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00:09:57李信恩Shinan

GLORIOUS SUMMER-8

  我開著車,載著崔光芒來到了素有台北市民的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
  台北市為盆地地形,四面環山,其中又以陽明山特別有名,是知名的觀光景點,每逢假日都有不少人上山遊覽。
  因為這天是平常日,所以上山的車輛不多,大概都是些載著外地遊客的觀光巴士。
  「崔光芒先生,上過山嗎?」我一邊開車,一邊隨意的跟坐在我旁邊的崔光芒聊天。
  崔光芒看著窗外,面無表情的說:「當然。」大概覺得我問的是什麼廢話。
  「我其實不是從小就住在台北這裡,我是在高雄出生的。」
  「高雄?」
  「嗯,高雄。」我點點頭,「台灣北部最大的城市是台北,就如同韓國的首爾,而高雄就是台灣南部最大的城市,和釜山一樣都是海港城市喔。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再帶你去吧!」我笑著跟他說。
  他淡淡的笑了一下。
  「搬家來台北之後,有時候爸爸媽媽會帶我到陽明山上去。以前我不喜歡上山,因為我覺得山裡很可怕,感覺隨時會有蛇跑出來一樣。」
  聽到我這麼說,崔光芒抿起嘴輕笑著。
  「我姊都覺得我很蠢,怎麼會有那樣的想法,」我笑著說,「後來長大了,也覺得自己的想法很好笑。」
  「那現在呢?還是會怕上山嗎?」
  「不會了啦,現在我還蠻喜歡到山上去的。喔!對了,之前我也有帶光采姊到陽明山上去哦。我偶爾會跟爸媽或者華辰到山上去,在往山上的路上會有一些挺有特色的咖啡廳和餐廳。不過比起去山上,我更喜歡海邊喔。」
  「為什麼?」他好奇的問道。
  「我喜歡大海的遼闊。」

  擎天崗上綿延不斷的青草,仰頭一望,就是藍天白雲,在這個地方,可以盡情的擁抱大自然。
  站在這裡,天空也有著如海一般的遼闊,飄浮移動的雲似乎可以將煩惱也一併帶走。
  我伸開雙臂,盡情的感受山上清新的空氣。
  「這個地方很漂亮。」站在我前面的崔光芒轉過頭來對我說。
  來到這個地方,似乎也讓他的心情放鬆不少。他的表情不再那麼僵硬緊繃,線條變的柔和,嘴角也總是掛著淡淡的笑容。
  我走上前去,站在他的旁邊,跟他一起仰望天空。
  「知道嗎?」他突然開了口,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第一次到山上去是二十年前的事情。是我的父親帶我去的。」
  我看著他,沒有多說些什麼。
  「那時候我的年紀還很小,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都還記得,那天父親告訴過我的話。」

  父親牽著我,笑容慈藹的對我說著話。
  他說,光芒,你看看天空。
  你現在所看見的天空,是不是很藍、很清澈,很令人嚮往呢?
  現在你的眼裡,看見的是湛藍的天空,白如棉絮的雲,但是,爸爸要告訴你,天空並不是這麼單純的。天空,是變幻莫測的。
  也許此時此刻是晴空萬里,但下一秒可能就會突然下起大雨,甚至打雷閃電。
  人生也是一樣,道理都是一樣的。
  或許現在一切都很順利,可是隨時都有可能會發生讓你意想不到的事情。
  所以,我的寶貝兒子光芒,雖然你現在年紀還小,但是爸爸還是希望你記住,不管是任何事情都一定要謹慎以對。
  不過,有一點非常重要,我也希望你可以記住。
  壞天氣總會過去,就像大雨之後會有彩虹;同樣的,人生中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或失敗,那些都是會過去的,記著,孩子,危機就是轉機,只有堅持到底的人,才能得到最後的勝利。

