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14:19:35小蒼星石‧令箭荷

[家教同人]海潮之街Scene11-Silly


[家教同人]海潮之街Scene11-Silly

 

生命的起源,是來自溫暖的海洋,孕育一切起源的母親......書上都是這麼寫的。


──騙人。

 

在這冰冷的深淵,我只能慢慢讓水侵入我的肺部,讓我窒息死亡,身體會越來越冰......我的心......卻......


意識越來越模糊,從水面下透下來的陽光越來越少,慢慢地看不見了......

 

──反正,好久以前又沒有要活下去了......

 

 

死了,會不會比較幸福?

 

 

──不對,我還活著。


潮從病床上坐了起來,上半身的左邊幾乎纏著繃帶。她很確定,她的左手上有輕度的灼傷......


但是,卻沒有痛覺的產生,還能動倒是大幸。


──我的左手感覺神經失調,不,我的左眼也看不見,左耳也聽不見。


右半邊卻沒事。我不能再當軍人了,我不能再當軍人了......

 

「啊──」潮想叫出聲,她想尖叫。


──發不出聲音。


「我是XXX的教官,六道骸。」老早就站在一旁的傢伙,一臉詭異的笑臉。

「......」潮一點都不想說話。

「我們是輸了,你們可說是幾乎不戰而勝。雖然可恥,但是上級要我跟你交涉。」骸繼續說著,沒有理會潮的不回應。


『有什麼好交涉的?你認為我又知道什麼?我只是個空軍罷了。不,甚至沒有了資格。』


潮在隨手可得的紙張上書寫著。


「我要知道第三世界的情報。Caster。」他繼續交涉,但旁邊的軍隊已經採取備戰狀態。


每個把槍都是指著潮。


『神通廣大的六道骸,既然知道我是Caster那何不自己去查呢?』潮是紙上諷刺著。


「呵呵......如果可以的話,我早就做了,就算我神通廣大,似乎還有些不足呢!妳太高估了。」骸嘻皮笑臉的回應。


『我只能告訴你概念,其細部的構成與工作,我無法奉告。對了,有閱覽室嗎?」潮似乎有軟化現場氣氛的行為。


「你要什麼書,我再請人幫你拿。不過,為了避免神曲重演,所以可能必須將你軟禁。」骸似乎也沒有暴力的手段。


『勃朗特三姐妹的作品(註一)和太宰治的人間失格。』

「第三世界的組成概念就是以武力達到非武力的控制,第一世界是指我們眼睛看到的、身體能感受的,第二世界是指我們的精神、思考與心,第三世界就是讓人的身心合一,達到另外一種統一化的和平模式。」潮簡略的解說。

 


聽聞沒多久,六道骸就帶著他的小組離開了潮所待的病房。顯然,這不是他要的答案,但也只能如此。

 


戰爭時,對敵人好,絕對是對自己殘忍。就潮看來,XXX的態度十分奇怪......


對敵人過好了,會發生這種事,只有兩種狀況......


──根本就沒有叛變的打算;不然就是已經和解了,如果是以佛羅萊特的外交家性格,他一定在對手戰敗的第一時間內談和。

 

潮大致掌握到狀況。但答案是,以上皆是。


事實上,在潮昏迷的這段期間,兩方都已經了解立場並談和。第三世界也沒有再去追究XXX的問題,只要求提供Caster的治療與賠償。

 

──所以,神曲並沒有演奏成功,如果成功,那世界就會變成地獄。

 


「雲雀,你在啊?」潮說了話,她之所以不說話的原因,就是因為雲雀在場。

「......」他站在角落裡,緘默不語。

「......」

「宮本。」他現在只直呼她的姓。

「你沒事就好,還是叫我草食動物吧。」潮沒有讓雲雀有叫她姓名的機會。


兩個人只是互相對看,其實沒有什麼交談。潮的心意已絕。她不想要再有牽掛。


此刻的她,是新生的她,眼裡只有的是存粹與乾淨。她不恨雲雀對她的攻擊。

 

──因為我還愛你,所以我不會恨你......因為,你有讓我新生的機會。

 

 

「你真的很過分,居然不打駕駛艙,反而去打機翼和機尾,你害我差點活下來。」


潮開始哭了,她不是想死嗎?她卻活下來了,那和太宰治(人間失格作者)那傢伙有什麼不同?

生命都活得羞恥,虛假,悲哀.......想死卻死不成,還被別人救活。

 

「因為我不是說過要你活下去嗎?因為有第二個要求。」雲雀唸著。


從自己所愛的人口中聽到這句話,對女人而言有種微妙的吸引力。


潮卻沒有。


「再說吧。我現在上半身的左半部都失去知覺了,跟不孕比起來......又更慘了。你以後還是不要來好了。」潮笑著說,她想掩飾她的悲傷。


真是愚蠢啊......她在心中感嘆著。


我明明想要和你在一起的,但是這會拖累你啊,我辦不到......我以前就算有些缺陷,但也不會帶給別人麻煩。


現在的我,左眼和左耳,又瞎又聾,真的只有拖累和我在一起的人。

是他害我這樣的,但我不希望他對我能有什麼責任。

 


──嫁給我,這就是他的第二個要求。

 


不過,現在這種氣氛求婚,真的有點愚蠢。


不過,求婚不都在有點愚蠢的情況下成功嗎?


