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23:23:33小辣椒

2008/01/31 今天真的很冷

不知道是不是留學生本來就比較瘋狂
還是因為多了一個觀光客,所以我們變得更加瘋狂?
昨天打桌球的時候臨時決定的獨立紀念碑之行真的要成真了……

鬧鐘在早上5點50響起
沒什麼時間可以在床上繼續賴著
要刷牙洗臉上裝備裝食物
因為今天會在外頭流浪很久很久
這麼冷的天,再怎麼禁得起餓的人也是肉做的啊

要去的人本來有雙雙、家眷林同學、Emerson、Steven、Koo和我
Crystal City系列的我們,相約6點半在地鐵站入口集合
果不其然,遲到的遲到,彌留在床上的還沒爬起來
讓我多了15分鐘可以在地鐵站前唸書……

好不容易坐上車,七點半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獨立紀念碑
也許是明天要下雪的緣故,又或許是早上真的比較冷
穿著大衣裹著大圍巾的我還是凍得發抖

Koo說:上去紀念碑的門票大概8點半才會開始發放
那…..我們幾個這麼大早來這裡是要做什麼?
放眼望去,除了穿著迷彩服的美國陸軍,沒有其他觀光客

好吧,既然來都來了,站在這支白色巨塔前枯等也不是辦法
更何況,上回夏天一遊時已經發現
巨塔旁邊風特別大,而且根本沒地方可以躲

好吧,既然林同學沒逛過這一片,那我們就一起走走吧
沿著倒映水池,從獨立紀念碑往林肯紀念堂走
水很淺,再加上氣溫很低,水池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
我們實在是無聊到爆,便開始輪流把冰給踩破
踩破冰的腳感很好,和用湯匙敲破焦糖布丁的感覺有異曲同工之妙

儘管天氣很冷,心裡的感覺卻是很寧靜和平的
看著太陽漸漸的從遠方升起
雲彩慢慢的從紫紅色亮起來
天空從有些深沈的寶藍色逐漸成為天藍色
很久沒這麼早起床過了……

一路玩一路走,先到越戰紀念碑、韓戰紀念碑
又走到偌大的林肯紀念堂前拍了幾張照
早起其實也是有好處的,都不需要等到其他遊客離開鏡頭才能按下快門

儘管被放了鴿子,但是我們仍舊不死心的打電話給Emerson
Koo鼓動如簧之舌遊說Emerson
出乎意料的,Emerson居然答應了……

好不容易逛完一圈,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回到獨立紀念碑,看著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把國旗一面一面的升上去
不要懷疑,這裡真的是屬於國家公園系統National Park Service
美國一共有390個景點是屬於他們的管轄範圍

不知道是不是被凍昏了還是沒睡醒,又或者是他們聊天聊得恍神
我們居然看到一面上下顛倒的國旗冉冉上昇,在旗杆頂上迎風飄揚
本來以為是工作人員放好玩的
沒想到他們手也沒停,準備往下一個旗杆移動
啊,原來是真的放錯邊了,哈哈哈
在Koo跑去跟他們說國旗放反的同時
上下顛倒的星條旗,當然要拍照存證了啊

通過安檢之後,我們終於坐上電梯往500英尺高的塔頂前進
塔頂並不寬敞,大概只有我房間的一半大
抬頭可以看見方尖碑向內收攏的角度
東南西北四面各有兩扇觀景窗,都髒得可以…….

DC規定,所有的房屋都不可以高過獨立紀念碑
站在市中心的制高點感覺很開闊
林肯紀念堂變得像樂高,水池上棲息的大雁也變成黑點
站在這裡才發現,其實DC真的不太大
隨便看一看就會看到維吉尼亞州去
五角大廈後頭還可以看到Fashion Center,我們就住在那附近

我們大概10點離開獨立紀念碑
反正事要回學校唸書,順路陪著觀光客往白宮的方向前進
講著講著,地陪耿雙雙決定要帶她的眷屬去吃Cheese Cake Factory
邀我和Emerson去當菲力普電燈泡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我居然扛著快要壓斷肩膀的食物也跟著去了

到的時候才11點,而Cheese Cake Factory要11點半才開始營業
不想站在寒風裡痴痴等待,所以我們鑽進一家賣容器的店逛逛
這種店對我這種收納狂而言,簡直就是致命的吸引力
有熱狗形狀的熱狗專用保鮮盒、奶油專用保鮮盒、蛋盒
各式各樣的容器不停的向我招手,對我喊著「帶我走帶我走…..」
我們光是看便當盒就在櫃前流連很久
猶豫著要買哪一款的盒子比較適合帶便當到學校
最後我跟Emerson挑了同款的綠色保鮮盒,10.49美金
很貴,但是我們痴心妄想著,應該可以用很久很久……
而雙雙因為盒蓋是綠色的,所以在最後一刻決定收手

上回吃Cheese Cake Factory的時候點了漢堡
今天換換口味,吃Four Cheese義大利麵
雙雙吃蒜頭義大利麵,有很多蘆筍和蘑菇,看起來很健康
林同學吃「達文西義大利麵」
裡面沒有蒙娜麗莎,還很台灣口味……醬燒牛肉
Emerson吃泰國義大利麵,芝麻味很重,像是熱的涼麵
因為本人想吃,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盤薯條
吃完薯條,半罐蕃茄醬也消失無蹤

我的義大利麵吃了一半就宣告投降
其他三個人繼續往巨大的甜點進攻
雙雙吃草莓乳酪蛋糕,林同學則點了原味的
上回在Boston驚為天人的Emerson
繼續吃著他深愛的香蕉奶油乳酪蛋糕

我們四人在Rosslyn解散,其他三人回家補眠,我回圖書館
在偉志少爺的交代之下,我幫他買了兩個蛋糕提回學校
回到圖書館的時候大概兩點多,邊等他的電話邊唸書
不知道是因為太早起床還是圖書館真的很有催眠效果
等我睡醒的時候已經快四點了
可是,為什麼偉志都沒打電話來拿蛋糕?
再等下去蛋糕可能就不好吃了,所以我只好主動出擊
沒想到,我們兩個人都在等彼此的電話,實在有夠沒默契的……

匆匆的唸完書,也到了該上課的時間
因為覺得書沒唸完,所以懷著忐忑緊張的心情上課
這堂課講數位產出,因為以前做了兩年多,所以越聽越放心

回家一路想,我是不是又焦慮過度?
又被成堆的reading壓得見樹不見林?
不得不承認,這學期的時間好像又比上學期來得快
一門課還沒搞定就又要上課了
每個星期都不斷的在這樣的壓力當中無限迴圈
而這樣的壓力也讓我沒辦法好好的寫日記
從1月12日回來之後就忙著讀書
積了快要超過20篇的日記沒寫,還被讀者當面催稿

好了,現在總算可以開始還債了
不知道今晚可以寫多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