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9:57:54李信恩Shinan

GLORIOUS SUMMER-1

本來我和雅睦只有要在開學前住在大姑姑家,等到開學後就要搬到學校宿舍去住,不過後來大姑姑和大姑丈知道了之後,堅持要我們就在這邊住下來,我們只好接受他們的好意,退掉學校宿舍,就這麼在大姑姑家住了下來。
我們家的親戚多半都住在國外,只有爺爺奶奶和我們家住在台灣。像大姑姑就是嫁給了韓國商人,結婚之後就隨著丈夫住在韓國,其他的親戚有的住在美國、住在歐洲,常常要很久很久才能見一次面,有時候見了面也認不出來對方到底是誰。
大姑姑是我父親唯一的姊姊,家族裡面就屬他們兩個姊弟感情最好,所以我們家跟大姑姑家很親,算是所有親戚中最常見面的。大姑姑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堂哥尹泰殷比我大上個幾歲,大學剛畢業就進到大姑丈的公司工作,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男孩子,而他的妹妹尹佳人,和我同齡,現在也是大學生,我和她的感情很好,雖然不常見面,但是我們常常會透過電子郵件和對方聊聊近況。
在大姑姑和大姑丈的堅持之下,於是,我和雅睦就這麼住下來了。

剛到韓國的前幾天,處理好學校的事情之後,我和雅睦就開始當起觀光客,每天就是拿著地圖搭地鐵在城市裡闖蕩。
原本大姑丈說要派司機載我們四處逛的,但是我們婉拒了。
泰殷哥和佳人平時都很忙,不過只要他們有空,就會帶我們到處跑。
不過,那個之前說好我和雅睦到了韓國之後會好好招待我們的那個女人則是音訊全無,手機一直沒有人接,我們一直聯絡不到她。
直到今天早上,我接到了她的電話,說是要介紹個人給我們認識。
而我還沒來的及說什麼,她就掛斷電話了。
學姊果然還是一樣的隨性。
「光采姊打來的?」雅睦有點驚訝,畢竟我們兩個都以為她就這麼把我們拋下了。
我點點頭,然後說:「學姊說,要介紹一個人給我們認識。」
「什麼啊?」雅睦皺起了眉頭。
不管了,反正學姊總是這樣,我們也很習慣了。
這個時候,有人敲了門。
「請進。」我說。
「程熙,」進來的人是佳人,她對我們兩個微微一笑。
我和雅睦住在同一個房間,其實這房子大到我和雅睦一人一個房間也不是問題,但是我們兩個覺得一起住一間比較好,所以我和她才會住同一個房間。
「雅睦也在啊。」她說,這段時間佳人和雅睦也成了好朋友,我們三個現在感情可好了。
「怎麼了嗎?」雅睦問道。我和她正坐在房間裡小起居室聊天,看到佳人進來,雅睦立刻站起來去替她拉了張椅子過來給她坐。
「今天有計畫嗎?」佳人問我們兩個,「我想找你們去明洞逛逛。」
「今天可能沒辦法耶,我們跟別人有約了。」我告訴她。
「跟別人有約?」佳人感到好奇。
「嗯,」雅睦點點頭,「是我們的一個學姊,她是個韓國人,之前是我們學校的交換學生。」
「叫什麼名字啊?」佳人這女孩子,總是對事情好奇,也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
小時候我和她在一起玩的時候,她總是會不停的問我很多問題,有一次我被問煩了,大聲的叫她走開,她馬上就紅了眼眶,眼淚滾在眼眶邊,看起來受盡了委屈的樣子,模樣就像個可憐的洋娃娃,最後她不但沒走開,我反而還花盡了力氣去安慰她,逗她笑,不然要是被她哥知道我兇她,我肯定會被罵。
「講了妳又不認識。」我笑著說。
「講一下又不會怎樣,我想知道呀。」佳人那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性格又跑出來了。
「她叫做崔光采。」雅睦說道。
我看著她瞪大了眼睛的樣子,感到好笑的說:「看吧,就跟妳說妳不曉得吧。」
她沒有回應我的話,只是愣愣的,好像剛剛聽到了多麼令人驚訝的事情。
「雅睦,妳說,她叫做……崔光采?」
「對呀。」
「怎麼了嗎?」

