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6 23:17:13東施然

改變

滿十八歲以前,成為一個成人之前,我總是不斷地臆測,在滿十八歲之後,成為一個成人之後,我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睜開眼睛,就在我滿十八歲那一天的清晨,不同於以往每日的迷迷濛濛,我清楚的感覺到自己在尋找,尋找體內是否有改變或是被改變的痕跡。

很可惜的,沒有。

我沒有感受到任何異樣,任何改變,一切都如同以往的每一天,那麼樣的平凡,好像在預測著我的十八歲,將會一樣平凡的度過。

遇上高三的十八歲,明顯的將會是一杯平淡無味的白開水。但我試圖加入糖及香料,改變這杯水成為獨樹一格的飲品,而我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改造,但要小心翼翼的添加,避免其他不合宜的穢物落入水中。

出來的這杯水,會是什麼樣的味道,要等一年以後才能知道,而那也是蛻變之後的我。

我要改變,我也將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