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2 22:29:01soye

銀色捷運(四十三)

出海口的風,帶著一種夜晚的涼冷,從淡水河口吹向捷運站。

「阿勳!」繼飛在月台上用力地吼著,可是列車還是漸漸遠去。

繼飛想到這時候趕去伯勳他家應該還來得及,於是趕緊從手扶梯往下。

隔壁往上的手扶梯,一個頹然的男生緩緩而上。

當兩人交錯時,繼飛突然回頭,大叫「阿勳!」

那個男生震了一下,回頭一看,旋即往上面奔跑。

繼飛也跟著往上跑,但是手扶梯不斷地往下,使得繼飛很難前進。繼飛乾脆往下跑,再從往上的手扶梯跑上去。

在月台上,伯勳跑著,他不知道為什麼要跑。

就跟剛才從宿舍亂跑出來一樣,不知道為了什麼。

突然間,手被拉住。

「為什麼看到我就跑?」

伯勳想把手甩開,但是卻怎麼甩也甩不開。

「我聽江思芸和李景忠說看見你哭,發生什麼事情了?」

「放開我!」伯勳用力想甩開。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伯勳又憤怒又難過的瞪著繼飛,原本以為繼飛會道歉,沒想到竟然是這樣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欺騙!

打算繼續這樣欺騙!

要不是今天剛好撞見…

說不定…

說不定永遠不會知道這件事。

因為…

繼飛會一直欺瞞下去…

誰都不會發現…

而繼飛…

竟然還繼續在演戲…

夠了…

真的夠了…

到底打算演的什麼時候?

「你去問林啟剛啊!你們兩個不是很好嗎?你幹嘛來惹我!」伯勳終於甩開繼飛的手。

「為什麼?為什麼要問他?」繼飛的頭有點痛,手摀著太陽穴說。

「我都看見了!你們兩個,哼!」伯勳不願意去想剛才看見的畫面。

繼飛一邊按著頭,一邊說「你…你到底看到什麼?」

「你到現在還想抵賴!沒關係,反正…我…」伯勳的話到了嘴邊突然停住了。

『千萬不要在那時候作決定』詹大哥的話突然出現在伯勳的腦海。

本來伯勳打算說反正我要移民了。

「我喝醉了,剛剛才醒過來,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啊!」

「喝醉,哼!喝醉就可以跟林啟剛上床,真有你的!」伯勳越聽越氣。

「什麼?」繼飛雖然有猜到這種可能,但是一直不願意去想到這方面去。沒想到竟會是這樣。

列車進站,車門打開。雖然是假日,不過晚上會坐捷運到淡水的人並不多。所以走出來的人還蠻少的。

伯勳走向車廂,卻被一個人撞上。

「啊!」那個人竟然是建昌。

伯勳看繼飛沒有再解釋什麼,心裡更加難過,低著頭走進車廂裡面。

建昌拉住繼飛說「你們兩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問江思芸他也沒有說清楚。」

「你手機借我!」

繼飛拿過建昌的手機後,走進車廂坐在伯勳的旁邊說「我現在馬上撥給啟剛,把事情問個明白。」

「你們到底怎麼了?」本來已經下車的建昌又跟著上車。

「還有什麼好問的。」伯勳冷冷地看著窗外。

「喂?」繼飛語氣有點激動。

「喂?你是林啟剛的家人或朋友嗎?」手機那頭傳來的是一個女生的聲音。

繼飛楞了一下,怎麼會是女生接的,便說「我是他同學,請問你是?」

「我是護士,林啟剛先生出車禍,現在正在急救喔。」

「什麼?」繼飛有點驚訝。

建昌在一旁說「怎麼了?」

繼飛問了醫院和相關的事情後,結束手機通話說「啟剛出車禍了。」

建昌擔心地說「有沒有事啊?有沒有受傷?」

伯勳依然冷冷地看著窗外,心中卻想著「死掉算了。」

「正在急救中。」繼飛沒有想到啟剛竟然會出車禍「你跟我一起過去。」

「我幹嘛跟你一起去。」伯勳還是看著窗外。

「去找他把事情問清楚。」繼飛心情複雜地說。

「在那家醫院?我跟你們一起去。」建昌在旁邊擔心地問。

「馬偕…」



雖然嘴巴上說不去,但是在繼飛一直堅持還有建昌在一旁幫腔下。三個人還是坐到竹圍站下車,跑去馬偕醫院。

問了急診室的護士後,終於在一張病床上,看到下巴有塗藥,手腳受傷縫針綁繃帶的啟剛。

「啟剛…」繼飛在病床旁輕喊啟剛的名字。

原本伯勳希望啟剛死掉算了,現在看到他這個模樣,卻又有點可憐他。

啟剛聽到繼飛的聲音,眼睛慢慢地張開。看見繼飛、建昌還有…還有伯勳。

建昌擔心地問「你怎麼騎車這麼不小心呢?」

啟剛勉強地往四周看了一看,有點抖地說「你…們有…沒有…看到…什…麼…怪怪的…東西?」

建昌四周看了看,哪有什麼怪東西「沒有啊。」

啟剛像是得救般地說「那…就好了。」

護士走過來說「有沒有人可以幫林啟剛先生辦一下手續的?」

「我去好了。」建昌跟護士到櫃臺去辦手續。

「啟剛,我想問你一件事情。希望你老實地回答我。」繼飛在病床邊,希望能聽到一個合理的答案。

啟剛閉上眼睛,說還是不說呢?

「我喝醉後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繼飛一個字一個字仔細的說出。

伯勳在一旁聽著,雖然知道對事情不會有什麼幫助。但是心中還是仍然存著一個希望。

繼飛全神貫注地看著啟剛。

啟剛沒有回答,他還在思考怎麼說出來。

因為…

他說的話…

可以決定他們三個人往後的命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