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9 21:23:43soye

銀色捷運(三十三)

建昌很自然的換到後面一個座位,騰出繼飛旁邊的位置給伯勳。

「謝謝。」伯勳道謝後就坐在繼飛的旁邊。

繼飛有點訝異地說「你不是在醫院嗎?怎麼過來上課了?你媽媽還好吧?」

「嗯,她醒來了,就把我趕到學校來。」伯勳放下背包說。

繼飛握著伯勳的手說「你媽媽…有沒有…說什麼?」

啟剛看見繼飛握著伯勳的手,真想一刀砍下翁伯勳的那隻賤手。

「我媽她沒有說什麼,只有叫我來上課。」伯勳把課本從背包裡面拿出來。

繼飛接著說「你怎麼過來的?」

「坐捷運再轉公車啊。」伯勳將背包的拉鍊拉上。

繼飛嘟著嘴說「怎麼不打給我,我可以去載你啊。」

「白痴。」伯勳看到繼飛裝可愛的樣子,終於笑了出來。

啟剛在一旁微笑,心中卻是幹聲連連。

教室的另外一邊,思芸看到伯勳來上課,跟繼飛兩個人正在說話,雖然想過去問一下,但是…卻沒有站起來。

「哈囉!」景忠突然從旁邊打了聲招呼。

思芸嚇了一跳,回神說「李景忠,嚇人啊!」

景忠笑嘻嘻地說「你想不想看哈利波特啊?」

星卉撥一下頭髮,問李景忠說「你要約思芸啊?」

景忠摸摸頭對星卉說「沒有啦,是正豐要約你看,怕思芸反對,叫我過來約,我們四個人去看。」

思芸沒好氣地說「他想約不會自己來啊,還算不算個男人,真是的。」

景忠笑笑地說「先不管這些啦,兩位美麗的小姐有沒有興趣跟兩個帥哥去看呢?我們有預約的票喔。」

思芸揮揮手苦笑地說「哪有兩個帥哥啊?我怎麼沒看見。還有提醒你一件事,我討厭陳正豐,你叫他自個兒去戲院喝西北風,誰要跟他去看電影啊!哼!」

星卉拉拉思芸的袖子說「那我們兩個去看就好了,我也有點討厭陳正豐,他好魯莽喔。」

景忠沒有想到竟然是這樣的答案,不過不死心的他繼續死纏爛打,要不然空手回去覆命,一定會被正豐海K一頓。

回到教室的另外一邊,建昌看繼飛和伯勳兩個人說完話,都悶悶不樂的,插嘴說「明天星期六要不要去看哈利波特啊?」

啟剛馬上說「好啊。」

繼飛想了一下說「不行啊,我星期六有事。」

建昌拍拍伯勳說「你們兩個一定要搞兩人世界嗎?大家一起去看又不會死。」

伯勳搖頭說「我才沒有搞兩人世界咧!」

繼飛笑著說「是上次那個sally,要跟我談一些事情。」

啟剛疑問地說「那個sally啊?」

建昌大概講了一下,啟剛聽完之後,發自內心的高興說「那很好啊,你本來就有明星的架勢,總算有星探上門了。」

繼飛有點臭屁地說「還不一定啦!還不一定啦!」

伯勳看著繼飛的模樣,想起sally約繼飛星期六談事情,心情又更差了。

母親醒過來,隻字不提,也不知是好是壞。看繼飛好像真的對演藝圈有興趣,雖然很想幫他高興,但是現在的心情,卻一點也提不起來。心裡,多少…都有點羨慕繼飛,不用煩惱這麼多事情。

好煩…

真的好煩…

中午,繼飛和伯勳、建昌與啟剛四人去吃飯。伯勳沒有什麼胃口,繼飛看伯勳這樣,也吃不太好。建昌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不過也沒有問。

啟剛開口對繼飛說「你不舒服啊?怎麼吃這麼少?」

繼飛抬起頭看一下啟剛,笑笑地說「沒有啊,今天胃口比較差。」

啟剛故意對伯勳說「翁伯勳,你胃口也不好啊?」

伯勳點一下頭說「還好。」接著再吃一口飯。

啟剛微笑地說「繼飛你明天是約幾點啊?」

繼飛看一下伯勳,接著說「中午十二點石牌站。」

啟剛接著問「我們要不要陪你去壯膽啊?」

繼飛其實一個上午都把心思放在伯勳身上,伯勳雖然偶而會笑一下,但是其他時間又像以前那樣沈默寡言。連帶的繼飛也很難去想明天進軍演藝圈的事情,滿腦子都是能不能跟伯勳在一起。

「不用啦!」繼飛放下筷子說「說不定不去了。」

建昌和啟剛都驚訝地看著繼飛,伯勳也看著繼飛。

伯勳說「幹嘛不去?」

「陪你啊。」繼飛微笑地說,心裡想著,萬一伯勳他媽媽出院,全力堅持阻止伯勳的話,哪還有時間管sally的什麼演藝圈。

「白痴!」伯勳並沒有笑「陪我幹嘛?你想去就去啊。」

啟剛插話說「你心情不好,他想多陪你啊。」

建昌看見氣氛不是很融洽,但是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繼飛繼續說「我還是陪你好了。還有下午我陪你去醫院接你媽。」繼飛看著伯勳說,這是繼飛覺得最好的辦法。

「你不要去比較好啦。」伯勳不敢想像母親見到繼飛的情況。

繼飛握著伯勳的手說「我跟她談談,說不定…」

「沒用的!」伯勳激烈地說「她看到你只會更氣!」

「你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繼飛繼續說「反正我們一定要在一起,我不跟她見面,她還是會生氣,還是會反對。但是,如果我跟她談談,多多少少還有一些機會,不是嗎?」

建昌大概猜出一些端倪,接話說「要不然我們大家都陪你們兩個去,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啟剛搖頭說「人多嘴雜,還是兩個人去就好了。」心想,去的話,聲音說不定會被認出來。

「相信我。」繼飛繼續握著伯勳的手說。

這時候伯勳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中午的時候,榮總醫院病房裡,薛小姐出院了。薛小姐的男朋友來接她。不高,也不帥,但是很體貼,薛小姐離開前,還微笑的向翁母道別。

不禁讓翁母對著為漂亮的溫柔女孩留下好印象,如果伯勳能有這樣的女朋友就好了。

翁母在病床上面,想起自己那時候是怎麼撐過來的。

那時候二十多歲,一個人帶著孩子,毅然決然地離開那個「騙子」。

幸好小勳從小就不太會吵,所以也很好帶。

但是,反過來說…

其實…

根本就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麼?他到底要什麼?

小勳到底遺傳多少那個「騙子」的基因呢?為什麼自己辛苦懷胎十月,獨自養大的小孩,不能多像自己一些呢?

不過…

如果兩個人不能相愛…

就算是硬被湊在一起,也不會長久。

如果繼續逼小勳…

會不會最後小勳選擇那個余繼飛…

然後不再理母親?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