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18:54:26李信恩Shinan

從心到心的距離-4

「妳知不知道,上次那件事情,妳讓我丟了多大的臉?」
場景轉換,現在來到的,是一間速食店,而他就坐在我的對面,一臉兇神惡煞的樣子。
「……」
「那天好多臭小子們跟在我身後,結果妳竟然敢一密我,劈頭就罵我臭小子?」他嘖了一聲,然後狠瞪著我。
「……」
「怎麼樣?嘴巴沒帶啊?」
「我以為你是韓宇賢那個傢伙啊,誰叫你又不說明清楚,我怎麼知道…」
他一臉無奈又驕傲的看著我。
「虧妳眼睛長的還挺大的,」他吸了口飲料,「我早就在狀態上打了:我不是韓宇賢,我是李銀旭十一個大字。」
「嘿嘿,太生氣了嘛,就沒有看到啦。」
他看起來很想揍我的樣子。
「總之,妳下次最好小心一點,這次就跟妳算了,以後最好不要讓我再見到妳!」撂下話之後,他就帶著他的飲料離開了。
我愣愣的看著他離席,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漸漸遠去的背影,我覺得他,好孤單……好寂寞……

他走了後,我也沒多留。沒有點東西就這樣大剌剌的佔位子好像不是很正確的行為,所以我也趕快走掉。
因為精神有點恍惚,所以走在路上的時候,撞到了不少人。
「啊!」
「哎喲!」
我揉著額頭,抬起頭來,看到的是一個流著淚,長相清秀的年輕人。
看起來年紀比我小一點而已,可是走在馬路上卻在哭,這可是奇聞哪。
「不好意思……」那個小男生給我一種很溫和的感覺,讓剛剛像是被冰塊砸到的我感到有點暖意。
「沒有關係。」我輕嘆。
「啊,妳流血了,一定是我拿的這個刮到妳了!」他看著我的臉頰,一道濕熱滑過我的臉。
我看著他手中的薄紙,面無表情。
結果在他的強烈意見下,我只好跟著他坐到人行道邊的矮花台上,讓他替我看看。
「真的不用麻煩了啦,我也常常自己弄到受傷……」
他用水沾在衛生紙上,輕輕的按在我的臉上。
「閔子豫。」
「嗯?」
「我的名字。」他說,然後從包包中拿出ok繃,替我貼上。真好,細心的男生。
我看了看他身上的校服。
海大附中……二年級的?哇,比我小一歲耶。
「我知道,妳是姊吧?」
「什麼姊?」
「對我來說,妳的年齡是姊姊。」子豫露出可愛的微笑。
「哦哦,是啊。」
「名字呢?」他又微笑,「要說名字,才能證明我們認識啊。」
「韓泰真。」
「嗯,好了。……泰真嗎?好漂亮的名字。」這個開朗男孩笑起來還不是普通的迷人。
今天還真是遇到不少奇怪的事。這世界變了。
「那個……閔同學啊,」
「嗯?姊,直接叫名字就好啦。」
「哦哦,嗯,子豫啊,我是說,你為什麼在哭呢?」
對於我突如其來的問題,他用像是覺得我很礙事一樣的表情盯著我。我的心涼了一截。也對,是我自己多管閒事。他又不是認識多久的人,頂多十分鐘吧……
「因為星星不見了。」他嘆了口氣,然後說。
「嗯?」
「……算了,沒事,我不想多提。姊呀,我們認識了唷,以後在路上,不要當成是陌生人擦肩而過喔。」他又恢復了笑容,卻然我覺的高深莫測難以摸透。
也對啦,才認識十分鐘,能摸透什麼?
「嗯。」
「那我走囉。姊,再見。是閔子豫喔,要記得我!」
我用力的向他點頭,然後轉身和他走往相反方向。
回去的路上,我想著今天的事。同樣賞心悅目的人,卻有不同的性格。
如果中和一下,那應該就很完美了。
『因為星星不見了。』
想著剛剛子豫說的話,我不由自主的抬起頭來望向天空。
如果真有小丸子的三條線的話,請畫在我臉上吧。現在是大白天耶,見鬼了哪來的星星?太陽像是在嘲笑我的愚蠢一樣賊賊笑著。
「可惡。」我咒罵了一聲。
可是沒想到,家裡卻更有讓我想要大罵的事情正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