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03:09:47楓綾小魚

凌晨三點多鐘





    什麼都不可信

    又者什麼都可信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信仰真諦

    閉息凝望那令人顫慄的微笑









     罪過

     懺悔

     救贖

     這一切不過就是死亡前的餘興迷走












     然而

     事情之所以可以流散成為文字或是耳語

     全都是因為那個或那些流言中苟活下來的人

     自圓其說 編撰 

     成為一個不構成任何事實根據的事件

     加註的語彙 塑造他人如神話般的經歷










                     我餓了

                     但是我吃不下

                     我睏了

                     但是我睡不覺

                     遊走在思緒緊繃的焦慮中

                     我似乎感覺到有什麼即將發生

                     或者有什麼即將毀損

                     我在等待著

                     憑藉著瑣碎的片段

                     查探出還有僥存活下來的人

                     但

                     是否付出極大的代價








             我早已不在乎

             2007/08/20 是夜

             台北遊前夕 我睡不著ˊ口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