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22:32:33李信恩Shinan

初戀First Love-她的十年


直到真正體驗過我才知道,原來十年的時間,是這麼樣的漫長卻又眨眼即逝。
那段感情彷彿在我的心裡的最深處埋下了一顆種子,但是卻從不發芽。我想,是因為我吝於給它足夠的養分、太陽以及水的滋潤,以致於它仍然靜靜的埋在我心深處。
它安靜的潛伏著,等待成長的機會。
這些日子以來,我抑制著自己的想念。雖然在別人看來,當初那段感情淡的可以。
但是對我來說,有太多心裡的澎湃是別人不曉得的。
十年之間,我有很大的改變。或許他也是。
但是在內心裡,有一小部分的我,遺留在十七歲;她忘了要跟我一起前進。

「Anna,我上次跟妳要的那份企劃案呢?我是說設計圖要修改的那一份。」
「執行長,那份企劃案昨天下班之前Sandy就交到妳桌上了。」
「她拿的是都市更新的那一份,不是我要的。」
「真的嗎?她到底在搞什麼……執行長,我去問問看Chris,妳等我一下。」
一個早上的忙亂之後,我終於有時間能夠好好的休息一下。
趁著Anna去拿企劃案的時候,我打算趴在桌上睡一下。我很清楚Anna的在路上碰到熟人就會閒聊的個性,等她從總公司回到工作室,大概也要花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但是當我坐下時,目光立刻就被大片窗戶外的晴朗天空吸引住了。
已經有多久,沒有這樣子放鬆的看看天空了?
從西雅圖來到洛杉磯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但是我還是有點不適應的感覺。學業結束後,我立刻投入工作。在工作上,我始終抱持著戰戰兢兢的態度,常常神經緊繃,對我的身體好像也造成了不太好的影響。
在這樣的一個社會,我必須腳踏實地的去做,然後紮實的讓自己成長。
現在我好不容易得到了這樣的機會,我不會隨便放棄的。
我出神的盯著窗外的天空看,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如果可以,我也想丟下工作,開著自己的車子躲到山上去住幾天。
就在我做著白日夢的時候,我的私人手機響了起來。我連來電顯示都懶得看,直接按下通話鍵。
「喂?」我慵懶的開口。
『尹真,是我。』
「喔,哥。」我隨口回應道,眼睛繼續盯著窗外的天空。「怎麼了嗎?」
『我是要問妳今年有沒有要回來過聖誕節?然後一起幫爸慶祝生日,跟我們一起過年?』哥哥問。
每年大概這個時候哥都會打電話來問一次。
但事實上,我已經有十年沒有回去過了。
「我不確定。」我每次都這麼回答。
哥嘆了一口氣,『妳每次都這麼告訴我,然後沒有一次回來過。』他又嘆了一口氣,『這次是爸六十歲的生日,妳確定妳真的不回來嗎?』哥哥的語氣裡有種責備。
我思考了一下,然後閉上眼睛,靠在椅背上。
「如果我今年沒有事的話,我會回去。」我說,「我保證。」後面那三個字我刻意加重語氣。
『好吧,那我先不跟他們提,等妳確定了妳再告訴我。』
「嗯。」我輕聲應道。
這時門口傳來的敲門聲讓我張開了眼睛。
「好了,我要工作了,再聯絡。」我說,然後結束通話。「請進。」
Anna比我想像中還要快就抱著我所要的企劃案回來了,因此我給了她一個讚許的微笑。
「執行長,總經理一直在問我妳什麼時候才要搬回去公司的辦公室裡。」Anna將那一疊資料放到我的辦公桌上之後就開口說道。
「這裡很好,我不想搬回去那裡。」我伸手拿起最上面的設計圖就開始看。
當初要不是因為正好要長期派駐在工地附近我才有機會從總公司溜到這個工作室來,不然我大概只能每天待在那個雖然寬敞但是卻仍顯狹窄的辦公室隔間裡。
「每次我回去拿東西他都要問一下,真是受不了。」Anna說,「我想他大概是想要看執行長妳吧。」
我微微一笑,但是沒有回應。這倒是挺好笑的。
「對了,聖誕節有沒有我的行程?」我抬起頭來問道。
Anna立刻從口袋裡抽出PDA檢視。
「嗯……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大多都是一些派對的邀請。」她說,「新建案的落成典禮是在一月底,在那之前大概可以好好的過聖誕節和新年吧。」
我沒有回話,認真的考慮了一下。
突然,外面的電話響了起來,Anna轉身就要離開我的辦公室去接電話。
就在這個時候,我做了決定。

「Anna,幫我訂一張機票。我要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