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6:56:01小辣椒

2008/02/07 什麼鬼晚會……

大年初一,美國人沒在理你的,課照上,書照念
吃完午餐前往學校圖書館,把晚上上課該念的東西給唸完
雙雙的眷屬林岱穎同學向我確認明天要去滑雪的事情
原來真的有要去喔,那我要先來念一下書了……

晚上的「博物館與科技」講的是如何運用科技使博物館更易於進入
我知道翻成這樣的中文真的非常奇怪,但是真的是在講accessibility
是由兩位博物館界的殘障人士主講
一位是坐輪椅的女士,另一個是戴助聽器的律師

他們講了一些我從來沒想到過的方面
例如說,把一個展覽的視覺部分給通通抽掉,請問這個展覽還剩下些什麼?
我們的展覽只是設計給明眼人看的,可是,盲人也是有看展覽的權利啊
又例如,有些工業設計必須要設想考慮到殘障人士的需求
同樣的手機,不僅僅是設計得造型美觀給一般人使用
同時,也要應該要考慮到盲人該怎麼用,聽障人士怎麼用
微軟的windows甚至有殘障人士專用的版本……
美國就有兩個法案是在規定這樣的設計標準
這些法案不只是要保護殘障人士的權利
而是保障他們能夠有著更接近於正常人的生活水平

我很全神貫注的在聽他們兩個講話,甚至連筆記都沒時間抄
一度聽得非常感動,都快要哭了
這些有障礙的人都這麼努力的活著
不僅僅是為自己,甚至能還為廣大的殘障朋友發聲
那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人,我們為他們做過些什麼?

上完課,儘管肚子空空,但是我懷著滿滿的感動離開
因為今晚是台灣、日本、韓國三地合辦的新春晚會,聽說有得吃又有得玩
Chris要為台灣的影片做開場白
再加上Jimmy那小子要主持大風吹,想說去捧個場什麼的
因為他說他有stage shy……
我到的時候晚會已經開始了,但是,整個場子感覺小貓兩三隻
Chris台風穩健,稿子寫得也很好
不過,台灣拍的短片實在不怎麼好看……
要吸引外國人的目光,你拍總統在投票要做什麼?還定格……
民主,是推動台灣觀光與台灣走出去的賣點嗎?
這麼多好山好水好吃的不拍,竟跑去拍晶圓代工
寫腳本的人大概不是很注重行銷與觀眾心理吧
總歸一句話,不漂亮又很無聊……

日本介紹他們新年的食物,韓國介紹他們新年的禮俗
不過,台上講台上的,台下講台下的
唯一好吃的是日本人煮的紅豆湯
除此之外,其他食物根本就是一場惡夢
韓國的甜點比起韓國料理簡直就是雲泥之別
真不明白,為什麼他們的正餐這麼好吃,但是甜點像是……很難形容的怪味道
很硬的餅,不甜也不香,好像嚼蠟
肉桂口味的果汁,讓Viki喝第一口,臉就扭曲得像是被鬼咬到
白色不知名飲料,底部的米粒,Aly說吃起來像是泡水的瓦楞紙
加拿大人Lance說得最好,通通都吃起來像shit

東西難吃,節目難看,我本來要先行離開
沒想到,被日本同學Motoko在台上用麥克風給叫住……
只好又放下背包,留下來玩玩遊戲什麼的
玩了比手劃腳,又玩了大風吹……領到了一個塑膠文件夾
原本要主持大風吹的Jimmy沒能從Motoko手裡搶到麥克風
所以他只好一起下來玩……

走之前去和趴在地上玩遊戲的彥芃打一下招呼
沒想到他正在玩的遊戲看起來超好玩
我不知道它正式的名稱是什麼
總之,就是一個一個的矮圓柱體往上疊,最上面是一個紅色的鬼頭
兩個人拿著小捶子一層一層輪流敲
誰把鬼頭給敲掉誰就輸…

由於本人一向心狠手辣,這種需要快狠準的遊戲正合我的胃口
順便把本來要一起閃人的Jimmy也拖下水一起玩
彥芃和他的實力不相上下……都很遜
不過一向玩遊戲都比唸書認真的Jimmy玩兩下就磨破手指流血
回家之後才發現,其實我也差不多快破皮了……

本來嚷嚷著要半路溜走的我們,最後居然變成留到最後的觀眾
我承認我真的不是普通的愛玩與幼稚……我就是孩子氣,哈哈哈
其實,今晚最讓人傻眼的是地鐵,一班車等了18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