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30 20:07:57soye

銀色捷運(四十四)終

如果有報應的話,已經應驗了。

如果有地獄的話,一隻腳已經踏進去了。

啟剛張開眼睛,看見繼飛苦惱的模樣,還有一旁故意裝作不在乎可是臉上寫滿著急的翁伯勳。

如果…

如果不是翁伯勳的話…

繼飛應該仍然在身旁吧。

今天也就不會出車禍了。

實話?還是謊話?

「我…」

啟剛一張口,繼飛和伯勳兩人都全神貫注地。

而在繼飛的眼中,難以言表的情緒盈滿著。

啟剛望著繼飛的雙眼。

如果…

有愛情的話…

那…

為什麼得不到呢?

全心全意地去愛一個人…

除了換來肉體上的傷…

心口那難以癒合的傷…

還剩下什麼呢?

三個人難過…

還是解脫一個人,成全兩個人呢?

「你快說啊!」繼飛激動地說。

啟剛看著繼飛的臉龐。


你的眉頭揪皺…

你的眼眶模糊…

我…

是什麼讓你這麼痛苦…

是我嗎?

天啊…

那我到底做了什麼?


啟剛閉上眼睛,不忍再看見繼飛難過煎熬的模樣…

雖然曾經擁抱過繼飛…

但是…

繼飛的心…

卻始終沒有停佇過…

啟剛一字一字地慢慢說出…

淚水從發抖的嘴角邊緩緩流下。



建昌留在馬偕醫院陪著啟剛。而伯勳和繼飛則從竹圍站搭捷運回淡水。

從啟剛說完之後,伯勳沒有再說話。

在車廂中,兩人沒有交談。

至於啟剛到底說了什麼?

只有他們三個知道。

伯勳和繼飛並坐,畢竟頭還是很痛,所以繼飛的頭則往後靠休息,不過沒有靠在伯勳的肩膀上。

伯勳看著睡著的繼飛。

頭慢慢地靠在繼飛的肩膀上面。

開口說出了四個字。

「我喜歡你…」

空蕩蕩的車廂中,伯勳不知道繼飛有沒有聽到,但是…

這是伯勳第一次對繼飛說出這四個字。

車窗外的黑夜,紅樹林靜默地沈睡,淡水河幽暗的波光映著對岸八里的盞燈。天空的月亮,懸在稀微星空中。

銀色的捷運列車在黑夜中穿梭,如流星般耀向淡水。

「終點站淡水…」車廂內的廣播聲響起。

車門打開,捷運列車裡面壅塞的人潮,隨著列車廣播的聲音,魚貫而出。

假日的淡水,除了車多外,遊客更多。

耀眼的日光,照在朱紅色的捷運站上。

喧鬧的聲音在車站外廣場沸沸揚揚。

小舞台旁邊擠滿了數千人,現場動員了許多保全人員維持秩序。

「今天淡水好熱鬧啊。」一個男的,背著一個腳架。走出了捷運站,看到人頭茂密驚訝的說。

「對啊,不知道辦什麼活動?」一個拿著相機的男生,跟背腳架的男生一起走出來。

「同學,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活動?」拿著相機的男生問站在旁邊兩個男學生。

「啊!你們不知道嗎?是小天王阿飛的首張專輯發表會啊。」其中一個男學生回答。

「阿飛?是最近演偶像劇很紅的那位嗎?」背腳架的男生問。

「對啊,他是我同學。」另一個男學生窩心地笑著說。

「昌!」一個長頭髮的女生從捷運停車場的樓梯走上來,旁邊還有一對男女。

那位長頭髮的女生撥一下頭髮,微笑地走向那兩位男學生。後面一對男女手牽著手走過來。

建昌笑著說「你們遲到了。」

牽著手的男生開口說「塞車好不好,要不是我跟思芸特地去接你們家星卉,怎麼會遲到。真是好心沒好報咧!」

那牽手的女孩就是思芸,微笑著說「哇!這麼多人啊,小忠快想辦法擠出一條路來!」

景忠牽著思芸的手說「拜託,余繼飛你又不是沒看過,學那些人擠來擠去幹嘛?」

思芸笑著說「我高興你管我。」

「你們都是阿飛的同學啊?」背腳架的男生說。

另一個男學生就是啟剛,微笑著說「沒錯,請多多支持他喔。」

背腳架的男生微笑不答。

「青遠,你要留下來看嗎?」拿相機的男生說。

建昌盡力推銷著說「他唱歌很好聽喔!」

背腳架的男生叫做青遠,微笑著說「道安,我們留下來聽一下再走好了。」

「不過我不太會拍人像喔。」拿相機的男生叫做道安,微笑說著。

建昌微笑著說「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啦,我們到另一邊去囉,掰掰。」

向那兩位背腳架帶相機,名叫青遠道安的兩人告別後,建昌、星卉、景忠、思芸和啟剛五個人走向另一邊。

啟剛看了看四周說「翁伯勳呢?」

建昌搖一下頭說「我不知道。」

景忠回答「他媽媽今天早上從加拿大回來,他要去接機。他說他會趕過來,可能會晚一點到。」

擁擠的人群隨著活動時間即將開始,也鼓譟不安起來。

主持人上台,下面的FANS開始瘋狂地喊著「阿飛!阿飛!阿飛!」

數千人一起吶喊的聲音,讓人震耳欲聾。

繼飛從一台箱型車出現,保全人員全力抵抗推擠的人群讓他通過。

在主持人的隆重介紹下登上舞台,繼飛帥氣地對著廣場上的歌迷們問好。

接著一串例行的活動訪問。

「終點站淡水…」車廂內的廣播聲響起。伯勳一走出車廂就聽到歌迷們掀翻天的叫喊。

走出捷運站後,站在人群的最外圍看著舞台上的繼飛。

繼飛環視人群,也找到了站在最外圈的伯勳,兩人有默契開心地笑著。

伯勳一個人站著,清楚地聽到繼飛透過麥克風,經由喇叭擴大後傳來的聲音。

「我今天為大家帶來的第一首歌,就是『我喜歡你』,謝謝大家!」



銀色捷運 全文終
龍貳 2014-07-01 07:14:38

有幸拜讀了松葉的這段3部曲
滿滿的酸甜苦在心裡化不開
謝謝您的故事
讓我感受到愛情的千百種樣貌
非常巧妙的情節安排
感人至深的圓滿大結局
終於讓心裡的大石頭放了下來

雖然事隔這麼多年了
才真正獨完您的故事
現在也不知道您是否一切安好
但我會默默記續關注這個小天地的

誠心的祝福您平安順心
也祈望有生之年能再度盼到您的新文章出現

日安

小柏 2011-12-14 10:41:20

那請問繼飛和柏勳兩人最後是不是還在一起呢?

版主回應
是啊,就在一起了啊。 2012-06-26 20:13:18
小傑 2011-03-12 01:51:03

大大,我是新的讀者!<銀色捷運>真的超好看的,大大的文字有種魔力,讓人深陷其中!看到繼飛和柏勳的幸福,讓我彷彿當作是真實故事~為他們感到開心,也好像從他們身上分享到幸福!其實我也看了兩次啦!第一次是在TT上看到的(另ㄧ作者:昊宇轉貼),不過我很高興有追文到這裡重看一次,因為這裡的敘述比較完整(作者自己發的ㄚ~)而且還發現了很多好文章,加油喔!請繼續創作,永遠支持!^.^

版主回應
多謝小傑啦,銀色捷運好久了,上星期有匆匆去淡水一趟,不過只待不到半小時,發現捷運站前已經在蓋大樓了,很多店的招牌也不一樣了。 2011-04-25 19: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