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21:09:42冥界

悼亡魂【後記】

  眼前感覺到光線,睜開了雙眼…我躺在床上,旁邊站了兩個人,一個是身穿袈裟的尼姑,一個是我媽…是醫院,這裡是醫院…

  「世岳,你終於醒了。」我媽眼睛很紅,應該哭了很久。

  我起身急促地詢問,「歪P,毛毛,公狗,還有盧信呢?」

  我媽轉頭看著那位尼姑,滿臉疑惑。

  「妳先出去一下,我跟你兒子解釋。」這尼姑的聲音好熟悉。

  我媽摸摸我的臉,然後走出病房。

  「世岳,聽我說…」是她,原來一直在耳邊呼喚我名字的人,就是眼前這個尼姑,「…他們都往生了。」

  「為什麼,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能活下來?」

  「世岳,不是你想的那樣,其實他們早在幾年前就往生了,你看到的全是魂魄。」尼姑握住我的手。

「什麼意思,我不懂?」我感到萬分錯愕。

  「幾年前,他們因為挖屍體的關係而喪命,但是,由於衝擊太大,過於悲傷,所以魂魄聚在那房屋,久久不散,也無法投胎。當你踏進那房屋時,因為和他們有感應,就昏了過去,但他們不是要害你,只是希望有人能夠知道整件事的經過,幫他們分攤悲傷,甚至是超度。」

  「我一踏進屋裡就昏過去了?」

  「沒錯,還好是大樓警衛發現的,立刻把你送醫,但醫院查不出原因,所以你媽找我來,我才發現原來你是被他們拖住,就不斷唸經,叫你的名字,召你回來。」

  「我昏了多久?」

  「今天下午到現在。」

  「現在幾點了?」

  「十一點多。」

  我陷入沉思,也終於了解,為什麼他們的衣服看起來會過時,也沒人在用手機,還有,為什麼我的手機一直收不到訊號。

  「對了,那具女屍呢?」

  「這我無能為力,因為就連她在哪裡,我也不知道,一切只能看天意了。」

  聽到這樣的答案,我感到無力,全身好像脫水似的。

  「能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嗎?」

  那尼姑點點頭,離開了病房。

  我一個人,靜靜地回想一切,瞬間,悲意湧上心頭,胸口一片鬱悶,有種想哭卻又哭不出來的衝動…或許這正是歪P、毛毛、公狗和盧信要告訴我的事吧…

----------

隔天出院後,那位尼姑帶我去參加超度法會,而且我是主要的超渡人,好慰藉歪P、毛毛、公狗和盧信的魂魄,希望他們早日看開,能夠去投胎。

  開學後,我到總區圖書館,翻了很久的畢業紀念冊,才分別找到他們四人的大頭照,當然,我心中知道,他們其實沒有畢業,另外,我也翻了舊報紙,不過只找到一則小報導,提到有大學生到亂葬崗挖屍體一事,但卻絲毫沒提及這些學生其實已經去世了。沒報導的原因是什麼,就不得而知了。

  我無法確定,在超度後歪P、毛毛、公狗和盧信是否已經看開一切,拋棄悲傷去投胎,所以我決定寫下一切,讓更多人分攤他們的悲傷,為他們哀悼。

  去吧,我的朋友們,放心地往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