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10:51:39李信恩Shinan

從心到心的距離-34


我倏地變了臉色。
「泰真,妳怎麼了?」亞凌看見我蒼白的臉色,於是問道。
李銀旭順著我的視線看過去,也看見了站在那裡的李時煥,然後他握住了我的手。
「別怕,有我在。」他這麼對我說。
我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有些感動的看著他。
而亞凌則是不明白的看著我們兩個。我想她也感覺到了吧,事情有點不同囉。
因為我們坐在最後一排,所以最慢下車。亞凌走在最前頭,銀旭牽著我走在她後面,我則是連頭都不敢抬起來,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我這是做賊心虛吧。
我在心裡不斷的祈禱他不要抬頭,祈禱他不要看見我──但顯然老天爺上廁所去了,我的祈禱祂根本沒有聽見。
「……韓泰真。」那有氣無力的聲音叫住了我,我咬著唇,緩緩抬起頭來。
他臉上的表情,就跟第一次見面一樣的不冷不熱,只是多摻了些哀傷。
我的身體在顫抖。我全身上下唯一冷靜的部位,只有被李銀旭牽著的那隻手。
「韓泰真,妳真的是為了他……」他的語調讓我感到難過,跟很深很深的愧疚。
我看過一本書,書裡有個很經典的人物,她說過:愛情不談愧疚。
但是我對他、對那賢所做的一切,都感到愧疚。
「我……對不起,我真的……」我眼眶一熱,眼淚終於隨著溢滿的情緒從我的臉頰上墜落。
我覺得我真的是個壞女孩。非常,非常壞的壞女孩。
「不要怪泰真。」銀旭突然說,「要怪,就怪我吧。」
時煥握緊了拳頭,大概是礙於我在現場的緣故,不然我想他早就給銀旭一拳了。
他一轉身,踏上了公車。我撲簌簌的掉著淚,而銀旭則是摟著我肩膀,並且緊握著我的手。
公車緩緩地駛離,我哭得更厲害了。亞凌也扶著我,我將整身的力氣都放在他們身上,只知道哭。

過了三十分鐘後,我總算是停了下來,他們兩個費力把我拖到那間叫做「Starburst」的咖啡店,我坐在店裡,眼淚還是間間斷斷的流下來。
銀旭一直默默的握著我的手,沒有放開。
「好了,泰真,別再哭了。」他小聲的對我說道。
我咬著唇,試著停住眼淚。
亞凌看著我們,那眼神像是領會了什麼似的,卻帶著些許的不安。
「先喝點飲料吧,小姐!」亞凌向櫃檯那兒招招手,一位長的十分漂亮的服務小姐朝我們這裡走了過來。
「請問需要什麼……李銀旭?」那漂亮的姊姊瞥見了李銀旭一眼之後,立刻叫了出聲。
她的聲音很清冷,跟她本人的感覺不太一樣。
李銀旭聽見這聲音,明顯的僵硬。
慘了,該不會是遇上他哪個前女友了吧?這下可糟了,怎麼辦怎麼辦……
「你這臭小子在這裡幹嘛?媽不是叫你回老家嗎?」聲音清冷的姊姊說起話來倒是和李銀旭有幾分神似。尤其是那股不同凡響的氣勢。
「李銀旭,她、她是誰啊?需不需要我們先避一避,你們好好談談?說真的,我真的不想跟你的前女友們扯上關係……」我急著要抽開手,但是他卻瞪大了眼,朝我搖搖頭。
「李銀旭,那女孩是誰?你的新女友?」姊姊質問道。
現在這個場面完全沒有我跟亞凌插話的餘地。此刻亞凌低著頭,把自己的頭埋進菜單裡,我則是盡量把視線往窗外擺。
「吵死了,妳給我閉嘴,妳倒是說說,妳怎麼會在這裡?」他回問。
「你真的非把我氣死不可!李銀旭,禮貌!我們李氏家族的子孫怎麼可以這麼沒有禮貌!」那姊姊誇張的說,還拉了李銀旭的頭髮一把。
「靠,很痛啦!」
「你最好在今天晚上十二點之前回到北陽道,不然媽一直打電話給我,我都快被煩死了!」那個姊姊就這麼跟他聊起來了,我整個人都傻在一旁。
「就說了我不想回去嘛。妳呢?妳為什麼不用回去?」
你們就這樣聊起來啦?
「誰告訴你我不用回去的?」
「那個……銀旭啊,你不介意的話,我就跟亞凌先回去了,你們慢慢聊啊……」我站起身來,抽掉亞凌蓋在臉上的菜單,準備離開。
「泰真,等等!我幫妳介紹一下……」銀旭拉住我。
「不用了,我不用認識你的前女友啦!我先走了!」我打算開溜。
結果那個姊姊愣了一下之後,竟然笑了出來。
「什麼前女友!我是這渾小子的姊姊啦。我叫李銀寒,妳好。」
完蛋了,糗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