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7:00:43小辣椒

2008/02/14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這是第20多多多多個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我想,我早該習慣的吧
但是心裡還是免不了在想
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不用再刻意忽視這樣的感覺?

早上承蒙主公遠從台灣而來的陪伴
讓我在沒有閃光的情況之下,從一早就滿開心的
在我的要求之下,子涵甚至還畫了一張「辣椒被閃瞎圖」
讓我開懷的在電腦前大笑起來
我很高興能夠有這樣的男生朋友
但是我也納悶
為什麼周圍的男生不是把我當「密友」,就是把我當「秘書」
在不然就是「翻譯」或者是「保母」?

難道真的就像學姐之前說的:妳沒辦法給男生「被需要的感覺」……
其實,我並不想對自己做任何的改變
也許,公主病就該配上奴才症
也許,我這種堅韌如野草的女生,就該注定要自立自強?
只是……堅強久了也是會累的

中午洗澡的時候,隱約聽到外頭手機響了
而且響的時間還不短
出來一看,一共七通未接來電,而且都是呂彥芃打來的
是發生什麼事啊?他又切到手了嗎?
趕快打回去問問到底是怎樣
他說:「我在妳家門口……」
原來,他是要來拿燈泡和雞蛋
我把剛剛煮好的白飯裝給他
叫他回去炒好蛋炒飯再叫我過去吃……

在524N邊吃午餐邊和三個情人節卻都沒有情人在身邊大男生聊天
今天午餐的話題是「出車禍」
吃完午餐,我也該去上課了
今天是校外教學,上課地點昨天已經查妥
在東北區的Brookland那一站附近,下了地鐵還要再走一英里左右
儘管陽光燦爛,但是坦白說,一個人走在黑人區,心裡還是有一點點怕

途中經過一個很大的天主教教堂
沒有一絲白雲的藍天襯著,看起來格外的令人感動
不過說真的,一英里還真的不是短距離……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Pope John Paul Ⅱ Culture Center
我才赫然發覺,這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文化中心
身為一個天主教徒,很被震懾……卻也很受感動

這次的主要觀察目標是位於地下室的展覽
據說在七八年前是屬於使用大量高科技的一項壯舉,花了很多錢
不過,今天除了我們班上的同學之外,沒有其他遊客
大部分的電腦都殘缺不全
沒聲音的、沒畫面的比比皆是,鍵盤也是處處齒牙鬆動
儘管文案是寫得不錯,但如此的破敗景象確實是讓人傷心

也許是好奇心過於強烈,讓我在展場裡待了太久
久到教授下課了我都沒發覺
等我整個逛完環顧四周,只剩下我一個人……空虛與不知所措
我最後只好回到一樓的入口處問文化中心的職員

小辣椒:「請問妳有看到我的教授嗎?」
她們回答:「喔,大概五分鐘之前走了」
小辣椒:「有說要去哪兒嗎?」
職員:「沒有喔」
小辣椒「那……我猜大概是下課了吧~~~」

很阿Q的安慰自己,那現在可以回家了
一個人沿著原路慢慢往回走,好好的欣賞教堂在藍天之下的英姿
走著走著看到教授開著車經過,她見著我之後也停在路邊
我想,她大概是要跟我說什麼吧……

沒想到教授問我,要不要搭便車?
她也跟我說,很抱歉我們把妳給落掉了……
我們就開始在車上討論這個令人沮喪的展覽
我也跟教授分享了日前到大屠殺博物館的一些想法
最後還跟教授說我要去紐約看博物館
我們的教授人真的很好……博物館界的人都很nice

搭地鐵回家的時候,見著一個亞洲面孔的修女
我突然想起,上回神父要我去找的教堂不就是在東北區嗎?
趕緊把地址翻出來一看,天啊,跟剛剛我去的地方的郵遞區號一模一樣……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居然從我的位子上站起來
跑到修女旁邊跟她搭訕……問問她知不知道那個教堂在哪裡
結果,她是菲律賓人,儘管知道教堂在哪裡
不過,她也只跟那位神父通過電話就是了
沒想到,我第一次的搭訕經驗,就獻給這位來自菲律賓的修女……

晚上與322N的三個女生一起過情人節
我們跑到Pentagon City附近的運動餐廳去吃東西
三個沒有情人,一個情人剛回台灣
但是,很感謝的我們還有彼此
感謝主,我沒有情人,但我還有朋友,還有主
黃武強 2008-02-25 22:08:31

君.等妳有情人的時候妳就可以忽視這種感覺
妳的腳步始終都保持高速的,妳都沒停下腳步,甚至回頭看看,好男人不是沒有只有等妳慢慢的去發覺,
(好男人都是很木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