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是自己走出來的路

人生是自己走出來的路

看到別人為情所困總也跟著苦惱
苦惱之餘無法幫上些什麼忙甚感無力
即便有過類似又不太一樣的經驗
也無法為她提供什麼力量
責怪無用,感嘆無用,陪伴或許也無用

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
忘記是何時的某個時間點
眾多人陪伴著
但心中最裡面的地方知道
只要不是那個人,誰的陪伴都沒用
即使深深感恩當初大家的陪伴與付出
但對於最底下當時的感觸,印象深刻至極
大概就跟夢了兩次的覺得根本沒人會愛自己一樣印象深刻

表面跟裡面想的不一樣
左腦跟右腦想的不一樣
這是我常經歷的狀況

但看到別人左右裡外都一樣
都完全沒有力量而一致的選擇委屈但相較之下稍微輕鬆
放眼望去未來卻不是美好的那條路
實在是無法有「這是你的選擇,我祝福你」
這樣豁然的想法

但我的保證沒有用
還是只能祈禱著你能藉由這條輕鬆些的路獲得能量
可能是讀書讀得好,或是找到好工作
也只能期許,你的能量足夠,就能離開這樣的關係

可是更多的是疑惑吧
曾經也有過工作忙碌但還算順利的時候
但人在順利的時候總安逸
有能量也表示可以忍耐這種討厭的狀況更多

我是個非常非常,討厭改變的人
討厭改變所以討厭溝通
習慣忍耐
忍耐的同時自我安慰似的設下一些底線或停損點
一再下修的底線
直到真的不行了,才能難過的抽手離開
一再再的難過,讓結果帶來的難過相對減緩
又或是解離

可以理解不想改變,尤其是明知改變後會痛苦所以抗拒的那種狀況
不到心灰意冷之時絕對不想嘗試的
但現在難道還不夠心灰意冷嗎
看的到對方的真心時,的確會有些暖心的效果
但從旁看來,我只看到兩個人的能量不斷的被損耗

如果以後沒辦法愛了怎麼辦

當初另一個很深的感觸是
好的壞的總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好的我說,壞的我保留
說出的大家也不見得覺得好
壞的倒是在現在被認為的確很壞
再壞也是我縱容的
我任由別人傷害我

寧可自己讓自己難過,也不要再被傷害了
不見得能做到

所以好的壞的大概也只有你知道
小小的甜蜜的
吵架的痛苦的
你的付出他的付出

最後我們能做的,真的只是給予祝福
就算氣著說再也不理了也無法真的不予理會
如果最後有婚禮,大概還是只能拿著紅包參加吧

人們總是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

這些路就是累積了各種選擇走出來的
一切不要後悔就值得了
可以改進,但不要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