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20:45:22酸糖

佐櫻 Born to die 十三

櫻看著鏡中的自己仍是無法相信。黑色一字領洋裝,裙子的部分是垂墜的紗裙讓雙腿若隱若顯,搭配黑色綁帶高跟涼鞋,如此正式的服裝可能是晚宴吧?為什麼要她去呢?這類場合應該由夫人陪同出席才對。

 

佐助昨天回來的早,帶著難得的好心情,手裡拿著一包東西,說:『明晚和我出去一趟。』

 

「要去哪?」

 

『先別問,到時候司機會來載你,記得穿上這個。』說完他將手中的東西塞入她懷裡,便進入浴室。

 

上次的談話後他們的互動如同往常,她待在這裡發呆等佐助回來,一起用晚餐,她洗完澡後去書房陪他,照樣坐在他懷中,沉默地看著他工作。之後佐助去洗澡她在臥室等候,兩人相擁而眠。像是夫妻卻不是夫妻,看似親密卻不親密,呈現弔詭的親密與疏離。

 

拿起木梳打理長髮別上鑽石髮夾,用手指沾染唇膏前端後在唇上輕點,她聽到車子的聲音了。

 

司機並未帶她到別墅或是某位高官的宅邸,而是一間高級餐廳,報上佐助的名字後侍者領她到最後面隱密的包廂,打開門後看到佐助坐在面對門口的位置,背對他的男人有些眼熟。

 

佐助見到她來了後起身迎接,牽著她的手領她進門,道:『哥哥,這是櫻。』

 

眼前與佐助容貌相似的就是佐助的哥哥,傳說中的天才宇智波鼬。她在軍校的時候就已經耳聞過他的傳聞,還有師長們讚譽有加的評論,也知道他就是佐助的哥哥,可今天還是第一次見到本人。

 

簡單打聲招呼後就坐下來準備開飯,整頓晚飯期間她沒說幾句話,都在聽他們兄弟間聊天,聊的幾乎是公事還有鼬在外行走的見聞。佐助的哥哥鼬當年也經歷了家破人亡的痛苦,也和佐助被流放在外,為了讓宇智波一族的名聲快速崛起,他選擇加入反叛組織,直到現在仍被各國通緝,然而佐助使了些手段讓鼬能短暫回國與他團聚。

 

櫻有些驚訝,因為她第一次見佐助說這麼多話,想著佐助小的時候一定也是拉著哥哥天南地北地聊著,鼬一定也是像今日耐心回答弟弟所問的每一道問題。她停下筷子不禁思考:若宇智波一族沒有遭到流放,現在的佐助會是怎麼樣呢?那她春野櫻又會是怎麼樣呢?是否不會服下zixxc、就能生下他們的寶寶了?其實她隱約有種感覺,若當初沒有服用zixxc,她和佐助會不會早就結束了?有時候她也在思考佐助的種種舉動只是在補償她,畢竟他們之間愧疚多過於愛。

 

鼬順手夾了菜到佐助碗內,佐助也夾了些菜給他當作回報,此時在鼬面前的佐助不是一國的領導人,而是單純享受哥哥關懷的弟弟,思及此她笑了。

 

『怎麼了?』感覺到櫻難得發自內心的笑,佐助忍不住問,果然帶她出來散心是好事。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很開心。」

 

『不,我們倆光著說話都忽略了你,抱歉。』鼬也出聲道歉,他太過沉浸在與弟弟相聚的喜悅裡了。

 

「鼬先生不用道歉,我只是看著你們聊天佈菜覺得很開心。」幫彼此佈菜、聊著生活上的大小事,單純而美好的小幸福已離她很遠了。

 

        佐助聞言後道:『你也和我一起叫哥哥吧,不要叫什麼先生了,多見外。』他也難得柔情外放往她碗裡佈菜,櫻似乎是無法承受親密的稱呼,藉口要去洗手間,他親手佈的菜一口也沒吃,連一聲哥哥也沒有喊。

 

待櫻去洗手間時鼬收起笑容,先開了頭:『我以為來的人會是你的夫人。』

 

『平常都帶著她,今天是因為要見你所以才帶櫻來。』意思是花火只是做給外人看的,櫻才是帶給家裡人看的。

 

『我聽說你已有了孩子。』

 

『對,之後有機會帶來給你看,也讓孩子認識一下大伯。』

 

