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21:20:38酸糖

親子 認不得

※哈哈我最近靈感大爆發,是知道又要開始忙了嗎?
※這次是親子相處文,祝大家閱讀愉快!



佐助來到女兒所在的臥房,小傢伙被安置在嬰兒床裡,頭頂綁了個沖天炮,正低頭專心玩布偶呢。

 

『莎拉娜。』

 

他出聲叫她,因為怕突然接近會嚇到孩子,沒想到莎拉娜停止玩耍,抬頭與佐助對視,下一秒黑圓的大眼盈滿淚水,小嘴一癟,放聲大哭。

 

佐助以為孩子不舒服,連忙一個箭步上前將孩子抱出來,莎拉娜一到他懷裡哭得更是厲害。

 

『哇──』丹田有力的哭聲就算了,兩隻小肥手還不斷推挪佐助的手臂,小短腿不斷擺動,想從他懷裡逃脫。

 

正在廚房料理的櫻聽到女兒的哭聲,連忙丟下鍋鏟來到臥房,只見佐助笨拙抱著女兒搖晃,櫻擦擦手便跟佐助接手。

 

「小莎拉怎麼啦?肚子餓了?還是要廁所?」櫻邊說邊擦去哭得通紅臉頰上的淚水,用手摸摸她的小屁股,沒有濕。

 

小莎拉聞到媽媽身上的味道,突然抽噎幾聲就不哭了。

 

「奇怪?怎麼突然鬧脾氣呢?」一邊驚訝孩子的驟變,櫻一邊抱著莎拉娜轉身問佐助,但是當女兒和丈夫眼神對上時,恢復平靜的小臉一皺,又開始放聲大哭。

 

『媽─啊─』她邊哭邊躲進媽媽的懷裡,沒有再看他一眼。

 

「佐助你先去換下衣服吧,莎拉由我來安撫。」櫻打了個眼色給佐助,抱起女兒退出房間,因為他的臉色已經難看到不能再難看了。

 

佐助換上家居服步出臥房,來到客廳看見小奶娃在櫻懷裡睡得香甜,櫻豎起食指湊在口鼻前,將小傢伙放回臥房後回來。

 

「她睡著了。」來到丈夫身旁倚靠著他坐下。

 

『嗯。』

 

「會不會是從外面回來身上的味道……」她說的委婉,其實是莎拉娜到了會認人的年紀,加上太久沒有見到佐助,認不出他。

 

『或許吧。』他低頭看著雙手,表情比第一次吃到她做的黑暗料理還要難看。

 

「老公,你是為了村子和我們才會在外行走啊。」

 

佐助用沉默回應她,看來問題很嚴重。

 

「這次會待多久?」

 

『兩個禮拜。』

 

「可以再待久一點嗎?跟莎拉娜培養感情。」她拉拉他的手臂,撒嬌地問。

 

『好吧,再多待一個禮拜。』

 

晚上佐助獨自一人睡,原因是櫻去陪女兒。他仰躺在大床上,沒有熟悉的馨香和溫暖的體溫,再加上白天女兒的反應,睡不著。

 

成年前嘗遍孤獨,成家後女兒認不出自己,孤獨再度襲上。有誰想過縱橫戰場的宇智波佐助居然會拿個小奶娃沒輒?可他也不是省油的燈,想出許多戰略計畫的他怎麼不會把經驗運用在和孩子相處上?沙盤推演幾遍就會順利了,他握拳給自己打氣。

 

隔天早上吃過妻子做的愛心早餐後,在櫻的眼神示意下,他來到女兒的臥房,果不其然小傢伙在嬰兒床裡玩著布偶,頭上的沖天炮和昨天相同。

 

他戰戰兢兢來到床邊,靜靜坐在她身邊,首先要讓她習慣家裡有爸爸這一號人物,洗完碗的櫻隨後來到。

 

