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21:26:32李信恩Shinan

初戀First Love-17


恍恍惚惚中,飛機降落了。
明明經過了一段很長的飛行時間,但是我卻覺得一瞬間就過去了。
我走在人潮裡,跟著人潮一起走到入境大廳,然後人群開始分散,走往來接他們的人。
回來之前我有先通知過我哥,但是我在他追問我班機什麼時候到時我就掛斷電話了,所以他應該不曉得我什麼時候會抵達。
回到這個陽光燦爛又充滿活力的城市,讓我錯覺以為自己還在洛杉磯。
出了機場,我帶著不多的行李上了計程車。
十年前,我逃離了這個城市。坐在車上,我想了很多。
而我唯一害怕的就是,當他再看到我的時候,會不會露出討厭我的表情?
然而我更害怕的是,他的表情只剩下漠然。

媽媽泛著淚光擁抱我的時候,我很感動。
這麼多年來,在爸媽的眼中,我跟我哥一直都是有能力照顧好自己的孩子。當她擁抱我的時候,我感覺到我好像回到了童年。
媽媽在兩年前辦了退休,爸爸也預計過不久之後就要退休。他們現在終於學會了要輕鬆的過日子,而不是每天為了工作而工作。
偶爾他們會一起出去玩,也許是開車到海邊去度個假,也許是臨時興起就飛到歐洲去住個幾天。這樣子很好,我喜歡這樣子的他們,這樣子才是真正的生活。
以前的他們太忙碌了,忙碌到忽略了要陪伴自己的小孩,但是現在自己也在工作之後,對於他們已前的忽略我已經慢慢釋懷了。
他們只是選擇用這種方式來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
現在他們最擔心的,就是我哥好像還沒有結婚的打算。
「在那邊過得好嗎?」爸爸問道。
我微微一笑,然後給了他一個擁抱,他有點驚訝。也許是因為在國外待久了吧,這樣的擁抱變得很自然,但以前上了國小之後就再也沒有這樣子抱過爸爸了。
「很好,」我笑著說,「西雅圖那邊的學校很好,哥以前也待過不是嗎?」
「我很後悔沒有待久一點。」我哥做了個鬼臉。
「現在的工作怎麼樣?」媽問我。
「很令人滿意。」我回答,順便附上一個微笑。
「不過,尹真,我還以為妳會成為我們家的第四個醫師呢。」哥哥意味深長的說。
我看著他,眼神沒有閃爍。
現在別人問我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已經能夠態度自然的應對了。
「也許醫學不適合我吧。」我含混的說。
「當不當醫師跟本沒有關係,女兒,我要妳知道,我為妳感到非常驕傲。」爸爸說。
「謝謝,爸。」我由衷的說。
晚上的時候我媽煮了滿滿一桌的菜,我們全家聚在餐桌上,不停的聊著天,一刻也沒有停過。我好喜歡這樣,這是家的感覺。
我以為這次回來我的感覺會很差,但是我錯了,大錯特錯,我好喜歡這樣子的家的感覺。

晚上,我躺在床上,眼睛盯著天花板。好久沒有躺在自己的床上了,房間裡的木頭香味依然還在,我頓時感到全身放鬆。
然後,我的視線飄到了桌上的那個信封上。
白色的信封上有著她娟秀的字跡,上面寫著我的名字。
那是我剛剛要回房間時,媽媽拿給我的。
『尹真。』我要往樓上走時,媽媽叫住了我。
『怎麼了嗎?』我問。
她走到櫃子旁,從抽屜裡拿出一個白色信封,交到我的手上。
『妳走了之後,有個女孩──就是那次住在我們家的那個孩子──拿來的。我有告訴她妳已經離開了,但是她說沒關係,只要有把這封信交給妳就好。』她說。
我從床上坐了起來,伸長了手去搆那封信,然後撕開背面的貼紙,抽出裡面的信紙。

尹真:
           我很抱歉,我不該這樣麻煩妳的。
   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我會告訴妳這些,是因為我把妳當作很好的朋友。
  其實我沒有什麼朋友,雖然和妳認識的時間不長,但是我卻早已認定妳會成為我的好朋友。
          我想了想,最後還是決定要好好面對。
    我不會告訴振允哥的,也請妳繼續幫我保守這個秘密,不要告訴振夏哥。
          請妳相信我,我能夠自己解決這個問題。
          謝謝妳,在我最無助的時候陪伴在我身邊。
          現在,我要離開一陣子,請不要為我擔心。
                祝妳事事順心
                                明雅
在這些字的後面,附上了一串電話號碼。
雖然我不知道,這串十年前寫的號碼現在還能不能通,但是等到我回過神來時,我手裡已經拿著手機撥出那個號碼了。
沒有人跳出來說這是空號,所以我想這號碼應該還有人在用。
我等待著,等著電話接通。我的心跳動的好厲害。

「喂?」輕柔的女聲傳來,熟悉的聲音穿過了我的耳中。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非常感動。
也許是因為她的聲音,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十年前的我。
那個因為遇見了他而再一次經歷初戀悸動的我。
korie 2009-02-27 21:44:43

看到新增時,我傻了眼
因為以為自己看錯 哈哈

明雅如果沒把孩子的話
應該當媽媽吧

尹真該面對一切了

期待下一話:)

版主回應
哈哈
可是我最近有在努力的加快新增的速度欸
最近常常看到妳喔
好開心欸我**

我會努力讓 初戀 更精彩的((笑
2009-02-28 21:27:44
2009-02-27 21:38:13

好想看下一集呦
信恩加油

版主回應
親愛的娟

下次讓妳當第一個噢=)
2009-02-28 21:26:32
2009-02-27 21:36:43

好慢喔
我希望下一篇能快一點

版主回應
最近一上網就沉迷在twilight的世界裡啊
咳摁,我是說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努力新增的
請繼續支持囉=)
2009-02-28 21: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