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13:49:17小辣椒

2008/02/04 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

早上還是很忐忑的去上課
因為reading最後一篇還有一半沒唸完
不過,教授好像自己講得很開心
我似乎又是太緊張了……

下午的課改到星期六早上
但是星期四之前要看的展覽得趕緊去看
因為星期二不想出門,星期三要準備除夕
星期四白天就來不及了
唯一的選擇只剩下星期一下午

教授規定我要去National Gallery of Art
之前一直都沒機會去逛過
所以這回路癡也是乖乖的在網站上查好地圖,然後一步一腳印的走過去
從19街一直走到4街,其實真的不算很近……

National Gallery of Art是一座佔地兩棟建築的大型博物館
西邊屬於古典藝術,東邊則屬於現代藝術
由於課程講的是科技與博物館,所以教授規定我們要聽聽博物館的語音導覽
因為我很窮,所以採用免費的手機導覽
就是打電話到一個專門的號碼,然後按下數字選取文物聽導覽

不知道是什麼緣故,手機導覽的品項只有10個,很少
而且講的內容又是大型的現代裝置藝術,我根本就聽不懂
所以虛應一應故事我就跑回西邊看古典藝術
我的西洋美術史也是破爛得可以
也許是之前接觸的比較多,而且看過一個印象派畫家的影集吧
但是看到那些印象派的畫作,仍舊是感動得一塌糊塗
他們對於光影的捕捉功力真的是沒話說
我最喜歡他們畫的海,有一瞬間,我真的覺得我好像站在海邊……

不過,一個博物館最精髓的莫過於博物館禮品店
National Gallery of Art的賣店做得非常成功
每一樣東西都超級漂亮,真的很想把所有東西搬回家

其實,我覺得美術品的導覽當然有其必要性
但是在National Gallery of Art裡面,最需要的大概是GPS吧
西邊還好,還是的方形的建築
東邊蓋成三角形,整棟美術館似乎就是一個裝置藝術
坦白說,我甚至連地圖都看不懂

離開National Gallery of Art的時候已經是地鐵的尖峰時間
為了省錢兼運動,我這次挑戰從National Gallery of Art走回家
憑藉著上回模糊得幾乎消失的印象,我沿著7街一直往南走
越走越沒人,而且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好不容易找到一條橋,天真的以為過了橋就是VA
沒想到,過完橋之後,居然看到傑佛遜紀念堂出現在我的右手邊
媽啊,我走了半天,結果還沒離開DC的範圍
那…..我剛剛過的那一條到底是什麼河啊?我到底在哪裡啊?

穿過了一個都沒有人的公園,我走到了波多馬克河邊
看了地圖才知道,原來剛剛過的是運河……
沿著西波多馬克河濱公園走著,可是我卻不知道怎麼渡河
絕望之中,在橫越波多馬克河的橋邊看到一座階梯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爬了上去,我居然上橋了,太好了

接上了上回走過的路,心裡也踏實多了
不過不巧的是天空開始飄雨,一個人就這樣撐著傘默默的走
沿著腳踏車道,繞了一大圈到DCA機場,然後從南邊回家
用Google Map算了一下,這樣走下來大概是12公里
我想,這大概就是我的極限了吧
而且,在查路線的時候才赫然發覺,原來我剛剛是從東南區回來的
難怪剛放學的黑人小孩一直在看我……

彥芃說,妳為什麼這麼愛走啊,小心惡性循環
什麼惡性循環,走走路有這麼嚴重嗎?
他說:「妳走一走回來就會很累,想睡覺,然後就沒辦法唸書
沒唸書又會壓力大,壓力大就會又想走,這就是惡性循環。」
我:「……」
好吧,我會節制的,免得下次又把自己搞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