『和你夫人的?還是和櫻的?』

 

『花火的。』

 

『櫻能忍受嗎?』

 

佐助搖頭表示,補充說:『還有櫻她……因為我而傷了身體,才沒有辦法懷孕。』

 

『我記得她之前出走過就是為了這件事吧?還有和櫻出走的是赤砂蠍吧?』

 

『對。』

 

『赤砂蠍我也算認識,在反叛組織的時候有和他做過生意。』

 

『我知道。』在閱讀過赤砂蠍的報告後他就知道了,赤砂蠍的魁儡常會被人購買後當作偵測武器,鼬待的組織也曾購入來在間諜活動中使用。

 

『我知道當上領導人後有許多的無可奈何,但是你絕對要記得什麼是你最該珍惜的,不要等到失去之後才來後悔。』不要像他,失去後才後悔莫及,在懊悔中度過人生。

 

『我明白,我也是失去過後悔過才體悟到的。』佐助的眼底沉了些。

 

『你和櫻之間其實不平靜吧?』憑他在外行走多年還有對春野櫻的一點了解,他知道春野櫻絕不能容忍佐助和別的女人來往甚至是生兒育女,應該說世界上沒幾個人能夠如此寬宏大量。

 

『對。』

 

『我感覺出來你和櫻是互相喜歡對方的,可是你們有些點不肯退讓。』

 

『卡卡西的事情,我知道她為什麼要為他求情了。』

 

『那赤砂蠍的事呢?』

 

佐助沉默不答,鼬也領悟了他的意思,問:『你討厭他是因為覺得他奪走櫻嗎?』

 

『當初是櫻想要出走而尋求他的幫助,也不全然算是他奪走了櫻,但是櫻她……她在那個男人身邊似乎更開心,每次想起那個男人時她都笑著很開心,而且她還將曾經對我說過的話說給那個男人聽。』

 

『但你也不能保證你對櫻說過的話以後不會對別人說。』人的一生可以很漫長也可以很簡短,沒有人可以預料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不,我可以保證。』

 

『為什麼?』

 

『因為我沒有想把對她說的話說給別人聽的意思。』

 

『你果然是宇智波一族的男人。』鼬笑著說,固執又霸道,對於認定的事情就難以更改,在感情方面更是。『說起來你和櫻會發展到今天的地步我也有責任,要不是我聲名狼藉在外奔走,不適合擁有羈絆甚至是孩子,延續宇智波一家的重擔才會全落在你肩膀上。』

 

『哥哥!如果你想要回來,我可以──』

 

『不了,佐助,你為我們宇智波一族犧牲太多了,不該再因為我承擔更多痛楚。我這個做哥哥的沒能為你做什麼,對不起。』

 

『哥!不要道歉,都是那些害我們的人的錯,我們一點錯也沒有!那些害我們的人該死!』就像旗木卡卡西該死,縱使他對櫻有恩。

 

鼬伸手拍了拍佐助的肩膀,試圖讓激動的他冷靜下來,說:『佐助,他們確實做錯事傷害到人了,可我們也要繼續往未來前進。』

 

『未來?我們的未來被他們給毀了。』

 

『是的,被他們給毀了,可你還有櫻不是嗎?你還有花火和孩子。』

 

『那哥哥你呢?你有什麼?』

 

『我有你。』他已經心滿意足了,不敢再奢望什麼。

                                                                                                                                                                                                   〈未完待續〉

若宮 凝 2018-07-31 14:10:38

啊,被兄弟線打中!!
乾脆不虐了兄弟遠走高飛吧~((被打
不過這裡的兄弟相處真的好可愛~彌補了原著裡面虐到爆炸的兩兄弟
但是櫻跟佐助就...哀,看得讓人很著急啊~~~
氣氛詭異到不行,啊內不行!!!
感覺現在就是要發生點什麼事讓兩個人解開心結~~

版主回應
哈哈變成耽美文章了
看多耽美的文章就轉文風了嗎?
最後不虐變成兄弟遠走高飛好像也是一種結局XD
我想像中佐助是很喜歡鼬的,而且同樣家破人亡
剩下的家人只有哥哥了,哥哥也吃了不少苦,所以就來溫馨耽美一下
佐助和櫻就是讓人乾著急的情形啊
詭譎的氣氛其實我蠻喜歡的,就多寫了點
解開心結是需要點時間和機遇的,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8-08-02 2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