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14:03:27李信恩Shinan

薰風Summer Wind-25


睜開眼睛,陽光映入眼簾。
腦袋空白了半分鐘之後,我開始回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的身上還穿著校服,書桌上也沒有書拿出來看過的痕跡……
環顧四周,這裡是我家沒錯,但是我昨天完全沒有跨入家門的印象。
揉著頭髮打開房門,沒想到客廳裡早就有另外一個人了。
「尚捷哥?你不是走掉了嗎?」我趕緊繞到沙發旁,看著那個怎麼可能會再次出現在這裡的人,況且他是怎麼進來的?
「郭尚薰。」他一臉正色的看著我,手中翻閱報紙的動作停了下來,「妳是怎麼一回事?」
「什麼?」我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他。
「妳一個女孩子,怎麼會喝酒喝到十一點多,還被一個男孩子給背回來?」
我頓時青天霹靂。
「你說我、我……」我完全說不出話來。
「我昨天七點多就在妳家門口等妳,等到十一點多的時候本來要走了,卻看到一個男孩子背著已經喝醉的妳回來,妳說這樣子是對的嗎?」雖然二哥十分叛逆,但是他菸酒能不沾就不沾,也只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去路邊攤喝點小酒罷了,也不會喝到酩酊大醉。
而這下子被他抓到我喝酒喝成這樣,一定不會放過我的。
「我……對不起,哥,因為我昨天心情不好,所以才跟同學一起去喝酒……」我慌張的要解釋。
「喝酒也不能喝成這個樣子啊。」二哥一臉的不諒解。
「對不起嘛。」我很努力的道歉。
昨天果然喝太多了,到今天早上頭都還有點痛。我想起來了,昨天被老巫婆罵到天黑,然後遇到了崔慕夏,所以我就找他去喝酒,我記得我好像問了他那個問題,但是他有沒有回答我?
有嗎?他說了什麼嗎?
「妳這臭丫頭,馬上給我準備去學校!今天一放學就給我回家,聽見了沒有?」
「是……」我哭喪著臉。怎麼會給二哥逮到呢……

下了樓,我揉著抽痛的額頭,然後推開公寓大門。
住在樓下兩層的年輕夫妻好像出去度蜜月了,最近剛結婚的樣子,真是太炫了,竟然會樓上樓下鄰居聯姻,而且聽說男方的姊姊嫁給了女方的哥哥,他們根本就是兄弟姊妹湊一對。
想了想,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然後繼續往前走。
沒想到竟然會在公車站牌那裡看見另外一個人。今天早上的驚喜實在是太多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訝異的看著他。
崔慕夏靠在牆上,帶著淡淡的笑容向我打招呼。
「吶,這是頭痛藥,妳先吃一點。昨天喝成那樣,今天頭應該痛得受不了吧。」他晃了晃手中的藥盒子,沒想到他是這麼貼心的傢伙。外表冷淡,但其是對人還是很周到的。
我笑著接過他的藥盒子,然後站在他旁邊一起等公車。
「結果早上起來,我二哥竟然在客廳,還把我罵了一頓呢。」
「妳二哥?哦,應該就是昨天我送妳回去的時候,坐在樓梯間的那個人吧。怎麼,妳被教訓啊?」
「是啊,罵得可兇了。他還叫我今天放學只准回家不准再到別的地方去。」
「那我陪妳走回家好了,不然妳一個人也很無聊吧。」
「不用了啦,你家又不是這個方向,幹嘛多繞路啊?」我笑著說。不過我突然想到,昨天我問他問題的事,他到底有沒有回答呢……
「沒有關係啦。」
「欸,崔慕夏,我問你……」我盡量用很自然的神色問道,「我昨天是不是有問你些什麼?」
他的表情雖然僵了一下,卻還是點點頭。
「那你回答了些什麼?」
他別過頭,然後搖搖頭。
「你沒有回答?」我提高音量。
「不是,」他說,「我的意思是,我沒辦法再告訴妳一次,妳可能要自己想起來。」他一臉很抱歉的表情,卻讓我很想踹他。
不過接著,他又開口了。
「尚薰,我只能告訴妳一件事。當妳問最後一個問題的時候,我的回答是:不管妳做了什麼選擇,只要妳回過頭,我一樣在後面微笑著等待妳。」
在我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就很瀟灑的上了公車。
cow=] 2008-07-15 00:52:40

討厭這種感覺..
好像知道阿~~~~~~~~~~~(吶喊)

突然覺得崔慕夏跟小倫有點像
他們是事先套好招的嗎?

話說
我覺得應該是泰延跟銀寒姊吧
因為打的是姊姊跟哥哥
咦?泰真他媽還沒把泰真賣掉嗎?
XD

版主回應
什麼事先套好!
他們都是發自內心的!((其實都是作者套好的((踹

唉呦唉呦
再看清楚一點
其實兩對都...((噓
((我沒有說絕對沒有說喔((笑
2008-07-15 01:20:27
korie 2008-07-14 22:47:49

樓下兩層的年輕夫妻
我認為是泰真跟銀旭(或是他們姐姐跟哥哥-__-)
沒猜錯吧XDDD

版主回應
嘻嘻

這樣寫感覺很好玩嘛
((我沒有說是或不是喔
2008-07-15 01:19:01
傑芙洛 2008-07-14 21:51:04

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ok 我會努力的

((目標是在暑假之內寫完薰風...
((遠目
2008-07-15 01: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