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20:51:57冥界

悼亡魂【卷九】

  「奇怪,看個病怎麼這麼久?都已經快吃晚飯了,他不會是和護士去開房間了吧。」我走出房門,看到歪P一個人自言自語。

  「盧信還沒回來嗎?」我精神不是很好。

  「還沒。」歪P拿起手上的雜誌。

  「有打過手機嗎?」

  「他沒那麼有錢。」

  怪哉,手機也有很便宜的,盧信居然沒買。

  我一股腦兒躺到沙發上,「唉,睡不著。」

  「你如果睡得著,我就拜你為師,我連房間都不敢進去了。」

  「對了,確定要這麼做?」

  「唉,能這麼辦,現在既然確定是地下室那些屍體引起的,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埋回去,然後上個香,燒個紙錢,求他們念在我們的年幼無知,放我們一馬。」

  一想到要搬動那些屍體,然後到亂葬崗去,還要將它們從塑膠袋裡搬出來,再埋進墳墓中,我全身就不對勁。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瘋狂的事吧,不,應該說是最神經的事。

  「嘟…嘟…嘟…」客廳的共用電話響了起來。

  我爬了起來,趕緊接電話,「喂。」

  「水煎包嗎?我是公狗。」

  「嗯,是我。」

  「要不要出發啦,天色快暗了,我車已經停在門口,就約在地下室吧!」

  「可是盧信還沒回來耶。」

  一旁的歪P插了嘴,「別理那個冰人了,他那麼鐵齒,一定不會答應讓我們搬回去的。」

  「歪P學長說不等盧信學長了。」我傳話給公狗。

  「好吧,那你們趕快下來。」

  ----------

  「水煎包,起床,快到了!」歪P試著叫醒我。

  「呵…哈…」我打了個哈欠,「有夠想睡的。」

  揉揉雙眼,看著車窗外,剛剛還看到的一棟棟大樓,現在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樹林,還有深不見底的斷崖。

  轎車在狹小又不斷轉彎的山路行走,唯一憑藉的是光線勉強的車頭燈,因此我們必須小心翼翼,一有疏忽,可能就會衝破護欄,斷魂在山谷裡。

  「真不敢相信,我會來這裡第二次。」前座的毛毛抱怨著。

  「恐怕不會只有兩次,地下室還有十具左右的屍體,我看等一下至少還要再跑兩趟。」歪P邊說邊注視著樹林,以確定亂葬崗到了沒。

  「毛毛,如果妳不想來,我看回程時先送妳回去。」駕駛的公狗表現出體貼的一面。

  「沒關係,我還可以撐,反正回去一個人,那只會更糟。」

  歪P搖下車窗,「喂,到了,停車。」

  轎車停了下來,而一旁的樹林中有條小路,路面沒有柏油,只是泥土石頭,上頭還長滿雜草,看來這就是通往亂葬崗的路了。

  我們四人幾乎同時打開車門,手裡各拿著一支手電筒,而我、歪P和公狗又各拿了一支鐵鏟。

  「過來吧。」公狗走到車子後頭,打開車廂。

  「配給時間到了,而且是被強迫的。」歪P苦中作樂。

  公狗先從車廂中拿出一包黑色大塑膠袋給歪P,然後又拿出一包,「水煎包,拿去。」

  雖然已經在地下室看過屍體,但碰觸還是第一次…奇怪,明明外面有一層塑膠袋,但還是覺得全身不對勁,實在很不想碰…背脊好涼,雞皮疙瘩也冒出來了…靠,等一下還要把屍體拿出來,埋進墳墓裡,我怎麼這麼倒楣啊…

  緩緩走向前,我從公狗手上接過那包黑色塑膠袋…觸感滑滑的,帶點冰冷,拿的過程還不斷發出「嘶嘶…」的聲音…啊,又是那股噁爛的腐屍味…奇怪,明明重量挺輕的,拿起來卻感覺是那麼的沉…

  「水煎包,你手往外伸那麼直,是不是怕碰到?」公狗一把抱起另一個塑膠袋。

  我面有難色,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難道要承認自己是卒仔…

  「你那樣拿很容易掉,到時候更慘。」歪P也是用抱的。

  「學弟,要不然你用拖的好了。」毛毛難得溫柔。

  「不行啦,石頭會把塑膠袋割破。」公狗解釋著。

  「老弟,不要掙扎了!你會慢慢習慣的。」歪P安慰著。

  媽呀,實在很想回家,明明不干我的事,為什麼要來淌這混水…唉,看來沒選擇了…

  「呼…」我倒抽一口氣,將塑膠袋抱起來。

  天啊,我感覺到塑膠袋裡頭的東西了…靠近我手掌的應該是肩頰骨之類的,靠近我手臂的應該是斷手和斷腳,至於靠在我胸口的應該是頭顱吧…難怪重量會輕,這根本不叫作屍體,應該叫做屍塊……

  「走吧!」公狗走進那條被樹林包圍的小路。

  毛毛隨後跟上,接著是歪P,我則殿後。

  右手拿著手電筒,左手握著鐵鏟,懷裡抱著屍塊,走在泥石雜草鋪道的小路,緊緊地被樹林所包圍,又沒什麼月光,唯一看到的就是四道小光束,這實在是有夠詭異的場景…樹林裡不知道有沒有藏東西,會不會突然撲過來…如果手電筒沒電或壞掉時,應該怎麼辦…

