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02:42:39李信恩Shinan

從心到心的距離-27

回家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媽媽還有外公外婆本來堅持我們一定要住在那裡,他們說晚上開車太危險了,但是最後哥以「明天還要趕去學校做報告」為理由推辭了。
我滿腦子想著剛才媽媽跟我談話的場景,此刻,媽媽的樣子深烙在我的腦海中。

『泰真,媽真的很對不起妳和泰延。』
我沒有說話。
『但是我真的……唉,我會跟妳爸爸離婚,一時之間還很難解釋,但是我希望妳可以諒解我們。』媽媽握著我的手,對著我說。
我還是沒有說話。
『泰真,媽只有這個希望,希望妳可以諒解我們。』媽媽又重複了一遍。
『……我……在知道真正的原因之前,我沒有把握。』我吞吞吐吐的說道。
媽媽看著我,然後又嘆了口氣,說:『泰真,妳曉得妳爺爺對我,其實一點也不滿意吧?當初在我們結婚之前,其實妳爺爺早就有內定的媳婦人選了,被我這麼一搗亂,他氣到不願意來參加我跟妳爸爸的結婚典禮,還好幾年不肯跟妳爸爸講話。一直到我泰延出生後,他們才比較願意跟我們聯絡,但是他們對我們的態度還是很冷淡。』
我點點頭。爺爺對媽媽不滿意這件事情我知道,每次回去爺爺奶奶家,他們總是不肯有好臉色給媽媽看,明明家裡有傭人,卻還是一直使喚媽媽做事。媽媽什麼都不說,默默的做,爸爸也因為心疼媽媽,跟爺爺他們吵了好幾次架。
『幾年下來過的風平浪靜,頂多回去氣氛不好罷了。我和妳爸爸原本都以為,他們老了,對這些事情不再堅持了,沒想到,更嚴重的事情在後面。』媽媽說著說著,眼眶都紅了,『妳爺爺去年不是過世了嗎?過世之後,他們那裡的律師宣讀遺囑,上面其中的一條,就是要我跟妳爸爸離婚,不然遺產就不分給他。』
我瞪大了眼。沒想到竟然會有這麼荒唐的事。
『妳爸爸家那邊家境很優渥,但是他絕對不是為了遺產而要跟我離婚的。』媽媽說,『爺爺過世後,奶奶知道爺爺還是這麼在乎這件事情,於是也很激烈的反對我們繼續在一起,要求我們一定要離婚,否則就要跟妳爸爸斷絕母子關係,要把妳爸爸的名字從戶口名簿上除掉。』
『爸爸妥協了?』
『嗯,他覺得遺產分不到是其次,但是盡不到孝道對他來說是最遺憾的事。他和我討論過很多次,我卻說服他和我離婚,因為這樣才能造成他較少的歉疚,雖然我們分隔兩地,但是我們還是深愛著對方。泰真,妳懂嗎?』
我哭了。我居然因為自己的任性,而忽略了他們的痛苦。
『媽,對不起……是我錯了,我不知道這些,還一直責怪你們……』我哭倒在媽媽的懷裡,媽媽抱著我,也難過的哭了。
知道真相之後,我更難過了,但是卻因此而釋懷。

「泰真,妳知道媽跟爸離婚的原因了?」哥一邊開車,一邊問我。
「嗯。你還不知道嗎?」
「我已經知道了。今天媽在跟妳說的時候,我都聽到了。我靠在門板上,聽著媽媽對妳說的每一個字。」哥哥憂傷的說。
「我們……以後常跟媽媽還有爸爸聯絡吧。」
「嗯。」
交談過後,我闔上了眼,打算趁到家之前先睡一下。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跑得很快,我也很快就睡著了。
等到到家的時候,泰延哥把我搖醒,我才朦朦朧朧的跟著他,搭上電梯回家。
對我來說這一天,是充滿淚水的一天。

我的手機一大早就響個不停。
我艱難的從床上爬起來,接起電話。
「喂……」我的聲音明顯的剛睡醒。
『韓泰真!妳在幹什麼!我不是拿了張遊樂園的券給妳嗎?妳怎麼還在家裡睡覺!不是約好了今天要一起去遊樂園嗎?』亞凌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背景音樂是吵雜的人聲。
「嗯?有這回事嗎?」
『真受不了妳,妳自己翻翻妳的鉛筆盒!』她大聲的喊道。
我爬下床,慢吞吞的走到位於幾步遠的書桌旁,翻了翻鉛筆盒之後,真的有一張遊樂園的入場券塞在裡面。
「啊,有耶。」我說。
『妳快點啦,叫李時煥也一起來!我跟東宇已經等很久了,你們最好十二點以前到這裡,不然妳就死定了!』說完之後她就掛上電話。
我瞥了一眼鬧鐘。
十二點以前,現在是十一點十五分,距離她說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又十五分、兩個小時又十五分、三個小時又……不對啊!是剩下四十五分鐘的時間!
我一下子清醒了許多。
啊,該死的,真會給我找麻煩!
我立刻撥了通電話給時煥。
『喂?泰真?』
「時煥哪,你朋友有沒有說要去遊樂園的事?」
『遊樂園?啊,那個啊,東宇有說過,我想妳應該不會想去,所以我就沒說了。況且我這裡只有一張券,所以就想說算了。』
「另外一張在我這裡啦!妳那朋友的女朋友,就是我朋友塞給我的!現在沒時間了,我們待會十二點在遊樂園見!」
『這麼趕啊?』
「沒時間了,快點啊。十二點見。」
我掛斷電話之後,就立刻去梳洗、換裝,我突然想到,我們剛才通話的語氣很平淡,好像完全沒有發生過之前的不愉快。
哎呀呀……現在沒空說這些了,要是沒去的話一定會被橘亞凌那女人給宰了,我得快點。
我用生平第二快的速度準備好一切之後,就匆匆忙忙的出門,搭上計程車,往遊樂園去。
一直到坐上車之後我才想起,我似乎已經好多天沒有跟那賢說過話了。
korie 2008-05-06 17:58:06

真的寫得不錯
要加油!^^
期待下一篇

版主回應
謝謝謝謝!
(笑)
2008-05-09 15:41:20
娃* 2008-05-05 14:19:46

很棒耶!!!好期待下一篇唷~~^_^

版主回應
哈哈哈,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覆-_-
我已經考完試了!I am free!
我會開始趕工的!
2008-05-09 15:40:43
2008-05-03 16:12:31

好棒哦
一次兩篇 不過好像依然不夠XD
但你要考試 要加油哦
我覺得亞凌做的事情很神出鬼沒=}
泰真的父母好慘 沒有想到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再一起?

版主回應
呵呵,下個禮拜就會一次增加很多啦!((希望不要是空頭支票
(話說我剛才寫化學寫的很頭痛-_-)

希望妳的加油能化為力量,而我能夠將這份力量化為分數^^

哈哈。

這一段花了我一點時間去想,不然隨便一個理由離婚、而且又不是因為彼此不合,這樣子寫出來好像會有點怪。
所以就演變成這樣了>_<
2008-05-04 17: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