  「危機就是轉機……」我喃喃念道,「我記得,我聽你說過這句話。」
  他側過頭,臉上帶著帥氣的笑容,「沒錯,這句話是我爸爸告訴我的,我把它當成座右銘。」
  可是下一秒,他臉上的笑容不再,神情變得有些悲涼。
  「但是,從山上回家的隔天……我的父親就離開我的身邊了。」他彷彿陷入了痛苦的回憶中,「那天是最後一次,爸爸牽著我的手,溫暖的對我說話。」
  「光芒……」我舉起手,在他的肩上輕輕的拍了拍。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對那天爸爸告訴我的話特別有印象吧。」
  那時候的他,明明就聽不太懂父親話中的涵意,可是卻記的一清二楚。
  他的視線移往藍的透徹的天空,眼神一下子變的讓人無法看透。或許,他本來就是無法被看透的。
  「諷刺的是,」他的語氣中帶著一種痛苦,「在他離開之後,這二十年,我一直都處在危機之中。然而,我也一直在等待那個轉機,我希望我可以做一個堅持到底的人。」
  從他的話可以聽得出來,他對於父親的話是有多麼的重視和信任。
  我沉默以對。
  他看我不語,也隨著我陷入了沉默當中。
  過了一陣子之後,他的臉上換回了之前的笑容,但是看得出來心情還是十分沉重。
  「走吧,還要去些什麼地方?總不能一整天都在這裡看草原和天空吧!」

  後來,我開著車往山下去,沿途還經過了幾間頗具特色的咖啡廳,我們選了其中一間吃午飯,吃完飯之後還到了陽明山公園去逛逛,大概在下午四點的時候離開了陽明山。
  回到市中心,我往士林夜市的方向開去。
  台灣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夜市文化,所以我一定要帶他去見識見識。
  「人這麼多的地方要怎麼逛啊?」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車位,站在士林夜市的入口,崔光芒看到前方的人潮,皺起眉頭問我。
  「我告訴你,夜市就是要人多才熱鬧啊!」因為實在是太吵雜了,所以我湊近他的耳邊大聲說,「走吧,沒來過夜市別告訴別人你到過台灣!」我拉著他的手,開心的擠進前方的人群。
  尊貴如崔光芒,一直以來身旁都有保鑣開路的他,我以為他很快就會受不了跟我吵著說要快點離開,但是不但沒有,他還逛的越來越起勁,他說他從來沒有到過這樣的地方,覺得新鮮也很有趣。
  當然喜歡逛街的通常都是女人,上次我帶光采姊來的時候她買了好多東西,而崔光芒多半只是看一看,並沒有買些什麼。
  一直逛到八點多的時候我們才想到我們還沒有吃晚餐,於是我們就找了間看起來還算不錯的餐廳吃了晚餐,然後我就接到華辰的電話了。果然,他是打來催我趕快回家的。
  吃完飯後我就開車回去了,回到江華辰家的時候已經快十點了。
  「總覺得沒去什麼地方。」在電梯裡,崔光芒對我說道。
  「嗯?」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我聽光采姊說,台灣很好玩,她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可是我今天只去了陽明山跟士林夜市。」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當然,你才第一天在台灣觀光而已,光是台北市就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了,光采姊是因為住在這裡很久所以我們帶她去了很多地方,你要怎麼跟她比啊?」我說。
  噹的一聲,電梯到了我們所要去的樓層,我們兩個一前一後的走出電梯。
  「如果你待的久一點,我一定會善盡地主之誼,帶你去很多很多地方觀光。」
  崔光芒看著我,只是微笑,沒有說話。