  「對了,我們等一下要怎麼知道埋進哪個墓裡?」為了避免胡思亂想,我趕緊隨便問個問題。

  「亂葬崗的墓碑後面都有編號,我們之前有把那些編號抄在便條紙上,就貼在袋口內緣,對照一下就知道了。」公狗說起話有點喘。

  「差點忘了一件事,最後一趟時,記得要買香燭和紙錢,畢竟我們把人家的屍體弄得亂七八糟的。」歪P提醒大家。

  「終於知道要害怕啦…」毛毛小心翼翼地前進,「…當初真不曉得你們在想什麼,真是不知天高地厚,一群腦死的傢伙。」

  「你自己還不是拍得很過癮。」歪P反擊。

  「不要吵,已經到了。」公狗停下腳步。

  小路突兀地斷掉了,而前方是一片山坡,上頭有百來個墳墓…不知怎麼的,溫度突然驟降,涼意滲入骨頭內…這座亂葬崗看起來很亂,顯然政府沒有派人整理,難怪盧信他們完全不在乎有沒有違法這件事…不過,話說回來,他們也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我單單到了這裡,就覺得誤闖另一個世界似的,好像隨時都會遭到懲罰…

  公狗和歪P放下塑膠袋和鐵鏟,打開袋口,用手電筒看裡頭的編號,然後又抱起塑膠袋,拿起鐵鏟,爬上山坡,尋找應該歸位的墳墓。

  放下塑膠袋和鐵鏟,心不甘情不願地,我的手慢慢靠近袋口,微微打開…我看到了便條紙,隨後拿手電筒去照…46…

  「幹!」我往後退了一步。

  「怎麼了?」毛毛關心地問。

  「有根手指。」我喘著氣。

  「學弟,真是抱歉,讓你無端被捲入…就當作做善事吧。」

  「我沒事。」

  將袋口重新封住,我抱起塑膠袋,再拿起鐵鏟,費力地爬上山坡,但心臟仍舊不停地跳,幾乎快從嘴巴裡跳出來了。

  「水煎包,你幾號?」已經在挖土的歪P問著。

  「46。」

  「46啊,應該是那ㄧ個。」歪P指著右上方。

  我微低著頭穿過一個又一個的墳墓,口中不斷重複著「對不起」,也盡量不要看到墓碑。

  到達歪P所指的墳墓,我走到墓碑後,看了一下編號,果然是「46」。趕緊放下塑膠袋和手電筒,這時才發現身上全是冷汗,T-Shirt濕透了一大半。擦了一點汗,拿著鐵鏟,我開始挖黃土,心中祈禱一切能快點結束。

  黃土一點一點地減少,原本鼓起的墳塚慢慢地往下凹,不知怎麼了,在挖的過程中,我的心情逐漸平靜,不像之前那麼害怕,或許誠如毛毛所說的,這是作善事。

  「鏗!」過了十多分鐘,鐵鏟撞到硬物,發出聲響,我蹲下身體,將剩餘的黃土撥開。果然是棺柩,而且是非常簡陋的棺柩。

  放下鐵鏟,我用力打開棺蓋,裡頭是空的,只是不少黃土已經掉進去。

  接下來…我轉頭看著身後的塑膠袋,該來的終究躲不掉…反正沒那麼怕了,一口氣把它完成…

  我起身把塑膠袋拖到棺柩旁,手準備要打開袋口時,居然止不住地開始發抖,本以為沒那麼怕了,原來還是一個膽小鬼…手碰觸到塑膠袋,我輕輕將袋口打開…手繼續往前伸,準備要把裡面的屍塊拿出來,放到棺柩中…手怎麼不停地發抖,不,應該說是震動,而且還不只手,全身都是…身體彷彿已經不是我的了,根本無法控制…我知道這種恐懼已達到頂點,再下去,就要潰堤了…

  「呼…」我迅速地將手縮回來。

  不行,根本沒這種勇氣,太強人所難了,何況,也不知道有沒有屍毒…看來,只有一個辦法了,雖然很不尊敬,但實在是沒選擇…

  我雙手伸到塑膠袋的底端,用大拇指和食指捏著左右兩角,然候深呼吸一口氣,兩手立刻往上舉,塑膠袋隨而倒下,開口正對棺柩,屍塊就一個接一個地掉進裡頭,而「咚咚咚咚咚……」的撞擊聲彷彿揪著我的心頭,寒意也直撲而上,腦袋一片空白…

  「…咚!」最後一塊掉進了棺柩。

  「匡!」有如反射動作一般,我迅雷不及眼耳地將棺蓋闔上,深怕多看一眼。這時,冷汗已經不只溼透T-Shirt,就連褲子也淪陷了。

  心頭不寧的我只知道要作一件事,就是趕快跑到墓碑前,九十度鞠躬,「對不起,請原諒我。」

  過了許久,心情終於稍稍平復,我準備伸直腰際,回去將黃土鋪上…微微抬頭,我看到墓碑上有張遺照…是那張黑白大頭照…而且,裡頭的那個女孩正對著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