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6 08:46:29soye

巧克力牛奶糖(七)

PUB裡的音樂喧鬧震天,阿萊開口說:「你們認識啊?」

申平久笑著說:「怎麼可能不認識,鹹酥雞是我們高中同學啊。」

阿萊頓了一下,隨後大笑說:「你們叫他鹹酥雞啊?真是太讚了,我們大學同學一年,還沒有人想到這樣叫他耶。」

關東祖有點疑惑地說:「不會吧,他的名字念起來就是鹹酥雞啊。」

劉乃棠插嘴說:「比較像鹽酥雞好不好,以前就跟你講過了。」

田璞娜又摟著關東祖的手臂,正要說阿那達牛奶糖笑我們之類的話的時候,話僵在嘴邊說不出來。因為劉乃棠的殺氣已經讓田璞娜知道不對勁了。

阿萊開心地說:「沒想到這麼巧,你們竟然是阿基的高中同學,哈哈哈。」

顏書基走到位置上,有點尷尬地對申平久說:「你們……怎麼會來這邊?」

阿萊拍著顏書基的肩膀說:「他們早上去游泳,我就約他們一起來了。」接下對另外三個人說:「我跟你們介紹一下,這位你們已經認識了,我高中同學喬國力。」

喬國力微笑地點點頭。

阿萊繼續說:「你們三個自己報名字啦。」

一個高高臉上有很多痘痘的男生說:「我叫單明志。」

旁邊一個有點辣的女生很酷地說:「我叫柳婷姿,叫我GIGI就可以了。」

在旁邊一個單眼皮,有點像日本人的男生說:「我姓草島,名字是夫,叫我小夫就可以了。」

關東祖和田璞娜都訝異地說:「你是日本人喔!國語怎麼講這麼好?」

草島夫有禮貌地說:「我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台灣人。我小學就來台灣唸書了。」

阿萊笑著說:「他台語講的比我還溜咧。」

申平久笑著說:「哇!好厲害喔。」

阿萊接著對顏書基說:「阿基,你高中同學你自己介紹囉。」

「喔。」顏書基有點心不在焉,然後說:「他叫關東祖,這是他女朋友田璞娜。」

關東祖和田璞娜恩愛地微笑說:「你們好。」

顏書基接著說:「他姓申,叫申平久。」

申平久微笑地說:「嗨!」

顏書基看了劉乃棠一下,發現劉乃棠的臉越來越臭。顏書基有點結巴地說:「這位是……。」

劉乃棠馬上開口說:「我叫劉乃棠,大家好。」

單明志、柳婷姿和草島夫看著劉乃棠的臭臉,心想這傢伙怎麼這樣怪怪的。

喬國力和曾諸萊也有注意到自從顏書基出現了以後,劉乃棠馬上就不爽了。

關東祖和田璞娜都有注意到現場氣氛不對,田璞娜馬上用手肘頂一下申平久。

申平久馬上意會,拿起生啤酒,大聲地說:「相聚自是有緣,大家先乾一杯!來來來!生啤酒冰冰涼涼最好喝。」

關東祖跟著幫腔說:「對啊對啊!大家先乾了這一杯。」

田璞娜也在一邊敲邊鼓說:「乾乾乾!」

申平久熟練地將眾人的酒杯倒滿。

關東祖熟練地站起來說:「我們因為阿萊和阿基而認識,敬阿萊和阿基。」

田璞娜笑著說:「乾杯乾杯。」

單明志和草島夫有點訝異這群人這麼外向活潑,當然也跟著拿酒杯一起乾。

喝完一杯之後,申平久又繼續幫大家倒生啤酒。

關東祖接著說:「這一杯敬國力,如果不是他找我們去游泳,我們大家今天就不會聚在一起。」

田璞娜微笑地說:「敬國力呀,大家乾大家乾。」

就這樣申平久一直幫忙斟酒,關東祖一直講一些五四三的名目乾杯,田璞娜就在旁邊當個稱職的賢內助,敲敲邊鼓。

喝了五杯之後,柳婷姿注意到顏書基和劉乃棠兩個人都怪怪的,就脫口問:「阿基你和劉什麼棠的,是不是以前高中有過節啊?」

關東祖、田璞娜和申平久聽到這句話,馬上異口同聲地說:「乾杯乾杯。」

劉乃棠沒有說話,而且對柳婷姿的行為感到沒禮貌。

柳婷姿不理會關東祖三人的邀酒,繼續問顏書基說:「你們兩個把氣氛搞的很怪啊,大家是來這邊找High的,你們不講清楚怎麼high啊?」

劉乃棠有點不高興,臉變得更臭。

關東祖有點不高興地說:「柳小姐,他叫做劉乃棠,還有你這樣問會不會太沒有禮貌了。」

柳婷姿不屑地看了關東祖一眼,理都不理關東祖,繼續對顏書基說:「你怎麼說?」

顏書基搔一下頭,然後說:「我跟劉乃棠沒有什麼過節啊。」接著有點尷尬地笑著說:「牛奶,對不對?」

劉乃棠不客氣地說:「我不是說你不要再叫我牛奶了嗎?」

阿萊好像想到什麼事情,然後看了劉乃棠一下,又看著顏書基說:「原來他就是牛奶。」

申平久趕快出來打圓場說:「對呀對呀,牛奶糖就是劉乃棠的綽號,像我的綽號就是生啤酒啦。哈哈,唸起來很像對不對。」

單明志和草島夫默默地喝著酒杯中的酒。畢竟他們兩個可不希望頂柳婷姿的話,但是又不想得罪顏書基。

柳婷姿也跟著不屑地看了申平久一眼,繼續對顏書基說:「你說沒過節,可是這位牛先生好像不是這麼認為。」

關東祖不爽地說:「小姐,既然大家都是來High的,你幹嘛一副警察審犯人的樣子啊?」

田璞娜幫著說:「對對對,嚇死人了,好兇喔。」

柳婷姿再次不屑地瞥了關東祖和田璞娜兩眼,繼續問:「看吧,阿基你們兩個把場子搞的這麼尷尬。」

顏書基安撫著說:「你先別管這個啦,少說幾句吧。」

申平久趕快拿起酒杯說:「對啊對啊,昨天聚會鹹酥雞你沒來,今天大家不醉不歸。」

關東祖不高興地敲申平久的頭說:「龜你的頭啦!我們走!」

田璞娜摟著關東祖的手說:「走走走!」

關東祖順手拉起劉乃棠。

顏書基左右為難地說:「再留一下啦,我也很久沒看到你們了。」

柳婷姿不屑地說:「要走快走,不送了。」

阿萊看顏書基為難,站起來說:「妳少說兩句不行嗎?」

柳婷姿不高興地說:「你是我同學還是他們同學啊?」

喬國力也站起來說:「看來今天就差不多是這樣了,我也一起走好了。」

柳婷姿不屑地說:「走啊,還有誰要走的,趕快走一走。」

單明治和草島夫在一旁勸著柳婷姿說:「GIGI妳消消氣嘛!」

柳婷姿冷笑了一下說:「誰要跟那個大便臉生氣啊。」

「啪!」一聲清脆的巴掌聲。

這時正要離席的關東祖、田璞娜都回頭看;喬國力和阿萊也愣住了;單明治和草島夫不敢相信地看著顏書基。

柳婷姿怨毒地看著顏書基說:「你打我?」

田璞娜笑著拍手說:「打的好打的妙。」

阿萊看著顏書基,像是個陌生人一樣,大學一年以來,從來沒有看過顏書基露出這種表情。

顏書基很生氣地說:「跟牛奶說對不起!」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