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11:52:00李信恩Shinan

從心到心的距離-外篇,有月亮守護的幸福-5


隔天下午,我們吃過午餐之後便向大家告別。
當然我又睡了一覺,醒來的時候車子剛好停在我們公寓前面的停車位。
「啊,終於到家了,陽陽,起來囉……」我解開安全帶,下車之後打開後車門,抱起坐在安全座椅上偏著頭睡著的煦陽。
他可愛的揉揉眼睛,我則是對他笑了一下,展現身為母親的溫柔。
結果他眉毛一皺,竟哭了出來。
「喂喂喂,李煦陽,你這是什麼意思?你給我差不多一點喔,你媽我對你這麼好你哭什麼?蛤?」我沉下臉對他罵道。
在旁人看來真是一個幼稚的媽媽。
「泰真,妳這樣子會把他嚇到的啦。」李銀旭見孩子哭了,匆匆忙忙的跑過來把他接過去抱。
好死不死這傢伙竟然就硬生生的止住眼淚,彎起眼睛對銀旭笑著。
「齁──氣死我了,我要上去了,上去了!」我惱怒的提起行李箱就往公寓裡面跑去。
推開大門,在警衛訝異的目光之下走了進去,然後按下電梯,自己一個人搭上電梯。
「真是氣死人了,這小鬼是怎麼一回事?好歹我是他媽媽耶,也不想想是多黏我,竟然看到我就哭,看到他老爸就不哭……」我碎碎念著,等到電梯門打開了,我還是繼續喃喃自語。
我走到我們家的門前,卻看到早已有個人站在那裡。
那個人聽到腳步聲,轉過身來,微翹的短髮,臉上溫柔的笑容,墨鏡遮掉了一大半的臉,但是我絕對不會認不出這個人是誰的。
他摘下墨鏡,仍然是一臉笑容。
我都快哭了。
「那賢!」我激動的衝上去攬住他的脖子抱住他,他則是差點被我撞飛。
好不容易站穩了身子,他也抱住我。我們像是失散多年的親人一樣緊緊擁抱著彼此,我感動得都快要哭了。
然後身後的電梯門又是叮的一聲打開了,從裡面走出來的是抱著兒子的李銀旭。他看到這幕情景先是詫異的愣著,回過神後才想起黏在對方身上的那個人是他老婆。
「喂,韓泰真,夠了喔。」
我聽到他的聲音,馬上鬆開了抱著那賢的手,然後跑到銀旭身邊拉著他的手。
「銀旭呀,是那賢啊,那賢來了!」我笑彎了眼,說道。
「好久不見了。」那賢還是保持著一貫的溫文儒雅,這種氣息在他身上一直沒有變過。
「江那東……啊,不是,那賢,好久不見了。」他曉得了對方是誰之後馬上和善的向他打招呼。
他還是會把那賢的名字記錯,我真搞不懂,難道那東比較好聽嗎?

我賢慧的端著茶,然後走到他們身邊。
大家聚在客廳裡,我替他們沖了茶,端過去給他們,弄好了之後就在李銀旭旁邊坐下。
「你終於回來了,怎麼沒有跟惠琳一起過來?」我開口問道。
那賢笑了笑,然後說:「惠琳今天在學校有事情要忙,所以不能跟我一起過來。」
大學的時候,那賢獲得機會能在學校的補助下到國外進修,後來他就決定要跟惠琳一起去。回來之後因為成績優異而在海大有了副教授的職位,說什麼也不肯離開他的朴惠琳則是考了學校的行政人員,現在升格為系主任;而那賢也將要從老教授手中接下教授的位置,年紀輕輕的就當上教授,十分了不起。
「有什麼好的?」他苦笑著說,「一直都待在海大裡,我都待膩了。高中就在那裡讀書,大學雖然不是海大,但是我現在還是又回到那裡去了。」
「不過當教授很辛苦吧?」李銀旭說。
「剛開始還蠻累的,希望以後會越來越好。這陣子我跟惠琳都很忙,尤其是之前我們剛從國外回來的時候,真的忙到不行。」
「欸欸欸,那你們講好什麼時候要結婚了嗎?」我這歐巴桑最近都在問別人什麼時候要結婚。
他聳聳肩,然後說:「我也不曉得耶,等過陣子都安頓下來之後再想吧。」然後他難得露出了奸詐的笑容,像想到什麼似的說,「不過呢,我們都已經訂婚了,所以其實也不過差一道手續就可以結婚啦。況且我們現在就很像夫妻了。」
「什麼?」我跟李銀旭同時大叫。
「你們什麼時候訂婚的?」我掐著他的脖子,不滿的問道。「你找死啊?這麼重要的事情竟然都沒有告訴我們!」
「在美國的時候,咳咳,」李銀旭見他快喘不過氣了,於是伸出手來把我的手拉回去,從我的手中把他解救出來,「還不是我媽,怕到時候讓惠琳跑了,所以無論如何叫我們都一定要先訂婚。」
「氣死我了,你到底有沒有把我們放在眼裡啊?」我說。
他笑了笑,我看得出來,他的幸福全寫在他的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