後來,不需要問佳人的答案,我們很快的就知道,她為什麼這麼驚訝的原因。
從一出門有三台黑色轎車在等著我和雅睦上車開始,我們就越來越覺得懷疑,到底光采學姊,是什麼樣的一個身分。
在台灣的時候,我們眼裡的她,就是個個性開朗隨意,有話直說的韓國女孩。的確,即使不是眼尖的人也可以感受的出她和一般人有些不同,但是沒有人會想過,她到底有多麼的不同。
她的隨意底下帶了點貴族的氣質,卻又不會讓人感到無法親近。
她很少提到自己的家庭,只是說他們家在韓國,其他的也沒說太多。
這一趟我們兩個跟她一起來到韓國,她在下飛機的時候,只告訴我們一聲再見,說會在跟我們兩個聯絡之後,人就不見了。
過了大約一個月後的今天,她才跟我們聯絡,而這一出場,又是三台高級轎車,我和雅睦這才赫然發現,也許,我們根本一點也不了解這位學姊的背景。
「親愛的學妹們,好久不見了。」在車裡,光采學姊像是換了個人似的,以前那個總是穿著簡單的T-shirt和牛仔褲的女孩不見了,現在在我們面前的,是個穿著名牌套裝,渾身散發華貴氣息的豪門公主。
我們兩個有太多問題想問了,卻又不知道從何問起才好。
「我知道,你們一定很驚訝吧。」她看著我們兩個的表情,了然於心,「不過我也沒有辦法,回到這裡,我就必須變回這個樣子。」
她說,變回這個樣子,所以很顯然的,這才是真正的崔光采。
「光采姊,我以為妳……」
「以為什麼?以為我只是個平凡的交換學生嗎?」她拿下了墨鏡,帶笑的雙眼透過後照鏡看著我和雅睦,而旁邊開著車的司機仍然是不苟言笑。
「好啦,我知道我有太多事情沒跟你們說,不過慢慢的你們會知道的。」她跟我們保證。
接下來的時間,沒有尷尬的沉默,因為光采不斷的問我們最近的生活如何,以及來到韓國的感覺怎麼樣、有沒有遇到什麼好玩的事情之類的問題,這樣子的她,才讓我們比較有熟悉的感覺。
過了一陣子之後,車子在一棟看起來像是飯店的大樓前停了下來。
等車子停下之後,光采姊停止了問問題,反而拋出了一句我們還來不及完全理解的話。
「先別急著驚訝,等一下還有更多會讓你們驚訝的事。」她轉過頭來,笑著對我們說,然後很快的有人替我們把車門打開,「走吧。」

