一度麻州的免稅日,我就開開心心在Amazon網站訂購了。




本來以為要等很久,沒想到下完單等了一個禮拜UPS大叔就在樓下按電鈴較我下去領Roomba。
非常期待小心翼翼把盒子打開,第一個感覺是:怎麼那麼大隻 Orz 大概是第一次見面雙方都有點害羞,加上影片的比例問題,所以覺得他看起來是一個大圓盤,不過現在看就覺得還好了啦。身為說明書魔人的我(就是什麼說明書都要看的意思),立刻看著說明書把Roomba小紅拿去充電。然後意外發現其實不需要七小時,三小時他就閃綠燈說他充飽了啊~~

晚上等親愛的他有空了,按照說明書把地上的電線拉開不要留在地面,也順便把椅子移開,一些障礙物清理乾淨、搬不走的就先放紙箱擋住他以後,立刻把小紅打開,準備吸塵器機器人初體驗~~因為過度好奇所以我一直跟在小紅屁股後面跑,親愛的他也跟著驚喜連連,對於小紅會想辦法繞進桌腳旁邊的空隙兩人都嚇一跳,我甚至覺得小紅該不會像變形金剛下一秒突然開始跟我聊天 XDDD 其實人家最初的設計是你把小紅丟在家裡,你出門忙完事情回家就乾乾淨淨,小紅對於在有人的環境工作應該也是覺得很驚奇 XD
客廳比較大,大概花了45分鐘打掃完畢;房間跟廚房大該都只各花了30分鐘,整個就清潔溜溜。因為家裡灰塵不見、地板缺少阻力的關係,我還差點在木頭地板上面滑倒呢~




圖解:小紅的座充。



圖解:小紅自己會走過去座充充電 XDDD


隔天座充送到了,這個更是驚奇的開始。按照說明書,小紅在打掃完或是電力低下的時候會自己走回座充充電!!!!!!!!!!!偶爾會發生幾次Roomba可能不能自己回到座充,手動操作他也可以自己回去。真是太開心,我當時買座充純粹只是想節省充電時間,完全沒想到有小狗口渴自己去喝水的效果;我告訴親愛的他這個神奇的功能,他還硬生生不相信,直呼這未免太人性化了。廢話不多說,我們把座充插電插好,先利用手動試驗看看,各位觀眾~~這是21世紀,科技真的就是發達到這種地步!我愛MIT!!小紅真的就自己走回去座充,把自己放好以後閃燈在充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家從來沒有這麼乾淨過,因為當晚我們為了試驗小紅掃完地是不是會自己走回座充,又讓他打掃家裡一次 XDD 45分鐘以後,他真的又默默走回座充,然後發出一陣音樂告訴我們他打掃完要充電了。
親愛的他馬上在MSN上告訴眾多親朋好友,小紅有多棒,還跟他娘說也有洗地板的,他娘馬上說下次回台灣幫我帶兩台(但聽說離開北美區Roomba就沒保固了捏)。他非常誇張跟我說,Roomba真是他買過最物超所值的科技產品了,就算現在小紅在座充上面爆炸身亡,他也會馬上訂購一台新的、而且是新型號不會是舊型號的小紅。

他另外還有一個道具叫做虛擬牆壁Virtual wall,就是一個小傢伙裝上電池放在那邊,他會設定一個範圍,當Roomba走到那邊一感應到就知道要回頭,不會越界,就好像平常Roomba遇到門或是牆壁一樣,所以可以讓你家的Roomba只在你想要的範圍打掃!你看,這是不是很神奇?我們家小紅有一個虛擬牆壁,貴一點的型號就會有兩個以上,不過我們家很小,其實一個也就夠用了啦。



