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22:16:19小蒼星石‧令箭荷

[家教同人]背棄神明的少女‧Nova-5-暴風雨山丘下的兔子與低頭不語的號誌燈小姐


蒼前言:

參與我點文的方式比較特別,我不是以幾篇為單位。

我是以「人」為單位,一個人能擁有的是「檔案大小20KB」。

20KB大約是2~3篇的量,我都是以這樣來衡量文量。

所以點文的人可以跟我討論分配的問題。

也就是說,例如:你可以點20KB,你可以選2篇初雲+1篇雲雀,或是1篇初雲+1篇雲雀。

文字量不會有差異,止是分成的篇章數之間的差異,看你覺得哪個划算!


此篇就是給小草的點文配給制度……

-------------------------------------------------

[家教同人]背棄神明的少女‧Nova-5-暴風雨山丘下的兔子與低頭不語的號誌燈小姐


這是在那之後的故事,灑上點點繁星後的夜晚。

一切都是受到讚頌的,恩寵的,天堂的。

彷如夢境。

如同絢爛的星光,恍惚,虛幻,雖能看見,或許永遠都無法屬於自己。


但在重新睜開眼睛後,我眼前的竟是……


§

那時的他,絕望地望著她的墓,在那石碑上反覆地親吻好幾次。

嘴唇碰到的並不是她的溫度,肌膚柔軟的香氣,那石碑冰冷的觸感讓他感到更加絕望。

這樣子過了多少年了?

冰冷而絕望的吻。

他絕望地慟哭,眼淚夾雜了心碎和被背叛的憎恨。

如今他已老去,顫抖的手,不再強健的身體在冷風中顫抖。


「史黛拉……史黛拉……史黛……」

他來不及發出最後一個音,眼前一黑,便倒在石碑前面……


§

1907年,英國倫敦北方的約克郡(註一),他們在烏斯河畔附近住了下來。

暴風雖不如哈沃斯那帶的威斯森山頂強勁,屬於北方的寒氣還是侵擾著這裡的人們。

深夜,敲打在窗上的風聲,就像凱薩琳回到了咆哮山莊般,讓人難以平穩地沉浸夢鄉。


他們經過了一段時間的離別,願意花一整夜親吻對方,擁抱彼此。

對他們而言,那呼嘯的風是沒有什麼恐懼可言,彼此之間的交纏情慾勝過一切。


「阿諾德……亞卓恩好像在哭……」史黛拉撐起剛做完愛而十分疲累的身體,將睡衣的鈕扣重新扣上。

大概是被風聲嚇到的吧?

當她要起身時卻聽見敲門聲和她聽見的孩子哭聲,只見朱絲汀帶著她弟弟進了房間。

看見了自己的媽媽,亞卓恩哭得更加大聲,史黛拉將他一把抱起,哄他入睡。

朱絲汀揉了揉自己的眼睛,鑽進阿諾德和史黛拉溫暖的被窩。


「朱絲汀,妳已經十歲了,不要抱著繪本睡覺。」

阿諾德看著自己女兒懷抱著小型的繪本,那本書大概只有他的手掌那麼大吧?

又小又薄,對小孩子的手而言,大小剛好。

「那爸爸唸彼得兔的故事給我聽……」

「……」

「阿諾德,唸給她聽。朱絲汀喜歡波特女士的童書。」他聽見自己的伴侶在旁邊說著。


他有些無奈地讓自己女兒坐在他的大腿上,打開那灰黑色封面的繪本,上面有隻穿著藍色外套正要往某個方向奔跑的兔子。

裡面的水彩插圖十分好看,內容敘述很適合小孩子閱讀,用動物當主角的故事啊……他也不至於感到厭煩。

故事很短,他很快就唸完了,大致上就是一隻兔子在菜園裡的歷險記。


「爸爸的身上有媽媽的味道……香香甜甜的……」

「……」

「朱絲汀長大以後一定要當和修女的男朋友一樣棒的男生的妻子!」

朱絲汀用小小的手抱住自己的父親,但是嬌小的懷抱沒有辦法將對她而言十分寬大的胸膛抱住。


「妳說這種話還太早了吧?」阿諾德聽得有些哭笑不得。

「我一定可以找到的啦!」

「最好不要……」

「那爸爸還要繼續唸故事給我聽,我要一直聽到《三小貓的故事》。」


他注意到他們床頭上放了一個小架子,上面放了這一系列的小書。

意思是說……他還要繼續說書架上這些故事書?


