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01:39:53紅豆包

五個怪癖


 

「一紙多用」的虐紙大師

 

這不是環保的一張紙兩面用的意思。我是在說我用紙巾的透徹度很高。也許是因為我平常不帶紙巾出去,所以有它的時候我都會好好使用,把它的用處發揮到極緻。

 

首先,在開始用餐的時就拿出來,一邊吃一邊擦嘴巴,但不是胡亂的抹。首先,我會不打開紙巾便用;一面髒了,反轉用另一面;兩面都髒了才打開第一個折痕,再擦嘴巴,如此類推…

 

基本上吃完以後,紙巾已經該安息去。但我又會把桌上濕的地方和自己喝的盛凍飲的杯抹一遍。

 

然而之後它還不可以長眠去,因為我捨不得丟掉它,總把它握在手裡供我玩樂。一下一下的撕成長條,並會不自覺的用兩隻手指不停地搓,直至成了一個小圓球;有時是不停的撕撕撕,直到不見了。誤闖到我手中,它的死狀該如是。

 

纏繞不息的攀藤植物

 

手裡無時無刻都要挽一點什麼、抱一點什麼,不然便會不舒服。跟朋友逛街時,固然是抓得緊;即使是自己一個,還是要特地買或帶一些東西挽著。如果雙手皆空時,我的手便會不自覺挽在胸前。甚至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抱一隻很大的毛公仔才能入眠,要不然的我會寧願不蓋棉被,直接把它抱著睡。

 

上線驚恐症

 

MSNICQ幾乎從不上線,尤其在發現那個叫「顯示為離線」的功能,情況便更嚴重。我只有在傳送檔案的時候,才會上線。因為實在很害怕在網上對話,那很容易因錯誤解讀而引起不必要的誤會。這是一種很笨卻很有效的方法。朋友,有事請致電給我可以嗎?

 

間筆記狂人

 

上課時會放齊不同顏色的螢光筆,一邊抄筆記,一邊間書。溫習時,與那一疊厚厚的筆記紙對峙,又拿起螢光筆,左間右間,把看懂的看不懂的都間起來,越間是越精神的。因為間了,才知道自己有溫過看過。卻又因為間了,常常把間過的地方略過,以為自己看了懂了。最後,為了成績表不要太難看,只好看了又看,間了又間,縱橫交錯的螢光筆跡,卻仍遺下千句為什麼。噢!我用螢光筆到底是為什麼?也許是為了看完又看的成就感和間完又間的快感。

 

昆蟲的恐怖份子

 

小時候在村野生活了幾年,沉悶的日子裡,昆蟲成了我生活的消遣。最基本是把牠們關在小膠袋,有時候惡意的抓住牠們,讓牠們掙扎。面對不同的昆蟲,方法各有不同。日本出了一本《完全自殺大全》,我想我可以出一本《完成虐殺大全──昆蟲篇》例如:對螞蟻的話,一般是用手擋它的去路,讓牠們團團轉;有時大力一吹,讓牠們不知飛到哪兒去。比較殘忍的是用火燒牠們,發出吱吱聲響。對金龜子等會飛的大型昆蟲,便會用繩綁住牠讓牠不停的飛。

 

其中,殺害蜜蜂的過程是最殘忍的。以前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的一天,我幫媽媽在曬衣服。一隻蜜蜂在我的面前停下,我嚇了一跳,因為老師說過被蜜蜂叮了會有更多的蜜蜂來叮你,很危險。我立即靈機一動,找來一個空的透明罐子和一個爛蘋果。首先,我透明罐子蓋起牠,待牠飛起來,便迅速把放進爛蘋果,蓋上蓋子,然後用力的搖晃罐子,爛蘋果不停的滾動,蜜蜂就被爛蘋果壓得稀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