Roomba非常美妙,但他有沒有缺點呢?答案是:有的~~他的善後很.麻.煩 Orz
一般吸塵器都會有一個裝灰塵或垃圾的地方,需要固定清理跟倒垃圾,Roomba當然也有啦,這個是還滿容易拆下來倒乾淨,不過因為不能水洗,所以我只能認命地用紙巾慢慢邊打噴嚏邊擦乾淨灰塵。
但是!說明書畫了一個很複雜的圖,要定期把小紅烏龜翻身,把他的刷子卸下,清理他的刷子、刷頭跟滾軸。我小心翼翼把他拆下來以後,深怕等一下就裝不回去,發現刷子的刷毛上纏了超多毛髮 Orz 我徒手用抓的,從一把一把抓到一根一根,花了大概20分鐘才把刷子清理到勉強乾淨,他號稱清理毛髮很有一套,表示頭髮也被纏得很緊。後來連上官網,發現他有賣專門清理刷子的梳子 =_= 我有非常慎重考慮要買一隻,因為徒手清理刷毛上面的頭髮真的很麻煩,刷毛是黑的,我必須要不停用手來回「梳」那個刷毛才會知道到底還有沒有頭把纏在上面,肉眼很難辨識。
另外,他裝灰塵的地方有一個濾網,各位觀眾,那不是一般的濾網,那是一兩個月就需要更新一次的濾網 Orz 嚴格說起來,整個烏龜翻身後面的零件全部都有在賣,除了濾網以外,還有裝濾網的塑膠架子、架住刷子的小軸、刷子本身、滾軸等,甚至固定住刷子跟滾軸的小蓋子,全部都可以買到補充貨。我想大概是有太多消費者跟我一樣是走脫線路線,拆Roomba清理一次就掉東掉西,所以除了濾網這種固定要更新的以外,其他小東西也都有在販售。話說回來,有那麼多東西可以一直更新,所以他的設定到底是一台Roomba可以用多久??




不過,這個缺點我還勉強可以接受啦~~畢竟小紅可以打掃到我不能打掃到的地方,而且第一次工作總是會把陳年的灰塵頭髮掃出來,刷子當然也會特別難清理啊!我想下次需要清理的時候應該就不會有那麼多頭髮跟讓我過敏的灰塵了。而且省了我彎腰拖地的力氣(曾經閃到腰還是要小心一些後遺症嘛),又讓家裡乾乾淨淨節省我的時間,相較之下善後工作也只是必要的代價咩,畢竟我要把家裡弄到那麼乾淨花的可就不只善後的那20分鐘了。因此我還是強力推薦Roomba!!!而且以後小紅壽終正寢,我還是依然會支持Roomba系列啊~~他真的是忙人跟懶人的好幫手啊~~也絕對會一直推銷給大家,Roomba確實很讚,科技果然是來自於惰性啊!


所以,這是這個暑假最完美的尾聲,有我們最愛的Roomba長駐我家!



胖嘟嘟太郎 2008-09-27 09:37:49

蛋~~~~~~~(激動貌)
好久沒見到你了說 Q.Q 偶爾心血來潮連上MSN你也都不在,工作很忙呴~~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小孩開始學中文了嗎?這樣我是不是不管在MSN或是你的space回應等諸如此類的地方不能直接用中文說他壞話了?哈哈~~
如果家裡很小的話小紅會鬼打牆喔 XD 雖然可以很快打掃好,但那其實只是假象~他去不了的地方還是髒兮兮,哈。不過等你以後住在大一點的空間,一定要買一台來用的啦~~不然如果你結婚的時候我還在美國的話,我就從美國帶一台給你當結婚賀禮好了~哈哈~這樣Roomba在工作的時候我們可以在旁邊不管是在你家或是我家或是MSN上聊天,呀比~

