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22:58:02soye

巧克力牛奶糖(四十三)


「喂,國力啊。還在睡嗎?」手機那頭傳來阿萊的聲音。

「嗯,剛好被你吵醒。」國力微笑地說。

「哈哈,還睡啊。正好把你挖起來。」阿萊笑著說。

雖然國力並不是真的睡懶覺,只是剛才吃了藥才會想睡覺。但是國力沒有辯解,淺淺地笑了一下便說:「那就謝謝你。對了,你今天不用去阿湯哥那邊喔?」

劉乃棠放下報紙正在疑惑是那個冒失鬼打來的,一聽到「阿湯哥」就大概猜得出是阿萊打來的。

「我今天是下午班啦。對了,我是想問你今天晚上有沒有空?」阿萊問。

「今天晚上不行,我人在花蓮欸。」

「花蓮!你怎麼跑那麼遠?」阿萊有點吃驚地說。

「上次不是跟你說我會去玩。」國力說。

阿萊想了一下說:「有嗎?我怎麼沒印象。」

「有啊,我有跟你說過,是你貴人多忘事。」國力繼續問:「本來要幹嘛?」

「喔,是這樣啦。阿基生日快到了,我想找你陪我去挑生日禮物。挑完順便去吃晚餐,我記得說要請你的。」阿萊高興地說。

「挑禮物啊,如果不趕的話,就等我回台中再陪你去吧。」國力想起現在肚子不好,有點可惜地說:「吃飯的事情也不急,我現在可能也不能吃什麼。」

聽到一向胃口好的國力突然這樣說,阿萊有點訝異地說:「為什麼?」

「我早上吃冰的臭豆腐,就一直拉到現在。可能有一陣子都要吃清淡的東西了。」國力無奈地說。

「哈哈哈哈,你怎麼這麼好笑啊。吃冰的臭豆腐,臭豆腐那有人吃冰的啊。你怎麼貪吃成這樣,冰臭豆腐也吃,難怪會拉肚子。哈哈哈哈。」阿萊大笑,接著開玩笑地說:「好啦,看你這麼愛吃臭豆腐,等你肚子好再請你吃麻辣臭豆腐啦。」

阿萊的笑聲大到劉乃棠都聽的到,心中不爽為何身為國力好朋友的阿萊沒有安慰就算了,竟然還這樣幸災樂禍。

「尚好是安耐(最好是這樣)。」國力有點沒力地回答。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阿萊問。

「明天晚上吧。不過回去的時候可能也很晚了」國力想一下說:「要不然後天再陪你去挑。」

「OK,那我先跟你約後天。」接著阿萊掩不住興奮說:「其實我滿緊張的,因為是第一次幫阿基過生日,希望能買個讓他難忘的禮物。」

「這樣……我去好像也沒用,我又不知道阿基喜歡什麼。」國力說完後,突然意識到劉乃棠也在房間裡面,不經意地看了劉乃棠一下。

劉乃棠跟國力四目交接,一時不知何來的尷尬,趕快低著頭繼續看報紙。

當然劉乃棠有聽到「陪你去挑」「阿基喜歡什麼」這些字眼。大概思考了一下才想起來鹹酥雞生日快到了,推斷一定是阿萊拉著國力陪他去挑禮物。

「沒關係啦,多一個人幫我出主意。而且我又沒有送過男生禮物,叫我一個人去買禮物也怪怪的。你陪我一起去挑也比較不會尷尬。」阿萊繼續求國力說:「拜託啦,你知道我最愛的人是阿基,這是我第一次幫他慶祝生日。我一定要讓阿基過一個一生難忘的生日。」

