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8:39:22韓天涯

麻煩的女人

我和YY的事,“媽媽”是知道的。

打從分手那晚,我第一個傾訴的人是她,因此她是第一個得悉此事的人。

但隨著這件事開始,我和“媽媽”之間的關係亦起了變化,

我甚至在復活節假時發了一個短訊給她,告訴她我希望可以有屬於

自己的私人空間。可以去處理當時需要面對的問題。

絡果“媽媽”了解到,自己並非我內心最重要的那位。

因為我內心最重要的那位,我和她的心已經不知遺落在何方。

 

“媽媽”是一個好人,我知道;她很疼惜我,我也知道;

但我就是不能回應“媽媽”任何的做法,

如果我給予了任何的回應,“媽媽”的存在和YY有什麼分別?

所以我一直都不對“媽媽”的一切做法有反應,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想。

因此,“媽媽”在佛山旅程之後,有段時間在發神經,

而且脾氣頗猛,也不是易於親近的人。

我知道的,我是知道的,但沒辦法,因為我最想挽留的人不是“媽媽”,

如果她真的是我想要的人,當日和YY分手後我可以立即給她一個回應,

遺憾真的不是,

而“媽媽”也知道這個答案,所以她才神經了這麼長時間。

 

正如阿秋當天所言:這個遊戲還要繼續玩下去嗎?也是時候各自歸位了!

從前我只希望“媽媽”能夠疼惜我,她辦到了,我卻不能接受她可能

喜歡上我的事實;現在我和YY已經出事了,反而諷刺地弄清了各方人士的關係,

現在的我只會跟自己說:“媽媽”只是疼我而已。

以後即使對她平日的疼惜有回饋都好,我都只選擇回饋在她女兒身上,

雖然我知道她也希望我對著她時能作出回饋,可有些事不能夠就是不能夠,

因為不伯這個人就不是這個人!

不過,經此一役,我才明白什麼是女人,也弄清楚女人是什麼回事,

原來女是這種動物是如此麻煩的~不想愛她們,

卻又不得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