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4 18:05:49spicy tuna

實驗課

星期三 一大早上的是細胞生物學實驗課
今天的實驗是要觀察細胞的構造 實驗本身並不難
但是我們必須自己制作標本
以前在UBC拿plant biology 時每次上課都要作好多的 slide
但那都是一些 fungus 或小細菌

老師把一隻蟾蜍的胸膛剖開 並在心臟上刺穿一個洞
然後學生自己拿切片在蟾蜍的心臟上"抹" 一些血
而且動作必須要很快 不然血會乾掉
我看到那隻心臟曝露在空氣中的蟾蜍時頭皮都麻了
但也只好排隊準備取 sample
輪到我的時候 那蟾蜍竟然全身動了起來 and started stretching its limbs!!
我那時嚇得開始尖叫 太恐怖了!
老師說 低等生物的生命力比較強


下課後遇到別的 section 的女生
跟她們談起今天在 lab 的事
原本以為她們會說 "ewww~~ 好嘔心" 但是其中一個馬來西亞來的女生說 "我拿針去戳牠的腳 本來看牠動一動的 可是把牠戳死了"
一副很可惜的樣子

看來我是太大驚小怪了
但是 I just can't get it out of my mind!
poor creature... may it rest in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