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08:42:25split screen

上菜

我無法告訴你我有多快樂。
昨天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做包子,等麵團發的時間很長。沒關係,先來鳳梨當餐前點心吧。文文超刀,大家七嘴八舌建議怎麼切,完全沒切過鳳梨的我們實驗了第一顆,嗯~證明英國也吃得到鳳梨,而且也不差~再來第二顆,Angela改良切法~好甜呀!英國的熱帶水果真的不差,而且是我們走路去30分鐘外的地方辛苦背回來的!

一起去超商買烹飪材料的好處是,走很遠但是邊看風景、買很多但是不嫌累!好玩啊兼運動啊!雖是春天料峭,下過雪的天空特別晴朗!啊!前天趕報告的疲勞一掃而空!

開始包包子前,肚子餓一早上的工作終於換來一碗酸辣湯,有我們分工合作的超多湯料和酸辣夠勁的調味。此時麵團終於平安長大,再上工吧!

我無法告訴你我有多興奮。
生平第一次捏包子,第一次看著可愛的它在手裡漸漸成形,看到餡料安全地被團團圍住,外面形狀越來越像規則的花紋,我的心就一次次地被成就感團團圍住~做包子這麼好玩的事,竟然到現在才發生在我身上~太不可思議了!

上蒸籠吧!在國外有蒸籠還不夠稀奇,稀奇的是這是文文做元宵燈籠贏來的!哈哈!凡事相生,真有道理!如果你會做燈籠,表示手巧,也會做吃的,幸運的我們才有機會學做包子!

我無法告訴你我有多滿足。
但是我知道在下雪的天氣裡,吃了來英國的第一碗酸辣湯、第一顆熱騰騰的鮮肉包子,當然還有跟著第二顆、第三顆….哇!吃不下了!但是太過癮了~再繼續吃!

吃完甜點~咖啡澆在香草冰淇淋上,正點!Angela,文文和江文繼續鼓動腮幫子和肚皮吃包子!讓我不禁想起前一天的Fat Tuesday,就是復活節前四十天要齋戒(傳統習俗),進入齋戒前,基督徒為了消耗掉所有的雞蛋麵粉之類的,就做粉多鬆餅”款待”自己,才會有像今年228那天比賽吃鬆餅的活動!而我們是Fat Wednesday with Chinese buns!

我終於知道了!原來好吃的包子,是從早上大家熬夜交作業後,一起去採買,到晚上八點終於吃不下的整個過程,是無限的歡樂和平均一個人出1.5鎊的材料費!相當於一個難吃超商三明治的價錢!

下次交作業後再來一次吧!菜單有:馬來糕、叉燒包、珍珠丸子、蚵仔麵線,啥米?這裡買得到那種麵線嗎?

上一篇:沒有問題

下一篇:carpe di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