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00:52:39林敲敲

再訪北流


今天和先生閒來無事,我說不如去北流(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看展,選日不如撞日,多麼難得的浪漫!


到現場發覺來早了,離進場還有一個小時,我們便在周圍散步順便找咖啡喝。拜空曠的南港所賜,我們花了半小時找咖啡,再花半小時回展館,但路上說說笑笑,冷冷的天,牽手走過一個個公園,感覺還是很好。


先生算喜歡展覽,總算有個什麼展是他沒看過的了,花了很多時間仔細觀賞,我則因上次木柵路聚會時來過,這次是再訪。
展覽限時兩小時,不知道別人是怎樣,我第一次逛時覺得根本看不完,所以又來了(而且依然覺得看不完。)




我非常喜歡當代美學,每次看到保存某時代的相片、設計、影片等...諸如此類的東西,心中小宇宙都會燃燒,這次再訪時卯起來拍照(可以拍照哦!不能錄影)。


那年代的美學很棒,不但特別考慮過歌手的形象、氣質做設計,構圖也再三思考,當年出唱片不易,整個團隊都非常專業,服裝造型、攝影、設計美學,都充滿濃濃當代精神~每張封面都很有美感。


包美聖,我跟先生一直覺得像盧廣仲,先生說以當年的審美標準她還能連出專輯,一定不是泛泛之輩!回家立刻估狗,原來她是捉泥鰍的原唱(沒錯我們聽著聽著也跟著唱),不但聽完捉泥鰍、還聽了齊豫的橄欖樹...接小孩的路上都在哼『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先生後來說,他覺得包美聖以現在60幾歲的太太來看,非常有氣質和漂亮,只能說當年唱片圈真的比較嚴苛,和眾多帥哥美女擺在一起很吃虧,但肯定有實力。


誇獎北流,感應式導覽做得滿好的,耳機音質也非常棒,整個展覽充滿視覺和聽覺的享受,若用「細緻」來形容也不為過,只有限時兩小時是缺點,不過票價才250,可以多去幾次也不傷本。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