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1 19:25:22soye

巧克力牛奶糖(八)

突如其來的巴掌聲,讓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

柳婷姿咬著嘴唇,然後對著阿萊說:「阿萊!這傢伙竟敢打我!」

阿萊馬上站在顏書基旁邊,安撫著顏書基說:「你幹嘛打GIGI啦。」

顏書基依然瞪著柳婷姿說:「誰叫他罵牛奶。」

柳婷姿抱怨叫:「阿萊!我不管!這傢伙打我,你看這事要怎麼解決。」

這時草島夫也過來跟顏書基說:「不管怎麼樣,打女生就是不對啦,阿基你先跟GIGI道歉啦。」

單明志站在柳婷姿旁邊說:「對對對,GIGI一定很痛,要不要緊。」

田璞娜挨在關東祖旁邊說:「阿那達,這邊蒼蠅好多喔,我們快走。」

關東祖摟著田璞娜說:「沒錯,我們走。」然後另一手拉著劉乃棠。

申平久手上還拿著啤酒,疑惑地說:「那酒…。」

關東祖沒有手打申平久,只好罵著說:「這邊喝酒不衛生,我們換地方喝啦!」

「你快跟牛奶道歉。」顏書基還是很堅定地說。

「你竟敢這樣對我說話!阿萊!」柳婷姿瞪著顏書基喊著。

「阿基,你先跟GIGI道歉啦。」阿萊拍著顏書基的肩膀。

「他先跟牛奶道歉,我就跟他道歉。」顏書基大聲地說。

「不用了,反正我們要走了。」劉乃棠這時的語氣有比較緩和了,因為他想起了以前跟鹹酥雞在一起的時候,他總是這樣護著的。

「牛奶…。」顏書基看著劉乃棠。

「啪!」又一聲巴掌,不過這次是落在顏書基的臉上。

「本小姐才不要你這傢伙的道歉!阿萊!這件事你怎麼說。」柳婷姿賞了顏書基一個耳光後,詢問阿萊。

阿萊擔心地問顏書基說:「會不會痛?」

「阿萊!」柳婷姿踱著腳又叫了一次。

「你幹嘛打阿基啦!」阿萊不太高興地說。

「我就是要打,誰叫他打我。反正我氣沒有消啦,明天你陪我去散心!」柳婷姿嬌縱地說。

「你不要扯到阿萊。」顏書基不爽地說。

「我就是要扯,怎樣,你要是讓我不高興,我就!」柳婷姿態度堅硬地說。

「你敢怎樣?」顏書基嗆回去說。

「哼!你知道的,阿萊!」柳婷姿看著阿萊說。

阿萊站在顏書基旁邊說:「你不要再激怒GIGI了啦,我明天陪她就是了。」

「這還差不多。」柳婷姿得意地說。

「不行!」顏書基對著柳婷姿說:「你先跟牛奶道歉,打你的人是我,明天我陪你一天。」

「笑死人了,誰要你陪啊。反正阿萊已經答應了,我就不跟你計較了。」

「你不要得寸進尺。」顏書基咬牙切齒地說。

「我才要勸你不要惹我,要不然…。」柳婷姿就像是電視劇裡的壞女人一樣說話。

申平久突然插話說:「要不然你是不是要送他一桶瓦斯和番仔火?」

關東祖和田璞娜一人敲申平久的頭,一人捏他耳朵說:「死啤酒,這很過時了!又冷又不好笑。」

阿萊勸著顏書基說:「好了啦,GIGI也沒作錯什麼,你幹嘛一定要她道歉啊。」

草島夫在一旁說:「對啊,GIGI不跟你計較你還在鬧什麼?不要給臉不要臉啊。」

單明志幫腔說:「算了,GIGI我們去別的地方喝好了,不要裡阿萊和阿基了,好不好。」

柳婷姿看都不看其他人,接著對顏書基說:「哼,你知道我會說什麼,你最好想清楚。」

阿萊在一旁凝重地看著顏書基,顏書基看了阿萊,再看看劉乃棠,然後說:「我怎樣沒關係,但是你還是要跟我的朋友道歉。打你的人是我,阿萊沒有必要跟你出去,這並沒有違背我們當初的約定。」

申平久好奇地問:「什麼約定?」

這時關東祖和田璞娜也很好奇,鹹酥雞跟這兇婆娘會有什麼約定。劉乃棠也一樣,感到好奇。因為雖然鹹酥雞的死腦筋不知變通他都瞭解,但是不清楚為什麼他會和這個女的有什麼約定。」

阿萊對著顏書基說:「阿基,算了啦。」接著對劉乃棠等人說:「今天真是不好意思,下次我再請你們好了。」

關東祖聽得出來在趕人,然後不屑地說:「不用請了,我們可是無福消受。」

顏書基沒有看阿萊,瞪著柳婷姿說:「你先道歉,我會補償你,但是你不可以破壞約定。」

「怕了厚?姓顏的,如果你被人打一巴掌,然後對方要你別在意,你會不介意嗎?」柳婷姿笑了一下,然後挖苦地說:「告訴你,本小姐可沒有那麼大的肚量,啊!呵呵。我忘記了,你跟『正常人』不一樣,也許你會不介意。」

關東祖雖然對顏書基有點不太高興,但是也不能容忍自己的朋友被這樣侮辱。然後對柳婷姿說:「喂!小姐,你不要太超過了,你們都是同學耶。」

柳婷姿不去看關東祖,笑了笑對顏書基說:「誰跟你同學啊,你應該知道我很討厭你吧,哈哈。」

申平久站在田璞娜旁邊小聲地說:「這女的是不是喝醉啦?」

田璞娜說:「好像是耶,說話顛三倒四的,不過她臉沒有紅欸。」

顏書基鎮定地說:「我知道你討厭我,但是你還是要跟牛奶道歉。」

田璞娜搖著頭說:「鹹酥雞果然是鹹酥雞,一點都沒變。」

柳婷姿笑著說:「哈哈,告訴你,不可能。我為什麼要道歉,我還要你道歉咧,還有,不管你道不道歉,阿萊明天都要陪我一天。」

顏書基不高興地說:「你先道歉,我就會道歉,還有這跟阿萊無關。」

柳婷姿看著阿萊說:「你要道歉,我不會道歉,還有阿萊明天要陪我一天。」

劉乃棠也不希望顏書基為難,就說:「算了啦,也沒有什麼要道歉的,我先走了。」然後拍了關東祖示意離開。

「牛奶,她還沒跟你道歉。」顏書基希望劉乃棠先不要離開。

「不用了啦,我們走了。」劉乃棠這時只想快點離開這個地方。

「大便要走快走啦!省得在這邊臭人。」柳婷姿得意地說。

「喂!」這次換關東祖不爽了,準備要跟柳婷姿理論。

「啪!」又一聲巴掌在柳婷姿的臉上響起。

「你!好!姓顏的,我今天就讓你的高中大學同學!知道你是個什麼樣的人。」

顏書基兇狠地說:「跟牛奶道歉。」

柳婷姿斜眼輕視地看著劉乃棠等四人說:「你們跟他認識這麼久,還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吧?」

申平久在關東祖旁邊小聲地說:「不會她有了鹹酥雞的小孩了吧?」

田璞娜和關東祖同時說:「怎麼可能。」

劉乃棠說:「生啤酒你想太多了,不可能啦!」

單明志和草島夫也想到跟申平久一樣的地方,但是他們希望這不是真的。

阿萊出聲說:「GIGI,你不要這樣!」

柳婷姿說:「這是姓顏的自找的。」然後對劉乃棠等人說:「顏書基他是GAY!」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