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9:32:43韓天涯

又一個下雨天

最近總把自己置身在大堆工作中,整個五月都在接手新部門、私人貸款、

樓宇買賣和自我調控中度過。

不是什麼都不去細想,而是希望能夠從拾自我,做回自己。

所以在四月底時,我發了一個短訊給yy:無論如何,一個月,

一個月後我會再聯絡你的。

我知道,我終於知道她想要的是什麼;也逐漸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經過三思後,我明白如果現在不放手的話,我將會永遠失去她。

 

短時間的放手,或許會讓大家有一個冷靜和思想的空間,

好好地想清楚以後大家該走的路向,

另一方面也可以藉此機會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當我下定決心,不再和yy見面的時候,內心實在非常忐忑不安,

因為當我選擇這樣做的時候,yy也有權利選擇她想要的結果。

不過於我和yy來說,沒有比這個更加好的做法。

 

這幾年來,yy喜歡的是三年前那個我,而不是一直在逃避問題、

任何事都不知所措的我。

事實上,也不是一定要變回當時的自己,

只要尋回當天的自我,相信一切都是可以的。

雖然我曾經一再質疑,和yy分開一個以處理好自己的問題後,

再找她回來是否一個良好的處理方法,但我相信這是唯一。

這段期間,我亦告訴自己:即使yy打電話或是出見面,

我也不會應允!原因是,只要我未能令自己重新振作,

我都不會和yy見面的,因為我不想以一個死氣沉沉的姿態見yy

 

自從不再和yy見面後,待自己的心情和思維平靜下來後,

我發現自己原來有很多話想和yy說,很多事情想找她商量,

不是之前那些無聊的、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想說什麼的話,

而是真的有很多正常的話想向她說。

 

曾有人跟我說,如果選擇這個做法的話,不要後悔,只要你誠實面對

自己的感覺就可以了;聽後我異常反感,因為我覺得現在自己的所作所為,

不正是按照自己的感覺而為嗎?

如果不是面對自己的感覺,我何需要和yy分開?

但正如阿秋所言:如果我是yy,我情願用兩年時間來換取你的醒覺。

今天又是一個下雨天,每當天空下著大雨時,我都會想起yy開電單車

在風雨交加的天氣下在上班處和住家兩邊來往,總是憂心她的安全。

中午回到中心後,我發了一條短訊給她,沒料到,yy居然給我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