下了車之後,光采姊走在最前面,我們兩個則是跟在她後面。進到了飯店大廳之後,我們才發現,剛剛的三台轎車只是小意思,真正大的在後面。
大廳裡面,從門口一直到電梯間前,排著兩排穿著西裝或者套裝的男女,看起來都像是飯店的高級主管,跟一些飯店的工作人員沿路站著,一看到光采姊走進去,立刻動作一致的低下頭、彎下腰,異口同聲的說:「崔小姐,歡迎光臨!」
我和雅睦被這排場嚇了一好大一跳。
這讓我們更加認定,光采姊在韓國,肯定不是什麼普通人。
走過了大廳之後,我們進了電梯,剛剛跟在後方的保鑣立刻按下了最頂樓的按鍵,然後電梯門關上。
「嚇到你們了吧?」光采姊笑著問我們。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從剛剛坐上車開始,我們兩個彷彿就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雖然是我們所認識的光采學姊,但是那感覺卻變的好陌生,不似原本那個光采學姊。
她沒有回答我們,只是又對我們微微笑,然後轉過頭開口詢問那位保鑣:「他到了嗎?」
「是,先生在十分鐘前就已經在餐廳等了。」
電梯很快的就到了我們所要去的樓層,門打開之後,我們走進了一間餐廳,來迎接我們的是餐廳的經理,她親切的帶領我們往前,進到一間包廂裡。
一間大的如宴會廳的包廂裡,只擺了一張裝飾精美、布置的也很華麗的桌子,幾張看起來十分舒適的椅子。而在那裡,有一個男人坐著,早已經在那裡等待。
而我見過那個人。
他仍然是穿著看起來和他年齡不太相符的正式西裝,上次見到的時候是鐵灰色的,而今天他則是穿著樸素的白色西裝,沒有領帶也沒有別針。
「喂,小子,看到姊姊來了也不會打聲招呼啊。」一走進去,光采姊立刻對那個男的說。
「姊。」聽到光采姊這麼說,他站起身來,微微一笑,立刻出聲應道。
「這兩位是我在台灣時認識的學妹,」光采姊微轉過身,向那男人介紹我們,「這位是鄭雅睦,在她身邊的是夏程熙,他們兩個申請到韓國來當交換學生,所以下個學期開始,他們就會在這裡念一年的書。」
我看著那個男人,他的表情始終讓人感到有些淡漠,嘴邊卻又總是掛著一絲的微笑,讓人搞不清楚他究竟只是客氣還是刻意的疏遠。
「雅睦、程熙,這位呢,是我的弟弟。」光采姊向我們介紹。
我以為那個男的會保持冷淡的表情,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他露出了笑容,就像是我上次在機場看到的那個笑容。
梨渦嵌在嘴角邊,看起來是特別的迷人。
可是這次少了墨鏡的遮掩,令人一眼就看出來,即使他是笑著,他的眼神仍然是清冷的沒有一絲情緒可言。

「你們好,我是崔光芒。」他說。




-----------------------

噢唷崔家不是黑道世家啦(困擾)

有什麼意見歡迎留言喔: D

希望大家喜歡這一篇
大LIANG 2010-07-25 11:38:53

是有一日一篇的意思嗎?
期待下一篇,
希望快點生出來啦=o=


你對我一定很陌生,
其實我一直有看你的小說喔
不過一直都沒有留言
這次決定出來吼一聲, 哈哈XD

版主回應
哈哈 一日一篇可能有點困難呢(思考)
不過我會加油的: D

這樣的話很高興看你終於浮出水面了(開心)
歡迎以後多多留言喔
也很高興你一直以來的支持!
2010-07-28 12:16:54
崔小緋 2010-07-24 21:04:51

看到"崔小姐"的時候...嚇一跳
沒有啦...我是崔太太耶ˇ

崔光芒華麗的現身(?)
科科 崔家的背景很讓人好奇啊...
光芒的個性感覺很黑暗啊 = =
雖然帶著微笑 笑意卻不達眼底

越來越期待了
話說 我有點不習慣報台的排版了...

版主回應
嗨嗨緋緋緋緋(多麼熱情)(笑倒)
那崔先生是誰呢? 哈哈

我寫著也覺得矛盾
怎麼光芒感覺是一個很陰沉的傢伙-_-

我會盡快新增的
以後還請多多支持
最近對報台的格式也有些膩了呢
唉真是又懶的搬家哈哈
總之先待在這囉
2010-07-28 12:15:41
korie 2010-07-23 22:02:42

噢噢
只有黑道氣派不是黑道的崔光芒出現了XD

崔家有多厲害啊?
害我很好奇 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 崔光芒才不是黑道(笑倒)

接下來應該會陸陸續續的解釋吧
怎麼辦希望我的腦子可以靈活些
2010-07-28 12: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