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11:51:09李信恩Shinan

從心到心的距離-外篇,有月亮守護的幸福-4


「……哦哦,原來宇熙是那個意思啊,那泰真姊,你們是怎麼幫陽陽取名字的?」對什麼事都好奇的芯妍像小孩子似的東問西問。
我抱著煦陽,女生們聚在一起聊著天。
「嗯……我就跟他爸爸討論啊,後來有個朋友就開玩笑說,爸爸是月亮,那兒子就取做太陽好了。我們想了想,覺得也沒什麼不妥的,於是就叫煦陽了。煦陽是溫暖的太陽的意思,剛好跟他爸相剋。」
聞言,大家都笑了。
而坐在隔壁男生那桌的李銀旭打了個噴嚏。
「那芯妍,妳跟子豫什麼時候要結婚啊?」銀寒姊偏過頭,問著正在跟我們煦陽玩的芯妍。
「嗯……嗯?」臉皮薄的芯妍臉又紅了,她真的很可愛,「跟姊姊還有子豫討論的結果是年底吧。」
「我是跟他們講說早點結婚啦,可是我爸媽一直說要等到年底他們才有空回來。」智熙用吸管喝著飲料,然後說道,「真是的,連參加兒子的婚禮都挪不出時間。你們知道嗎?那時候我跟載民哥的婚禮整整延了快半年耶。」
我拍拍她的手,然後笑著說:「可是你們還是順利結婚啦。欸,智熙,說真的,現在困擾你們的問題已經不是結婚了,而是……」我用眼神暗示著銀寒姊。
我跟閔智熙早就解開心結了,現在我們幾個女孩子可是很好的姊妹淘。
她看了一眼之後,跟我很有默契的接我的話說:「什麼時候生小孩呀?」
聞言閔智熙倏地臉紅了,我哈哈大笑著,銀寒姊用曖昧的眼神看向她,然後芯妍掩著嘴偷偷笑著。
「弟妹!怎麼連妳都這樣!」她羞惱的推了芯妍一下。
天不怕地不怕的閔智熙也會臉紅害羞啊!哈哈哈。
「好了,別鬧她了。」銀寒姊突然換成一副很有正義感的架式。這時候宇熙踏著小小的碎步往她爸爸那兒走去,泰延哥看到她,馬上把她抱起來。
「泰延哥很疼宇熙齁?」智熙羨慕的問道。
「是噢,」銀寒姊搞怪的搖搖頭,「他可疼得咧,都快把我這老婆忘了。」
我們都笑了起來。
「沒想到哥竟然會這個樣子……」我笑道。
「那姊姊妳呢?」芯妍問我。
我則是不好意思的紅了臉,「哈哈哈,我常常把我們家陽陽給忘了……」
結果他們毫不客氣得大聲笑著。
煦陽圓圓大大的眼睛瞪著我,好像在指控我的記性差。
「泰真,天氣有點涼了,妳要不要把煦陽抱進去?」這時銀旭突然走了過來,低下頭對我說。
「好啊,你把他抱進去,我還要跟他們聊天。」我笑咪咪的把兒子推給他,他接過去之後,就跟著把女兒宇熙抱在身上的泰延哥一起走進去屋子裡。
看他們進去之後,我回過頭繼續跟他們聊天。
星星跟月亮陪伴著我們,在涼風習習的夜晚裡,暢談著心事。當然啦,也少不了八卦。

我站在陽台,想著今天晚上的事情。
現在已經半夜一點了,剛剛智熙他們才回家去。載民跟子豫都喝了點酒,我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把他們推進司機開來的車子,向他們揮了揮手說再見。
回到房間之後煦陽早就睡著了,銀旭跟泰延哥則是還在樓下整理用完的木炭。
聽到門開的聲音,我轉過頭。
「都整理好了?」我問道。
一臉疲憊的李銀旭揚起嘴角微微笑著,與月光相較之下毫不遜色的他走近我身邊,從我身後攬著我的腰,把頭輕親靠在我的肩上。
「你們這群女人,飲料喝完東西吃完就丟在桌上,等媽明天早上起來看到,你們兩個一定又會被唸。」他低聲說,指的是我和銀寒姊。
「哎唷,就玩得盡興嘛,明天早上起來再去整理就行啦。累死了,我要去睡覺了。」語畢,我溜出他的手臂,快速跑到床上躺好,閉上眼睛開始睡覺。
他拿我沒辦法的笑了笑,轉過身看著與他相映的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