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20:12:49李信恩Shinan

初戀First Love-16


也許是因為星期六的關係,高速公路上的車子特別多。
在壅塞的車陣當中,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這麼晚了妳還不睡嗎?』
昨天晚上和他通過最後一通電話,他的聲音卻一直殘留在我的腦海中。
『不會。』我苦笑。反正他也看不見我現在的表情。『你呢?你不會累嗎?』我反問他。
然後他也笑了。
『一點也不會。』他說。
『別鬧了,明天是你哥的大日子呢。』我輕聲提醒他。
怎麼……聲音突然變得有些顫抖?是天氣太冷了嗎?
我站起身,走過房間,到窗前去把敞開的窗戶關上。就在這時,我瞥見了躺在書桌上的機票。它再一次的提醒我,我的不告而別。
然後,在我的大腦正常運轉之前,我衝動的說出了我不想這麼說的話。
『振夏。』我緩緩的開口了,腦筋一片空白。
『嗯?』
我深吸一口氣,然後說:『我想,我沒有辦法成為你的女朋友。』
對方好一陣子沒有回話。就著麼持續著靜默一段時間,我嘆了口氣,想要按下結束通話的鍵;但就在這個時候,他開口了。
『尹真,妳是在擔心……明雅嗎?』他低沉的聲音像是在壓抑著什麼。
『也許是,也許不是。』我模糊的回答。
『妳擔心,我對妳的喜歡只是把對明雅的感情轉移到妳的身上嗎?』他的口氣中有著無法掩飾的訝異,還有怒氣。
我沒有回話,但是卻點了頭。
點頭有什麼用?他也沒有辦法看到。
『我該睡了。』終於,我恢復了理智,但是話已出口,來不及挽回了。
『尹真,』他再一次呼喚我的名字,我現在連聽到他的聲音都感到胸口緊窒。『每段感情對我來說都是唯一的。我當然不可能這麼快就忘記明雅,但是我正嘗試要接受下一段感情。』他誠懇的說。
然後我微微一笑,有滴東西趁機滑進我的嘴裡。
原來不是所有的淚水都那麼苦澀。
『我要去睡了。』我還是這麼說。現在的我無法給他任何承諾。連一個點頭都可能對他造成很大的傷害。我不應該這個樣子的。
我好像已經開始後悔,沒有坦白告訴他了。
他又嘆了一口氣,『時間晚了,妳先去睡吧,我們明天見了面再說。』他的聲音還是這麼的溫暖,『尹真,我希望妳能對我存有信任。妳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晚安。』
說完之後,他就結束通話了。
我聽著話筒中傳來的嘟嘟聲,那沒有情緒的聲音迴盪在我空洞的心裡。

國際機場的牌子映入我的眼簾,我強迫自己直視天空中燦爛的陽光。就如同強迫自己正視自己的選擇。
既然這是自己的選擇,我就要為此負責。
行李箱底下的滾輪滑過冰冷的地磚,我維持著步伐往前走,試圖淨空自己的心靈。
「尹真,到了那裡之後,妳表姊會到機場去接妳,不用擔心。」媽媽趁著爸爸去辦理登機手續的時候囑咐我,「妳暫時住在妳表姊家,等到開學之前他們會把妳送去學校宿舍。記得,到了之後要打電話回來給我們,知道嗎?」媽媽抱抱我,柔聲說道。
「嗯。」我不敢說太多話,因為怕自己的情緒把持不住。
等待登機的時間就像是過了一輩子那樣的漫長,每留在這裡的一秒我都在改變自己的想法,然後強迫自己回到現實中,一直這麼循環著。
我可以馬上轉頭就走,搭上計程車,到結婚典禮會場……
不,我必須離開,我不能在現在這個時候走掉。
我能走,只要我想……
不可以,我現在能做的就只有準備要上飛機。
離開,留下,離開,留下……

這些翻騰不已的思緒不斷折磨著我,每一刻我的理性都在跟我的不理性搏鬥。
直到廣播傳來要準備登機的訊息時,我發現我自己鬆了一口氣。
跟爸媽擁抱過後,我昂首向前,平靜的邁開步伐。
我往前走,離開了這個有他的地方。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自己的這個選擇。
●千千○ 2009-02-22 18:41:47

尹真真的要離開唷?
難過....

加油唷~努力寫出好的文章吧:]

版主回應
關於這方面請參考樓上的回覆噢


ya,我會繼續加油的=)
2009-02-28 20:59:03
♥ 羋軑班 2009-02-21 21:31:58

真的要走嘛?
不要拉
這樣振夏很可憐耶

信恩加油加油
=]&quot

版主回應
抱歉這麼晚才回覆ˊˋ

這個嘛
尹真這個選擇一定也是經過很認真的思考
在要與不要之間痛苦的掙扎過
所以我想她的離開
也許是要時間緩衝些什麼
或者證明些什麼...

收到
我會繼續加油的((笑
2009-02-28 20:57:33
2009-02-20 21:55:39

信恩加油

版主回應
加油! 2009-02-20 22: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