如果有回台灣一定馬上告訴你的!!!!!!!絕對要通知你的啊!!!!!我好想你喔 Q.Q 不管你想逛哪裡我都一定跟的啦!
本來今年年底想要回去一趟,因為我家老爸明年一月準備梅開三度(爆)(認真,不是開玩笑),結果瘦次郎的指導老師在九月上旬跟他說,強烈希望他可以早點考資格考,最好是明年二月、四月還太遲但勉強可以,不要跟其他人一樣都拖到隔年十月才考試。老師平常不太管事,但這件事情都這樣說了,身為好學生代表的瘦次怎麼可能反抗呢?哈哈哈~所以寒假為了準備非常重大的資格考,就不能回去了 /_\ 本來都跟toyo說好要順便過境日本去找他了,唉唉~之前提過的歪果人愛迪今年暑假去台灣教英文,本來也想年底回去看看他,現在完全不行,搞不好等我們有時間回去他都回美國了
從你在日本就想跟你見面了,現在看樣子又要拖過一年了 Orz 我不愛歹丸,因為我很少回去~~可是我很愛你啊(啾) 希望可以找時間趕快回去跟你見面啊~~

不過不管怎樣,要開開心心喔!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蛋不利多 2008-09-21 12:35:34

老闆,給我一台!!

哇,胖嘟嘟太郎你終於更新了!!*歡呼貌*
我也等了好久喔~,你也知道我就算不留言也常常會來這邊浮潛,每次看到右欄顯示一堆廣告留言履歷就不禁一股惆悵...
雖然我覺得我家space更惆悵就是,哈哈哈(乾笑)

看到你是太開心所以才沒更新就安心了
我家也有親戚在用小紅,只是因為它的功能很強大,默默的就把他歸類為高貴商品,想說像我這種死老百姓哪用的起,所以根本不敢肖想.
被你這樣一說我也好想買喔~~~(((滾)))
趕快就把你報上的價格貼給小孩看,跟他說我也想買,小孩只回我一句.."你家有可以讓它掃地的空間嗎?"...平日連步行都困難的房間,除非小紅有跳躍機能,不然大概它會被困在某一小塊區域然後只有那塊會光亮無比...Orz...我需要的是...忍者小紅,或是有著足以引發魔鬼終結者裡面機器人大反攻般的人工智能的新型機種才可以應付我的需求吧...(然後聰明的機器人一定會發現最終問題癥結就是在那個愛亂攤東西的主人,然後把我打昏丟棄...)

胖太有要回台灣要告訴我唷!!我們可以手牽手逛微風呀~*慢動作奔跑貌*

胖嘟嘟太郎 2008-08-30 08:19:38

哇~~我真是太感動了!!!Q.Q 一更新就看到愛毛毛家跟阿油米貼心的回應,超開心的啦!謝謝愛毛毛家的關心 m(_._)m 死胖子胖嘟嘟太郎只是因為純粹懶洋洋啦 Orz 之後會賣力一點的~~
謝謝阿油米常常來報到 ^o^ 下禮拜不瘦明王就要開學了,我也算是跟著一起開學,有什麼動靜會盡量上來更新啦 XD (胖嘟嘟說大話)


愛毛毛家跟阿油米好像都很忙,這樣更需要Roomba機器人的啊~~愛毛毛家去上班、阿油米去學校,就把小紅(或小銀、小白、小綠等)放在家裡,按下開關輕輕鬆鬆出門,一回家就乾乾淨淨,小紅也安安穩穩自己在充電呢~~聽起來很棒吧!(百貨公司櫃姐貌)要不要帶一台?哈哈哈~~家裡不大小紅也很適合,買入門版的小紅,打掃的範圍比較小,也是很物超所值的啦~~

之前查了一下,台灣賣的好像都是水貨??不過那個資料有點舊了,也許現在有代理商就有保固,愛毛毛家一說我下次回台灣也想去無印良品那邊巡邏看看,如果有的話就在那邊買回家孝敬家裡的長輩,總是比從美國買千辛萬苦帶回去或寄回去萬一故障結果很麻煩好 XD。日本應該是有代理商了吧,感覺日本是機器人大國,什麼東西都要發明成機器人,這種吸塵器系列的應該很討人喜歡啊~~哈

阿油米說的很貼切唷,真的就像是寵物狗,看他在牆邊充電好像有一隻小狗在家裡無聊睡覺一樣,非常可愛~~

我還滿想看被配成日文的roomba廣告,這樣都會聯想起HERO裡面久利生最愛的購物頻道,哈哈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