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4 11:18:51林敲敲

情侶真的不要養寵物

曾和老公提起,之前的二手摩托車是十年前某前任借我錢買的,買完沒多久就分手了,而且當初和人家分得不好看。

也有多次想過要找到人還錢,在對方心中可能至今仍覺得我很靠北,但看到我家那隻狗,又想說算了。


這十年來,開刀、飼料、保健品、生活用品、洗澡美容...等零零總總加起來,早不只是一台二手摩托車,根本可以買一台新的汽車,又耽誤我不少青春歲月,說扯平對我還有點不公平吧(超愛計較)。

我真心奉勸情侶們不要養寵物,只要分開後一個人沒辦法養的話,就更不應該輕易提起要養寵物!


想當初和前任同居後,他很想養柯基,也想買幼犬回家養,但我剛好打聽到有認識的人養了一歲半的柯基要出養,便建議領養代替購買,我其實沒有很想養寵物,因為從小家裡就養狗,養狗真的是一件非常費時間和金錢的事,但前任很想養所以我們還是這麼做了,帶回家後是真的很麻煩!常常尿在客廳,需要額外花時間遛狗,原本的生活只要下班後就可以在家耍廢,變成每一刻都在注意狗在幹嘛,anyway很麻煩就是了。

但既然已經帶回家,好好照顧就算了,記得前任那時還有點遺憾領養回來是隻成犬而非幼犬,他真的很想養幼犬,這樣的想法我也不太能接受,是價值觀的問題,所以包括這件事,後來我對他的感情變得不是很好,之後他竟又另外再買一隻法鬥小幼幼回家!我真的很忙也覺得很煩,所以那隻小法鬥在沒人關愛的情況下幾乎整天關籠子...即便我很想發揮愛狗之心,可是真的太多東西要顧,無能為力!這樣的行為也令我當時覺得滿靠北的。

不知道當時他怎麼想,可能是希望多隻小狗能挽回彼此間的互動與感情,對我來說就是增加更多負擔,他、原本的狗、又再來一隻!!


受不了的我請他若不能照顧的話,想辦法送養!雖然很造孽但小法鬥還算好送,不要整天關籠子真的太可憐了,我也沒有能力再分心多顧一隻狗了,於是小狗送走,我也因為這樣的行為想分手,得償所願養了幼犬,然後呢?


分手的時候,我問他柯基犬要怎麼辦,他要帶回家顧嗎?畢竟一開始是他想養的。

他說如果帶回家的話,以他家養狗的方式就是牽繩綁在門口,睡在院子裡的籠子,我當時心裡應該有髒話,當初那麼想養的狗,結局是這樣嗎?如果是幼犬就開始養,會有什麼不同嗎?無法接受。

所以後來我把狗留下來,有段時間我真的過得不好,經濟也很有壓力,想送養但又怕已經不是幼犬了,送出去不曉得會不會被好好照顧,因為一絲同情心只好默默養到現在。

牠就是我奉勸天下情侶不要一起養動物的理由,而且我在製作公司上班的期間真的超忙,牠好可憐,常常一隻狗待在家裡,我不見得都會待在公司不出門,常要東奔西跑,也沒辦法時時帶牠上下班。

只要去異地工作、出國工作、牠就要找地方寄宿,最慘的是有次我臨時急診開刀住院三天,一出門工作就被送進醫院,等醒來已經過了一天一夜了,趕快求朋友到家裡看牠餵牠,整個家都是屎尿,狗還超餓又沒水,超慘的。


幸好,這幾年生活逐漸穩定,又遇到了非常愛我們的老公,已經不再有這些悲慘的情況發生在我們身上了,現在牠過著吃好睡好的生活,家裡天天有人陪伴牠,十三歲的牠後腳無力,每個禮拜都要去針灸,一次就要3600....

算牠幸運,否則現在早就在天堂,而且上去前的一輩子都住在狗籠顧門口,我每次看到牠都會想著,哎這是什麼破財的緣份,想不到吧,沒和前任走一輩子,卻養了他說要養的狗一輩子。


如果你現在很想跟你的另一半養寵物,麻煩你們先講好分手後寵物怎麼辦,一分手就只能送養的,立刻就打消念頭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3-12-05 01: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