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能不能是一個中性的動詞

想念,
倒不是「好喜歡好喜歡好想要見到你」的那種小動物磨蹭感的想念。

只是一種,類似懷念的感覺,
但用懷念不適切,
並非難以忘懷欲失而復得,所以懷念不對。

就是想念而已。

或者更像是想到,
但比起想到,又多了一絲的雋永。
就讓我暫用想念吧!
想念在這兒是個中性的動詞。



最近看到這篇文章:如果我欠了你5塊錢,請你直接告訴我
看完之後的隔天,就是今天,覺得太適合被我中性想念的你了!
我想你可能當初都很真誠的告訴我吧。
很直接的,嶄露了許多情緒的告訴我。
所以我要指的不是這個,這方面你做的蠻好了,甚至有些過頭到不在意我的感受了。
但那是另外的話題。

回想起來時,有時候會想到那不一致的可怕與扭曲,
明明是友善的,但因為不安與擔心、競爭與不信任,扭曲了好的樣貌。

你欠了我5塊錢,如果我也欠你,不如直說吧

上一篇:數線圖

下一篇:深夜是最好的反思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