一隻老鼠坐在線卷上(還在看報紙)的《格格斯特的裁縫》。

一隻蹦蹦跳松鼠的《松鼠胡來的故事》。

一隻兔子拿著紅布、帶著一頂大綠色帽子的《小兔班傑明的故事》。

一隻像是清潔婦的老鼠的《兩隻壞老鼠》。

洗衣婦姿態的刺蝟《刺蝟溫迪琪的故事》。

一隻小貓的《餡餅和餅模》。

一隻在荷葉上釣魚的青蛙《青蛙吉先生的故事》。

還有一隻看起來很無辜,穿著藍色衣服的小貓《三小貓的故事》。


今天就要把這些說完?他有些楞住了。

看見史黛拉將亞卓恩也放進被窩中,他便叫朱絲汀也先睡了,他答應明天早餐時他會說《三小貓的故事》給她聽。

兩夫妻都沒有先睡,等到孩子們都睡著後,他才問了她為什麼。


「妳和朱絲汀說了嗎?」

「嗯……前幾天說的。」

「……」

「阿諾德,怎麼了?」

「等她長大,如果知道那男人是我……」

「她可以理解的,她會懂的。」

「不,我擔心她會恨我。」

「相信他們,他們是夜鶯,是我們的孩子,就算你把他們分離,一家人全都離開,他們最後也不會恨你。」

「史黛拉……」

「一定會原諒你的,因為,會對不起你的是……算了,我不想說了。」


他握住她的手,他們的手都還在顫抖……這已經十年了,這一切都已經十年了。

現在的他們,也很清楚,接下來的年代一點都不幸福。

越過海峽後,那塊大陸上的國家蠢蠢欲動,巴爾幹那一帶動盪不安,到處都是戰爭的前兆。

是的,大家都在等著那個導火線,然後戰爭會像他們逃走那天的火燄般,吞噬這個社會……


他們緊閉雙眼,祈禱著一切,期盼著未來,希望著,他們的夜鶯……

女兒躺在自己的臂彎間,進入了香甜的夢;兒子在母親的懷抱中睡去,牛奶色的幸福。

輕輕的……輕輕的……


──風雨依舊咆哮。

§

「為何妳還是不願意?」

「我真的不知道,雖然我愛你,但是我還是不確定一些事……」

「這只是一個普通的契約……你不想要?」

「我當然想要,但是我卻不知道這份擔心的感覺到底是從何而來。」

「那就嫁給我……」

「不行。」

他失落地趴在她身上,緊緊摟住她的身子,她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那份絕望的心情卻透過心跳一聲聲傳給她……

§

──『號誌燈小姐,妳不給我任何答覆嗎?啊,我的世界已是一片黑暗,眼前彷彿是漆黑的深淵。』(註二)


那晚,他睡不著。已經是冬天了,再溫暖的被子,身旁少了那個人,內心依然感到寒冷。

暴風咆哮怒吼,他皺了眉頭便爬出被窩。

「她應該在裡吧?」他在心中默念,走進樓下的書房。


在門外,就傳來音樂盒的聲音,溫柔,節奏分明,他卻只聽見她的啜泣聲。

兩種聲音的交纏,光是聽見就讓他痛苦得受不了。

孟德爾頌的《乘著歌聲的翅膀》。

他不安地進去裡面,看到她又自己一個人哭了起來,他整個心都快碎了。

地上散落的素描簿、書信、筆記、照片……還有坐在地上哭泣的她。


「夜……」他將她摟進懷中,親吻她的臉頰,親密地喚著她。

她緊張害怕的手,顫抖地握著他的睡衣,淚水又不停從褐色的雙眼流了出來。

 

──他的懷抱是如此溫暖,我又何必要難過呢?他的吻是如此溫柔,我又何必要傷痛呢?

