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00:34:32亞利安星球王子

凸歸半台灣只為十分鐘之學術發表會(四)

再來要進入本次旅途的重頭戲~論文發表

在飯店休息大約到三點左右,就起程前往台東大學

一進到台東大學,發現學生很多,覺得很奇怪,星期六應該是放假日,怎麼有那麼多人在學校呢?以前讀中師時,假日校園內的人總是比平常日少很多,可能是東部比較偏遠,學生沒回家又沒地方跑,所以就留在學校。

進到發表會場外面先報到,等前一場論談結束再進場。

這場次有四位發表人,我是第二位。我演講講過兩隻手數不完的場次,這種場面見多了,所以也不是很緊張…

但是有時間限制,九分鐘就按鈴一聲,再來每一分鐘都按鈴…。

我講得很快,九分鐘到了,我還沒講完就做結尾直接結束了,除了我準時下台之外,其餘三位都講到工作人員一直按鈴,真是沒時間觀念….。
跟我同場次的一位是中原教EMBA的講師,另一位是長庚醫學大學護理系的講師,另外一位是中央大學的研究生。

我的部份除了評論的教授說量的部份很多,但是後半段輔導階段論述太少…其餘沒啥問題。

但是聽同事說他看過一場論文發表學術研討會,發表人被主持人當場趕下台的,哈!
四位都講完之後,接受大家提問,沒有人問我(可能是論文內容沒啥問題,所以也沒啥好問),其餘都有聽眾對其他三位發表者的內容提出執疑或問題。

但是其中一位被「批」的有點慘,台下有位聽眾問他問題也問得很不客氣,要是有人用那種口氣問我那種問題,我可能會翻臉吧!

現場有外國訪問學者,她們都用英文發問,中原大學和長庚大學那兩位發表者英文很強,可以用英文回答,而我當然完全聽不懂….,唉!英文真爛啊!!

好笑的是有位女教授舉手開口就講說「她要問那位HANDSOME BOY」,我以為是問我(哈!我覺得我比較帥…),我就站起來,結果是要問那位中央大學的研究生問題,真是有點糗啊!
都沒有人問我問題,覺得有點無聊,老實說我很希望有人問我問題,最後終於有位教授舉手問我問題了,我還以為要問我什麼,她問說我論文內的問卷有沒有重測信度和信效度等數據,她在論文內沒看到。

我回答當然有啊!只是礙於篇幅規定不能超過兩萬字,我就沒放進去了。

她接著說如果她的研究生要用我的問卷做研究可以嗎?

我說當然歡迎啊!我剛好有帶一本碩士論文去,裡面有相關數據,會後可以送她一本。
會後主辦單位的教授要大家合照,這時一位外國訪問學者走向我跟我講話,我這時心裡想「啊!挫屎了,她講什麼我完全聽不懂…」,我只有傻傻的微笑加點頭...
主持人說要照相叫大家排排站,先照再說囉…,等一下能溜就先溜…
但是那位外國學者就直接站在我旁邊....
完蛋了...
該來的還是躲不過,照完之後她還是一直問我問題,我還是有聽沒有懂,我的英文也不是爛到那樣,只是她的腔調我真的是聽不懂….

這時救星出現了,我趕緊抓住一位東大教授,請他幫我翻譯…

經他一說,原來那位外國學者問我我做了哪些輔導方式來增加外籍配偶子女的同儕接納態度以及那些輔導方式是依據我前半段研究的結果擬定的呢?還是不管第一階段研究結果如何,我都會做那些輔導方法。

我請東大的教授幫我回答我用了哪些方法,以及是依據第一階段研究結果才來擬定的…

那位外國學者聽到之後,就說我的研究完全符合行動研究的精神,很不錯…

後來才知道那位東大教授是東大附小的校長~汪履維。
一直覺得他有點面熟,原來他曾到過我們學校演講過,而我是到火車站載他的司機…。

回到飯店馬上發一封信感謝他。

回到飯店還有遇到那位外國學者,我只跟她點一下頭打聲招呼,馬上就溜走了,很怕再跟她講話,哈哈!

之後再送給這位教授我的碩士論文一本,順便留下資料,跟她說如有任何問題可以跟我聯繫,我會很樂意幫忙的…。

就這樣,結束這次的重頭戲~行動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