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10:55:36胖太郎

新年新願景:最大的恭維

各位觀眾,新年快樂!!!迎接2008年的到來,雖然又老了一歲,但是胖嘟嘟太郎還是開心得很啦 ^o^

既然是嶄新的一年,來聊聊會讓人開心一點的事情,新年第一po,討論關於「被讚美」這件事情。

不知道大家被讚美的時候通常都會有什麼反應?胖嘟嘟太郎的家教說做人要謙虛,所以我總是沒辦法誠心地接受別人的讚美,被讚美以後會陷入一種窘境,一邊否認一邊覺得很不好意思,因此我一直很敬佩可以好好回應別人讚美的人。同樣的,我也沒辦法很直接地說出讚美的話,我會讚美別人,可是總是很含蓄的那種,比較在行的只有讚美狗,可以N連發說:好乖~~好乖~~你好可愛~~。還有遇到可愛的女生的時候可以直接說對方長得有夠可愛順便摸一把。

小學的時候老師最常給我的讚美是「品學兼優」,我是功課不錯,但是不是品行優良我就不是很確定了,小學的時候功課跟品行是掛鉤的,這種讚美不足為奇也沒什麼好珍貴的。長大以後,最常被別人說頭腦很好,偏偏我覺得自己反應很慢又笨,所以這種讚美對我來說是言過其實。學會煮菜以後,也常常被來我們家吃飯的客人說料理手藝不錯,我是覺得可以下嚥但也不是什麼超級美味就是。

是的,可以看出來胖嘟嘟太郎的家教根本不是什麼做人要謙虛,根本活生生是要自我否定。這種性格我有時候會覺得很困擾,被讚美以後為了謙虛的自我否定往往變得像是偽善的拿翹。後來我有強迫我自己,不要一開始聽到讚美的時候就馬上搶白說自己有多爛,應該要鎮定地聽完以後好好地跟別人說謝謝。


我印象最深刻的被讚美有幾次,是聽完以後真的會飛起來,很想欣然接受的。有一次是我阿姐還沒壞掉以前,有幾個同學來我們家幫忙修電腦,其中一個是很害羞的人,當時我只想竭盡所能讓他覺得自在一點,所以大家一起講笑話的時候我會記得回應他的笑點。電腦修好了以後,我那還沒壞掉的姊姊一副家裡孩子長大的欣慰貌跟我說:你好體貼喔!有發現那個很害羞的人不太自在,每次都有特別注意到他。真是貼心呢!

有嗎?嘿嘿~我當時只想用肥肥的手摸摸大大的頭,覺得很不好意思,居然讓我恰北北的阿姐說出我是好孩子這種話。這個經驗讓我以後更加注意,下定決心要當一個懂得體貼別人的人,雖然這真的很難做到,有時候還是會白目傷害到別人而不自知,可是這是一個努力的目標哪!


大學以後,有一次在公車上巧遇同學,下車以後一起走路到圖書館的途中,當然是邊聊邊走。忘了講到什麼我「呵呵」笑了出來,沒想到那個同學一臉驚奇看著我:原來真的有人的笑聲是呵呵聲,我一直以為只有漫畫裡面會有這種笑聲耶!
我:……呃?你是說…呵呵…嗎?
我又呵了一次。
對方被我的笑聲逗得樂不可支:對啊!真的跟漫畫一樣!
當然有人看到這邊或許覺得這不算是一種讚美,不過我覺得有被讚美到的心情說~~我當天是懷著非常開心的心情踏進教室上課,平常看起來像是活在自己世界的老師也變得活潑可人很多。


還有一次是在MSN上面跟老同學聊天,談到喜歡的女生類型,我說我覺得漂亮又聰明當然好,如果不聰明的只有漂亮也無妨。老同學說他喜歡知性的,接著告訴我:我覺得你很有變成知性美的潛力,你就是知性這個路線的。
天哪!這真是讓我受寵若驚,一個平常講話以欺負人為原則、喜歡弄哭別人的毒舌派,居然對我說我是知性路線欸!而且還順便說了我可以變成知性「美」。我懷疑他是不是丟錯人,不然就是被盜帳號,可是他依然老神在在回答我的質疑。這大概是我聽過最誇張的讚美吧!有多誇張?張學友的張吧!雖然我並沒有打算走這個路線,也沒有打算往這個方向努力,但我還是要謝謝他的抬愛,讓我對自己還可以保有那麼一點點信心。毒舌派的老同學,若你有看到這篇文章,請容許我在此說聲謝謝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會想要聊聊被讚美這件事情,是因為前幾天我覺得我得到畢生最大的恭維。前幾天親愛的他在跟我聊完天以後,笑著告訴我:我覺得跟你在一起好有趣喔!都不會膩,你怎麼那麼好玩!
能夠讓在意趣味性的射手座說出這些話,我想我真的是很成功的一個充滿趣味的人;被說在一起都不會膩,表示幽默或風趣的性格可以超越年紀跟外表衰老的危機,對一個女性來說真的是最大的恭維。雖然我想這是親愛的他笑昏頭以後的評價,但我還是願意暫時地欣然接受。
等等,在意趣味性的射手座說我很好笑?還有搭配上我漫畫般的呵呵笑聲?也許這不是讚美與恭維,這從頭到尾只證明我果然是一個滑稽的人?所以只是說明,我不過是一個諧星的人生? Orz


算了 T.T 這是諧星的命運,只能人後珠淚暗彈。不知道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被讚美是什麼呢?雖然我每年新年都沒許願,因為想做的事情不需要許願也會去做,不想做的事情許願了也沒有用,不過應景一下來說說我今年的願望好了:不要忘了曾經讚美自己的人,為了那些人也為了自己,要努力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遇到什麼很棒的事情也要記得好好讚美別人,讚美會改變一個人的想法甚至成為努力的動力,小事情也有值得讓人讚賞的地方。

祝大家新年快樂~~在電腦螢幕前看完這篇充滿廢話文章的你真是有耐心的大好人啊(誠心讚美貌)。


圖解:來恩的讚美 XD

胖嘟嘟太郎 2008-01-05 02:46:36

愛毛毛家新年快樂 ^0^

我的呵呵聲自己以前都沒發現,自從那個同學提醒了以後,我只要出現那個呵呵聲自己都會注意一下是什麼場合。有呵呵聲的時候通常是覺得有點好笑,但是大聲笑又太誇張的時候 XD

我也很喜歡冬天~~尤其是冬天可以用圍巾等很多配件,溫暖又好看~~

isis 2008-01-04 07:10:13

太好笑了~哈哈
附帶一題,我的笑聲真的是「哈哈」,
而且可以一直有回音的那種。
這片文章實在是太好玩了。

祝福阿腳新年快樂~
這幾天台灣也冷得要命,
不過對我來說是很開心的事情啊啊啊....
因為我是就算留著鼻涕,
依舊覺得冬天很美好的那種...。

老年癡呆的胖嘟嘟太郎 2008-01-04 05:03:33

啊,剛剛要跟阿油米說結果因為癡呆就忘記了。

那個……我討厭杏仁…… /_\
(是不是只有阿油米知道我在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