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9 17:08:31soye

銀色捷運(十五)

「媽,我下學期搬去外面住。」伯勳坐在沙發上面,看著電視說。

翁母切好一盤西瓜,放在桌子上笑著說「冰的,快吃吧。」

伯勳一邊吃著西瓜,也沒有再多說什麼。

翁母笑笑,看著電視,好像剛才伯勳說的話像空氣一樣不見了。

「我下學期會搬到外面。」伯勳又說了一次。

翁母還是笑笑的,對著伯勳說「為什麼不住家裡?」

「通車太累了,來回車錢時間都不划算。」伯勳又吃了一口西瓜說。

「不行。」翁母還是笑笑的,轉過頭去看電視。

兩人十多年的母子,伯勳當然知道母親說不行就真的是不行。

自從小時候爸爸跟媽媽離婚,父親離開這個家以後,母親就這樣一個人辛苦地將伯勳養大。

伯勳對父親的印象,就是不停和母親爭吵的臉。

『爸爸媽媽你們不要吵了!』

『走開!囉唆的小鬼!』爸爸的大手掌就這樣打過來。

常常成為父母吵架的被波及者。

於是伯勳漸漸地不介入眼前大人們的爭吵…

父親離開後,母親也交過幾個男朋友,不過都對伯勳不好。

『拖油瓶!』

『把他還給他父親!』

『臭小鬼!』

沒人對還是孩子的伯勳好。

所以…

伯勳小時候就…

「家裡好好的為什麼不住?」翁母說話了,手托著下巴,看著電視。

「住學校附近比較省錢,也省時間。」伯勳看不到母親的臉。

「你去外面租房子還不是要花一筆錢。」翁母繼續看著電視說。

「我跟同學合租,比較便宜。」

因為繼飛打算和伯勳合租一間套房,所以便宜許多。

「小勳…你覺得住家裡很無聊嗎?」翁母依然看著電視。

「不…不會啊。」

「那幹嘛要搬出去?」翁母手托著下巴,轉過來微笑看著伯勳說。

「通車…太累了。」

「你真的覺得累嗎?」翁母笑笑著說。

「呃…嗯…對,要比較早起床。」

翁母站起來,低著頭,點了幾下。

轉過身走回房間。關上門的時候,淡淡地說「隨便你吧。」

門關上的時候,伯勳的心裡,像是被一個千噸的石頭壓住,跟繼飛一起住的愉悅,完全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深深的沈重。



「喂?繼飛嗎?」啟剛在電話那頭說著。

「怎樣?」繼飛一邊看漫畫一邊說。

「你下午去那邊?怎麼沒有來上課?」啟剛擔心地說。

「那教授有沒有點名啊?」繼飛反問。

「我有幫你簽到,你下午去那邊?」啟剛著急地問。

「謝謝啦。好在有你這個好兄弟。」繼飛一聽有簽到就放心了,不過心裡卻擔心伯勳沒有人幫他簽到。

「你到底去那邊?」啟剛繼續逼問。

「沒去那邊啊,跟翁伯勳去海邊晃晃。」繼飛不在意地繼續看漫畫。

「你跟那傢伙去海邊幹嘛?」啟剛音量變大,繼續說「你忘記他弄傷你的眼睛嗎?你還跟他去海邊?」

「ㄟ!你嘛幫幫忙,跟他去海邊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你緊張什麼?」

「我…你…你知不知道我多擔心你,你手機又沒開,又不知道你去那邊,我…我還以為你…你出了什麼意外!」

繼飛沒想到啟剛會有這麼大的反應,安慰著說「不好意思讓你們擔心了,不過因為是臨時隨性想去的,所以就沒跟你和建昌說了。那邊可能收訊不好吧,哈哈。」

其實,繼飛和伯勳是故意將手機關機的。

「你…你想去我可以陪你去啊!」

「不行啦,你要幫我簽到啦,哈哈。」繼飛將漫畫放在書桌上,繼續說「好啦,我要去洗澡了,有事明天再說吧。」

「……好吧,哪明天見了。」

「OK!明天見。」繼飛將電話掛了。接著又撥了另一通電話,不過那一隻手機號碼卻傳來語音的聲音。

『目前這支號碼無法接聽您的電話…』

繼飛掛上電話,心中嘀咕著「他幹嘛關機啊?」

接著搖搖頭,無奈地拿換洗衣服出來,準備洗澡。



景忠打來說今天點名的事情,稍微問一下伯勳蹺課的事情,不過也沒有多說什麼。

跟景忠說完電話後,伯勳就關上手機,他不想再接聽電話了。

現在的他很煩…

很煩…

母親的反應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

為什麼母親會對自己搬出去的事情不高興?

為什麼?

在房間裡面,伯勳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這時候,他好希望有個人能在他身邊。

真的好希望…

好希望…

「繼飛…」

伯勳拿起手機,準備撥給繼飛。

繼飛是伯勳現在唯一想見的人。

「翁伯勳!」

窗戶外面一個男孩的聲音喊著。

「翁伯勳!」

那…那是…那是繼飛的聲音!

是繼飛!

伯勳趕快打開窗戶,看到繼飛穿著一件白色的T恤和米色的七分褲,騎著機車,抬頭微笑看著伯勳…。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