在人們的刻板印象中,來個愚蠢的約會,愚蠢的花束和鑽戒......愚蠢的正式裝扮,愚蠢的台詞......

 

──這種大家以為浪漫的情況下,就潮和雲雀看來都很愚蠢。

 

約會不過就是見個面罷了,還以為先讓情人有個覺得今天是個普通約會的假象,真的是莫名奇妙;花束只個是會枯萎的裝飾品,事實上是不具意義的;用鑽戒求婚的話,那情人到底是為了鑽戒還是你而結婚,不就不得而知......

還有許多女孩子夢想的求婚方式,都潮覺得愚蠢。比如說在醫院中,跟對方說:「我要照顧妳一輩子。」,也有另外一種粗俗的味道。


就算當事人有多感動,就算輪到潮,她也不會有什麼感覺,說不定會拒絕。


潮並非一個俗人,看來雲雀要求婚成功.....還需要更多努力吧?

 


因為這種情況下一定會被拒絕。

 

註一:勃朗特姐妹三人,夏綠蒂的《簡·愛》,艾米莉的《咆哮山莊》,安妮的《阿格尼斯·格雷》幾乎同時問世,三人以此一舉成名。


§


「死麻雀,幹麻不求婚啊?那女的昏迷四天以來,他都擺著臭臉,憂鬱的要命,幹麻不趁現在進一步啊!白痴......」骸在外面一邊看好戲,一

邊碎碎唸著。


「骸大人......咦?我可以進去拿書給潮嗎?」克羅姆從走廊跑了過來,手上拿著潮要的書。

「我不是說過有好戲可以看嗎?過來多看幾眼吧!」骸賊笑著。

「骸大人......,我想潮也不會嫁他吧?」

「你們認識喔?」

「嗯......,潮很孤僻,她不喜歡落入俗套。」

「......」

「那我要進去了。」


還只有和克羅姆私底下在一起時,才會有些溫柔的對話,而克羅姆也會稱他為「骸大人」,而不是「骸教官」。

 


門一開,還真的看見雲雀與潮彼此的沉默。好不尋常的一對......戀人從昏迷中醒來不都會相擁而泣嗎?


「克羅姆......」潮念著她以前朋友的名字,帶著幾分驚喜。

「潮,好點了嗎?」克羅姆笑著把書放下。


雲雀見狀便離開了,任克羅姆和潮閒聊,這畫面卻十分詭異,兩個敵軍聊的很開心這點,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到底是敵是友啊?

 


§


潮在醫院裡面治療期間,雲雀還是沒有聽潮的話,還是會來看看她。


他們常常到外面晃來晃去或散散步,雖然潮還是不和他說話。


但是從她眼神,她原諒雲雀了,但不代表她會有勇氣再次抱住他。

 

──真正心在痛的是雲雀自己。

 


但他們彼此都很清楚,潮這麼做的原因就是為了避免再相愛一次,心痛的感覺......她絕對不要再觸碰一次。

 

這只是逃避,她只是個連幸福都會害怕的膽小鬼。

 

不論之前的她是多麼聰明的人,現在的她只想要背負著「已墜海死亡」的名義下,奇蹟似地繼續活著。


獲得新生的她,不確定自己的愛是否轉為憎恨,卻還是死命地握住......她不想放棄,卻也不想理採。

不過並沒有改變,只是覺得怪異,而無法名狀、傾訴,她想告訴他她的愛,她卻無法啟齒。

當然,他也一樣。


誰都不會相信,一個殺了自己的人是愛自己的;同等,你也不會答應那個人的任何是言語要求。


但,也不完全是。

 

──愛與新生,是愛與美之神,維納斯來到人世間所要的條件,是愛應有的元素。


擁有了令人絕望、充滿殘缺的新生,與無法表達的愛。

 

這些元素,與其他的事情,達到了愛情的境界,卻無法更加深這個刻骨銘心的感情。

 


指示慢慢地消磨、心痛,就算兩人不語地在一起,就算心中充滿幸福。

但卻因為兩個人的鴻溝與隔閡,甚只是彆扭與固執,讓彼此無法坦承與靠近。

 


在愛情中,彆扭與固執,比花言巧語更加愚蠢。


他們也只是一對愚蠢的戀人罷了。

 

──他們之間,直到「某個人」來到之前,都只是個變數。


 

好孩子 2009-07-17 19:12:39

哈哈~~69王道~~~

小蒼 2009-07-15 21:04:53

再兩章就完結了((恭喜~

6996成為主角~

半夢不醒 2009-07-15 17:34:28

我真的被耍了= =
那個人是哪個人啊(好像繞口令)
我好興奮喔(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