 

「我不是害怕所以才哭的,只是我……我……」

「嗯……」

「我看到這些東西就忍不住了,想起過去悲慘的生活……」

「……」

「眼淚就停不下來,可是我內心卻不那麼悲慟了。」

她說完便露出了溫柔的甜美微笑,眼角仍夾著淚水,脫離他的懷抱,將散落在地板上的東西收了起來。


「這些都是阿諾德在史黛拉死後畫的肖像,他的日記、和她的通信……但是她卻……」

「……」

「太早死去,只留下他一個人苟活。」

 

──他明明對我這麼好,我也那麼愛他,但是我為何還不願意給予任何允諾呢?

 

她還記得今天下午他那竭盡所能的告白,他的心快碎了。

他望著自己的身體忍耐多久了呢?

手臂環繞肩頸、輕撫乳房的觸感,手指滑過背部肌膚的感覺,性愛的狂喜與快感,以及在那之後……

兩個人的夜鶯。

 

──『對我來說,世界上沒有比妳更重要的東西了。請妳回應我的愛吧!』(註三)


號誌燈先生,你對號誌燈小姐是那麼溫柔癡情,到底是什麼在阻擋你們呢?

倉庫?風?喔不,他們都不再了啊!


他的手輕輕抱住她的腰,親吻她,她似乎想通了什麼……


「恭,你可以再等我嗎?」

「恩……」

「我想要再多過一點這樣子的生活。」

「什麼意思?」

「再一下下就好……」

「那還要多久?」

「嗯……恭,你的一下下是多久呢?」

他有些無奈地望著她,她露出小惡魔般調皮的甜美微笑,依偎在他懷中,不時抬頭親吻他……

---------------------------------------
註一:勃朗特三姐妹的故鄉。哈沃斯是在西約克郡那邊,威斯森山頂是故事《咆哮山莊》的故事場景原型。

註二:引自宮澤賢治《號誌燈先生與號誌燈小姐》。

註三:引自宮澤賢治《號誌燈先生與號誌燈小姐》。

§蒼言:

嗯哼,好久不見啦!

這次距離上次增文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乾笑)。


我每天都過的水深火熱呢!段考的爆爆樂超好玩的……X(消音)!

本人是新竹女中的高一,最近因為學校活動(集中在10~12月)+報告很多,還有社刊要打,所以我最近會幾乎沒有更文呦!

寒假後會補完,請等我……社刊的部份,我目前已經完成兩篇(已寄出),根據學姊的說法是非賣品。

(但是如果認識文研社的社員或地社的話可以委託購買)

咦?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出本吧?(和社團合本)真的成書預計是在下學期。

所以……我的出本的處女作……應該算是這個了吧?囧。

(其實早就不是了,我的出道作在國語日報上喔!XD)

這週是運動會+新竹動漫展,玩的很開心,在會場上買了貓耳來帶,耍盡了丟臉之能!


為了明年竹中竹女的文藝獎,寒假的更文也很慢。

我的創作小說必須達到3000~10000字,而且我們學校重質也重量(要求嚴苛),一定要修改多次。

因為題材很特殊,是我身邊100%的故事,外加背景方向也很特別,可能具有爭議性。

我也希望自己能夠進去複賽,能讓真正的作家看到自己的文章,光是這樣我就很高興了。

就算沒有得獎,有機會私底下問到我「由真正專業評論得到的缺點」是再好不過了。


我是數理資優班的預備班,其實為了明年年初的複試,整天焦頭爛額。

如果沒有進去的話,還要進去第二班再拼一個學期,其實很恐怖。

針對這點,請一定要原諒我,小蒼也是個……想要一個好大學的高中生啊!

 

雖然還是有點不甘心或難過這類的心情,不過小蒼現在的暱稱全名,大家知道是什麼嗎?

(A)小蒼星石‧令箭荷

(B)蒼‧夜鷹之星

(C)浴室作家

(D)以上都不是,是:(自填) 

例:

新竹某白色獵奇女子高校高一文研社之迎新三小組的抽籤演戲是里包恩的高一社員(這啥啊?)

(不過獎賞正在思考中)


此篇文章使用、引用如下

《波特女士:小兔彼得的誕生》:青林國際出版,2007年1月初版一刷

《銀河鐵道之夜》:小知堂文化出版,2001年1月初版一刷  (是本短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