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23:24:29小辣椒

2008/02/02 江郎才盡

今天睡過頭,睜開眼睛已經快十點了
中午到漢宮吃港式飲茶,順便瞭解了Google是怎麼在賺錢的
這個問題我問過很多很多資訊人員
但是沒有一個人可以給我滿意的答覆
因為Google的首頁除了「Google」五個字和那條白白的工具列之外別無他物
搜尋結果裡頭只有條列,也沒有廣告
而且我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個公視的訪問
Google的高層說,這些搜尋結果的排序是依照點閱率由電腦自動運算的
他們並不會收了誰的錢,就把誰放在第一位
我還真不知道它要怎麼由廣告來賺錢……

不過,今天聽到的說法很有意思
David說,Google的確是靠廣告費在掙錢的
他們最近的作法是,運用web 2.0的網路世界來做廣告
目前的部落格無遠弗屆,Google也看上這一點
與不同性質的人氣部落格合作,在邊邊上擺上與其性質相類似的廣告
Google依點閱人數向廣告廠商收費
部落格出借一部份的平台作為Google的廣告通路
廣告商不需要亂槍打鳥灑大錢做廣告
簡直就是三贏的局面
這樣聽下來,Google除了是全世界最大的搜尋引擎外
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場調查公司……

吃完回家繼續與日記奮鬥
外面陽光燦爛,我在電腦前趕稿……
不過,趕了兩個整天之後,我一共寫了2萬字
然後現在有種江郎才盡的虛脫
啊,我還有照片沒整理……好想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