「嗯……。」

「你答應囉。」阿萊開心地說。

「那……那就看後天幾點吧。」國力若有所思地說。

兩人約完時間後,阿萊再三囑咐:「記得後天十一點來我家載我。」

「喔。」國力簡短地回答。

「謝啦,掰掰。」阿萊就這樣愉快地按下停止通話鍵。

國力將手機放回桌上後就回床上躺著,一隻手臂蓋著眼睛,靜靜地沒有說話。

浪還是一樣地跑,風還是一樣地走。但是氣氛卻有點奇怪,靜的有些不自然。

劉乃棠打破沈默問:「阿萊打來的啊?」

國力將手抬開,想了一下才張開眼睛說:「嗯。」

劉乃棠感覺得出來國力語氣有點不太一樣了,關心地說:「你還好吧?」

國力用手撐起上身,有點訝異地看著劉乃棠說:「啊?」

劉乃棠沒有想到國力會起身,而且不太像是肚子痛不舒服,而是另外一種說不太出來感覺的樣子。

那樣子不太像是國力平常會有的樣子。

「我是說你……肚子有沒有好一點。」劉乃棠雖然覺得不是肚子痛的關係但是還是這樣問。

「喔。」國力嘴角微微牽動一下,淺淺地笑說:「有啊,吃了藥真的有比較好。」

「那……那就好。」一時之間,劉乃棠卻不知道要擠出甚麼話,然後又低著頭看報紙。

不過當劉乃棠眼睛稍微瞄一下國力,卻發現國力還是再看著他。只好放下報紙說:「你要不要喝水?我倒一杯給你。」

「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國力準備下床自己去倒水喝。

劉乃棠搶先一步拿起水壺和杯子說:「沒關係啦,我來就好。你還是趕快回床上多休息。」

國力坐在床邊笑著說:「你這樣太誇張了,我又不是什麼重症病患。」

劉乃棠將水杯遞給國力說:「生病的人就是要多休息,管你是大病小病。」

不過劉乃棠有注意到國力好像比較「正常」了,也就是說比較像「平常」的國力。

「謝謝。」國力接過水杯喝了幾口。

「不客氣。」劉乃棠發現自己站在床邊也奇怪,又坐回椅子上。

雖然知道剛才是阿萊打來,不過因為猜得出來是關於鹹酥雞生日禮物的事情,所以並沒有開口問反而繼續翻報紙。

國力又躺回床上,不過這次卻沒有這麼容易入眠。翻來覆去幾次,好像服下的藥已經沒有什麼作用似的。

劉乃棠注意到國力翻了幾次身,走過去床邊看一下才發現國力並沒有睡著,擔心地問:「你睡不著啊,是不是肚子又痛了?」

國力輕輕地搖一下頭說:「沒有,不是肚子痛。」

劉乃棠知道不是肚子的問題,但是又不忍心看國力這樣,終於開口問:「是不是阿萊打電話來的關係?」

國力沈默了一會後才說:「應該不算啦。」

劉乃棠在床邊坐了下來說:「阿萊不是要你幫忙挑鹹酥雞的生日禮物,你是不是在煩這個?」

國力又用手撐起上身,訝異地看著劉乃棠說:「你怎麼知道這件事?」

劉乃棠有點被國力的反應弄得慌張失措地說:「抱歉,我不是故意偷聽你講電話啦。是……是剛好聽你說『阿湯哥』、『陪你挑』、『阿基喜歡什麼』這幾句。加上鹹酥雞生日又快到了,就猜大概是阿萊要你陪他去買鹹酥雞的生日禮物。」

「原來是這樣。」國力接著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不是怪你,只是沒有想到你會知道。你……」

國力有點欲言又止,頓了一下才說:「你還記得阿基的生日啊。」

劉乃棠點頭說:「對啊,因為鹹酥雞生日是七月十七,很好記啊。」

國力微微地笑說:「那不就下禮拜了,看來阿萊是真的打算好好幫他慶祝了。拉我去挑禮物就怕幫不上忙。」

劉乃棠恍然大悟地說:「原來你是在煩惱挑禮物的事啊。」

國力支支吾吾地解釋說:「不……不是這件事。」

劉乃棠拍著胸脯保證說:「這沒什麼好煩的啦。我可以幫你,送什麼給鹹酥雞最適當我一清二楚。」

國力為難地說:「謝謝,不過不用啦。」

劉乃棠想說可以幫國力,興致勃勃地說:「放心啦,這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鹹酥雞喜歡的東西就那幾樣,從裡面挑準沒錯。」

國力婉拒劉乃棠的好意說:「這件事我並沒有要你幫忙,而且這樣對你不公平。」

劉乃棠搖頭說:「就我跟你說幾樣東西讓你比較好挑,那有什麼公平不公平。」

「謝謝你,但是這件事你不用幫我。」國力認真地說:「我是說真的,不過還是很謝謝你。」

「喔。」看國力這樣堅持,劉乃棠也不好再繼續說什麼。只是不理解為什麼國力不讓自己幫,這明明沒什麼大不了的。

看到劉乃棠有點失望的樣子,國力誠心地說:「我是真的很感謝你。」

劉乃棠笑著說:「你這樣太誇張了。」

國力看著劉乃棠說:「我是說真的。」

被國力這樣一看,劉乃棠反而不好意思起來。

國力發現劉乃棠不自在,才趕緊收回目光轉向床單說:「對了,你看報紙會不會無聊啊?」

劉乃棠側一下頭說:「還好,就隨便翻一翻。」

國力微笑地說:「要不要出去晃一晃?」

待續
小阿呆 2006-12-23 10:28:08

ㄟ...也沒有偷上啊啦...IT這種工作...忙起來的時候就昏天暗地...但是沒事的時候就閒到可以抓蝨子相咬看誰贏囉啊...不想看書的時候(好像很少有想看書的時候齁)就上網打發時間等下班囉^^

版主回應
也是啦,不過偷偷上網還是要小心別被抓到喔 2007-03-18 04:49:40
小阿呆 2006-12-18 17:01:10

剛剛看完第四十四集時忍不住笑了...
因為剛剛嘴裡塞了一顆同事給的巧克力...
偏偏吃起來一點巧克力的味道都沒有...滿滿一嘴都是牛奶糖的味道...

版主回應
是喔,這也太誇張了。呵呵。
小阿呆上班不乖喔,還偷上網。呵呵
2006-12-21 00:58:34
平平 2006-12-15 14:16:48

還要~~還要~~
平平還要看^^”
好好笑哦~~

版主回應
這........ 2006-12-16 01: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