  *

  一台紅色轎車停在韓國仁川機場的出境大廳門口,這時剛好一名男子從那個門口走了出來,他拉著行李,身上穿著簡單的襯衫和牛仔褲,臉上戴著大大的黑色復古墨鏡,看到了那輛紅色轎車,唇邊揚起了迷人的微笑。
        打開車門,他坐上了那輛車。
        開車的是一名長相清麗的女子,她優雅的微笑著,看起來氣質不凡。
  「你終於肯回國啦。」女子的語氣中帶著濃濃的笑意。
  「沒辦法,要不是因為我爸一直叫我回來,說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是我再不回家就要派人去把我抓回來,所以我只好乖乖的回來囉。」男子摘下墨鏡,看起來和女子的年紀差不多,臉上則是掛著有點調皮的笑容。
        看起來不過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子像是拿他沒辦法似的無奈的笑了笑,接著便發動車子,往出口的方向駛去。
  「對了,小愛,妳怎麼會知道我今天回國啊?」
  「因為有默契呀,」女子笑著跟他說,「就像你一走出機場就知道這是我的車一樣。崔先生,你這樣子很危險耶,萬一哪個女人也跟我開一樣的車你就坐上去了?你就這麼有把握這是我的車?」
        男子聽到她說的話之後,臉上的笑意加深,「我當然知道囉,就像妳說的,因為默契。」
  「真是,」她笑道,「其實是伯父叫我來的,他要我把你綁回家裡去。」
  這下子他倒真的有點不開心了。
  任何事只要牽扯或者干涉到他的自由,都很有可能讓他不高興。
  「我警告你哦,你要是敢對我擺臉色你就死定了。」女子警告他說。她當然了解他,他一向都是不受拘束的,也沒有什麼人敢拘束他,除了他的家人之外。
  「算了,生氣也無濟於事,那就給妳綁回家好了!」他也懶得多說什麼了,直接妥協比較快。
  「話說回來,其實你也沒出國多久啊,伯父為什麼這麼急著把你找回來?」女子一邊開車一邊問。
  他重新戴上墨鏡,望向窗外,「不知道,可能是真的很重要的事吧。我才到紐約半年而已,什麼事都還沒開始做就被叫回來了。」
  「也許吧。」女子聳了聳肩,「對了,光芒出國了你知道嗎?」
  聽到這件事情,他迅速的將視線轉回來,臉上的表情帶著詫異。
  「哥他出國了?可是光采姊不是才剛回來嗎?」這件事他倒是真的沒聽說。
  「我也不曉得耶,聽說是去了中國,好像是為了什麼合約的……喂,光仁,伯父沒跟你提過嗎?」女子困惑的問。
  「沒有。」他的神情返回平靜,又重新將視線置於窗外,「鍾愛,我爸還跟妳說了什麼嗎?」
  「嗯……好像沒有了,光芒哥出國的事情我也是因為伯父打電話給我,我才知道的,但是這陣子我都沒有去你家,所以其他事情我不清楚。」她說。
  崔光仁安靜了下來,沒再多問什麼。
  「怎麼了嗎?」見到他如此沉默,她有點不安的詢問。
  他沒有回答,兀自看著窗外的天空。
  灰濛濛的,看起來似乎是快要下雨了。
*楓* 2010-09-21 14:41:18

順帶一提,現在是電腦課時間:)
要乖乖出文噢(呵呵)

版主回應
電腦課XDDD

這一次的故事篇幅一次發的比較長
所以耗費的時間也會比較久一點
有時候靈感不來就是坐在電腦前也擠不出一個字啊XD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加油的(笑)
2010-09-21 20:56:58
*楓* 2010-09-21 14:39:50

好成熟的作品我喜歡=ˇ=
感覺在緊張的劇情中能有放鬆的步調:)
希望他們沒事噢!
我也開始懷疑那個鍾愛的身份了(呵呵)
崔家真是極至複雜呀(看到每個人名都要想一下XD)
信恩大加油加油噢(笑ˇ)

*楓*

版主回應
很高興你喜歡kekeke
一陣子沒看到楓囉
最近過的好嗎?

目前筆下的崔家雖然不算什麼大家族
但是人心複雜的話一切都會變得很複雜啊(默)
鍾愛算是女二的地位吧
所以也很重要喔哈哈: D

謝謝你的加油,楓也要加油喔
有空時歡迎再來找我玩: DDDD
2010-09-21 20:54:53
korie 2010-09-19 14:56:54

大家族的故事
讓我想起"華麗一族"
不斷爾虞我詐,到最後什麼也得不到
發現真相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錯得很

希望這篇的結果不是如此。

版主回應
我始終沒看華麗一族的最後一集
買書只買了上跟中
就是沒買最後一集,不過我也知道結局是怎麼樣了
真的是深深的遺憾啊

(笑)
2010-09-21 20: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