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19:16:21Yeux d'Araignée

達米安 \\吃飯


 


又一張會被我放進口袋一輩子的專輯

而且這際遇還滿怪的

是先看了電影才知道這首歌

當下想說,"靠!好好聽!"

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去上網搜尋他的資料

或是去買專輯之類的

然後過了兩年吧好像

有一天

居然在整理我的音樂資料夾時

看到這張專輯

夾帶在某個朋友丟給我的一堆雜七雜八的音樂裡

必須要說

我真的很喜歡做分類這件事情

每一張專輯都要聽過

然後再被我歸類到西洋歌曲/男歌手/流行或電子等等

這樣要找也很快

不過沒有分得太細就是了

fin,

反正就是突然又再聽到

整個腦子裡在看那部電影時的記憶

突然又被像食死人(?)那樣吸出來

然後就哭了(殺小?)

我以為我好像對什麼事情都麻痺了

但是它又喚醒了我的某個部分

說不上來

總之

真的很好聽

值得一聽再聽的好專輯

Damien Rice - O



很酷

名字裡有"飯",專輯名稱很好記(適合我這腦殘的)

繼這張專輯發行四年後

又出了一張叫"9"



好吧 話不多說 (其實是中文太爛了)

反正喜歡的話自己去估溝一下就知道他的背景了

聽一下當初感動我的那首歌吧:

Damien Rice:The Blower's Daughter
達米安(有人翻成戴米恩) 飯 : 單簧管老師的女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YDdcls5hNw&feature=channel


歌詞: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Life goes easy on me
Most of the time
And so it is
The shorter story
No love, no glory
No hero in her sky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should be
We'll both forget the breeze
Most of the time
And so it is
The colder water
The blower's daughter
The pupil in denial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Leave it all behind?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My mind...my mind...
'Til I find somebody new

中文(引用自lychee99無名小站)

就這樣
如同妳曾預言般
我的人生順遂而平淡
於多半的歲月中
就這樣
在她人生短短的插曲裡
少了愛,少了光榮
甚至連英雄都不存在於她的天空

我無法將目光自妳身上轉移
我情不自禁凝視著妳
我無法將目光自妳身上轉移
我情不自禁凝視著妳
我情不自禁凝視著妳
我無法將我的目光…

就這樣
如同妳曾預料般
我們皆忘卻那段若有似無的情榡
在往後多半的歲月中
就這樣
感情如同冰凍的潮水
妳是單簧管老師的女兒
閃爍的眼神中盡是否認(雙關:被拒絕的學徒)

我無法將目光自妳身上轉移
我情不自禁凝視著妳
我無法將目光自妳身上轉移
我情不自禁凝視著妳
我情不自禁凝視著妳
我無法將我的目光…                  

(女聲)
我可曾說過我恨你
我可曾說過我想要
將一切拋諸於腦後

我無法將思緒自妳身上抽離
我情不自禁掛念著妳
我無法將思緒自妳身上抽離
我情不自禁掛念著妳
我情不自禁掛念著妳
我無法將我的思緒…
我的思緒…我的思緒…
直到我遇見另外一個人


有電影CLOSER畫面的MV
(我不知道是否有專業術語來稱呼這種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YXVMCHG-Nk



完。

上一篇:老師說,唱歌!

下一篇:又一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