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14:37:00李信恩Shinan

沒錯,是喜歡




「喂,我喜歡妳。」


突如其來的這句話,讓我愣在原地。
原本背對著他的我緩緩轉過身,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他說喜歡我?
那個總是喜歡找我吵架的李舜宇?不是開玩笑,而是認真的?
「你……你在開什麼玩笑?」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我的質疑讓他斂起眼神。原本堅定的眼神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我想要忽略卻無法忽略的黯然。
沉默徘徊在我們之間,這種尷尬讓人感覺快要窒息。
「好吧,」他最後再看我一眼,然後別過了頭,「就當我是開玩笑吧。」他說完這句話之後,就轉身離開。
我被丟在原地,有一種悶悶的感覺從腳底竄了上來。

「你們是怎麼了?為什麼舜宇看起來剛剛去打了一架的樣子?」回到班上之後,坐在我身後的明雅拍了拍我的肩膀問道。
我有點不知所措,所以就把剛剛發生的事通通告訴明雅了。
明雅聽完之後,也是一臉的不可置信。
「你們兩個人不是生來八字相剋嗎?」她怪腔怪調的說,「該不會他昨天去撞到什麼了吧?」
「梁明雅,不要開玩笑了。」我真是受不了她。
「可是,允歡,你們兩個不是一天到晚都在吵架嗎?難不成就這樣子吵出感情來了?」
我沉默,心裡有一種悶悶的,跟昨天一樣的感覺。


「喂喂,你們知道嗎?」這天早上,班上一個女生大呼小叫著,「李舜宇有女朋友了!」那個女生的姊妹淘馬上湊了上去,吱吱喳喳的討論著。
我手上的筆滑了下去,愣愣的,腦中一片空白。
明雅推了推我的肩膀,我想她也是聽見了。
「允歡……」
「嗯?怎麼了嗎?」我勉強擠出個笑容。
「妳不去弄清楚嗎?」明雅問道,「還是就這個樣子……」
突然,班上停下討論的聲音,因為這時,話題中的男主角出現了。大家恢復沉默,各個回去做自己的事。
他有些遲疑的走進教室,想必也是覺得氣氛有些詭譎。
「我不說了,妳自己想清楚吧。」明雅收回了手,然後不再說話。

「喂,醜女。」
「幹嘛,醜男?」
「沒有啊,只是覺得妳今天又更醜了一點。」
「哼,你還不是一樣。」


我和他之間,除了吵架之外還是吵架。我不知道為什麼,在他面前,只要一開口,就絕對說不出好話。
他總是淡淡的笑著,捉弄我彷彿是他在這個世界上最快樂的事情。

「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好不好?」有時候連老師都受不了我們。
「是她先開始的。」
「你有沒有搞錯啊,明明就是你先開始的!」
「幼稚鬼欸妳。」
「靠。」
「江允歡,妳一個女孩子怎麼可以說髒話呢?」老師皺著眉頭說。
我真是哭笑不得,「快被你氣死了。」我瞪了李舜宇一眼。

然後,他的臉上又是那樣的笑容。

我承認他是一個很容易讓人心動的人。尤其是那抹不知所謂的笑容。
但我卻從來沒有想過,他會喜歡上我。
所以當他說他喜歡我時,我才會這麼訝異。


下著雨的冬天,總是讓人覺得特別難受。本來就已經很冷的天氣,變得寒意逼人。
我沒有帶傘,只能站在川堂,等著雨停。
這時候,突然有一個女孩子走了出來,眼眶紅紅的,看到我的時候還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我莫名其妙的看著那個女生跑入雨中,然後逐漸消失在我面前。

「喂,醜女。」

我聽見了,清楚的聽見了。
除了他以外,再也不會有人這樣子沒有禮貌的叫我。
奇怪的是,現在的我,心情是前所未有的平靜。我轉過頭去,就像上次那樣。
「幹嘛,醜男?」
然後他,又是微笑。可是這次,卻帶有一點苦澀。
「老天爺一定是看到妳太醜了,所以才會生氣的下雨。」他說,「幸好有我這麼聰明的人在,記得要帶雨傘。走吧,我送妳回去,趕快躲回家裡,免得老天爺氣到要下冰雹。」又來了,他就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可是這次我什麼都沒有說。我靜靜的,跟著他往前走。
我們的距離被侷限在小小的傘內,靠得很近,偶爾會不小心碰撞到肩膀。
「剛剛那個女生……」我有點不安的開口。
「允歡,不要說話。」他別過頭。這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可是……」我還是很不安。
他停了下來,而雨,似乎也越來越大。
「她是我的女朋友。十分鐘前,我們兩個分手了。」比我高一個頭的他淡淡的說道,口氣是那麼的不在乎,「只因為我想要把身旁的位置,給另外一個女孩。」
我抿了抿有些乾澀的唇。
「舜宇,對不起。」我低聲說。
「幹嘛要跟我說對不起?」舜宇低下頭,有點不解的看著我。
「我不是故意要質疑你的意思,我只是太驚訝了。」我說。我還可以嗎?我還可以做最後的挽救嗎?我還可以吧。
他好久好久都沒有說話,我忍不住,只好抬起頭。
他笑著,是比彩虹還要完美的弧線。

「醜女,妳喜歡怎麼樣的人啊?」
「關你什麼事?」
「沒有啊,想說可以大發慈悲的幫幫妳,看看婚友介紹所有沒有符合的人。」
「你管好你自己吧。」
「好啦,不跟妳開玩笑了。」他這次是認真的語氣,「告訴我啦。」
「我希望……他能夠有很特別的微笑。」
「就這樣子喔?」
「嗯呀。」

所以說,那個不知所謂的笑容,就是給我的笑容嗎?
隱約記得,在別人面前,他從來沒有這樣子笑過。

然後漸漸的,雨停了。

「喂,我想,我還是很喜歡妳這個醜女。」他用一種無可奈何的語氣說。
我笑了。
「唉,好吧,那我就勉為其難的讓你這個醜男喜歡好了。」
我們兩個都笑了,他牽起我的手。我們兩個不再是因為雨傘狹小的空間而靠近,而是因為手牽著拉近了距離。
這都是因為,喜歡。

上一篇:冷凍愛情?

下一篇:午夜過後就分手

*楓* 2008-12-05 14:25:35

好看!好看:)
信恩大出短文還是一樣好看XD
要多出噢=ˇ=
期待期待:)

*楓*

版主回應
摁摁大家喜歡我也很高興
如果太忙的話可能就是出些短文吧
2008-12-08 17:55:28
2008-11-10 18:47:24

啊哈阿哈=)
好期待=ˇ=
話說,你是不是友打錯字啊!?
那句 你有沒有告錯啊,明明就是你先開始的!
告錯!? 搞錯!?
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哈哈
我有發現噢
2008-11-23 17:27:50
娃* 2008-11-09 21:43:54

噢、、

好讚的一篇文:)

男女主角的個性都好可愛唷 我好like = ˇ =

版主回應
他們整個就是很奇妙的一對(笑) 2008-11-23 17: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