小奶娃看到喜歡的媽媽,馬上丟下布偶要求擁抱,櫻將莎拉娜抱出嬰兒床哄抱,透著晨光,他想將此時此刻收藏進心裡的相簿。待櫻認為差不多了,便將女兒放坐在地板上,面對佐助,輕聲說:「莎拉,這是爸爸。」

 

莎拉噘起小嘴,牽動肉感的雙頰,和佐助的眼神對上半秒,轉身尋求擁抱。

 

「小莎拉原來這麼害羞,都不敢看爸爸。」櫻打趣地說,莎拉娜枕在媽媽柔軟的胸前,過一會兒伸出頭往佐助的方向看,確認佐助還在之後又縮頭回去。

 

佐助什麼沒有耐心最多,沉住氣在一旁看著妻小玩耍,不過對他來說,只要看著生命中除卻母親外最重要的兩個女人,他就心滿意足了。

 

前半生因為滅族而失去親情,得到過後失去,導致他不敢再去愛,最後走上偏激的路,甚至對著七班大喊把死去的家人帶到他面前來等話語。

 

與櫻成婚時,還有莎拉娜剛出生的時候,他心中有股難以言喻的喜悅:他有家人了。當莎拉娜初來到這個世上,他小心翼翼抱著女兒時,他突然衍生出一種想法:自己不是只能擔任接受親情的一方,也能擔任給予親情的一方。逝者已逝,那些親情再也要不回,但親情也能以新的形式產生。

 

他感激地親吻經歷生產的妻子,也親吻甫出生、帶給他新的人生的女兒。之後,香璘將女兒帶去休息,留給他們兩人獨處,櫻輕輕拉著他的手掌,說:「佐助,抱歉我無法帶回你的家人,我只能給予你新的家人。」

 

櫻還記得當年他的話語,他反手握住她的手,低聲道:『謝謝你,給予我一切。』眼前這個看似精明,卻傻到骨子裡的女孩,給予他愛和家人,給予他豐足的家庭生活,讓他品嘗到愛的喜悅。

 

櫻搖搖頭,回答:「我想給予你更多家人。」

 

『那種事情順其自然。』他知道,懷孕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再加上懷有血繼限界的孩子,更是艱困。櫻在懷孕期間過得並不輕鬆。頻繁地噁心和孕吐折騰她死去活來,水腫和抽筋讓她難以安睡。看到受盡折磨的妻子,他不忍她再承受痛苦,一個孩子便足夠了。

 

想起美好的回憶讓佐助的表情柔和許多,櫻竊笑,若自家老公一直保持柔和的表情,或許莎拉娜很快就會接受他了呢。

 

『在想什麼?』

 

她把方才的想法一五一十說出來,果不其然換到老公的一句“無聊”,但老公確實放鬆下來,露出溫和的表情。

 

在幾次偷看的結果下,莎拉娜發現最愛的媽媽和陌生人有說有笑的,她爬出媽媽的懷抱,往那陌生人的方向爬去。佐助發現女兒終於肯朝向自己了,心中一熱,想也不想地伸出手來,軟如棉花的小手搭在堅硬的大手上,沒有退縮。

 

確認女兒不再害怕自己了,將小萌娃接進懷裡,完成昨天未完的動作。

 

櫻驚訝地看著進步神速的丈夫,讚道:「老公你好厲害,莎拉娜沒有哭了!」

 

『哼,不愧是我的女兒。』說完,臉上露出昨天以來最溫柔的笑

                                                                                              〈全文完〉

作者後言
這篇的靈感是和朋友聊天而來的
他的父親工作忙碌,有時要出國幾個月才回來
所以當他小的時候,父親難得回家,他卻大哭認不得
等到逐漸習慣父親的存在後,父親又要出門工作了
文章裡面還有一些我在書上看到的育兒知識
例如若想要和會認人的孩子玩的話
最好先跟他最親的人聊天,讓他覺得你也是好人
還有孩子其實具有好奇心,對於陌生人的臉其實更有興趣
最後是不要一直盯著孩子的眼睛看,因為會有威嚇對方的作用,小孩會被你嚇哭

最後,謝謝大家:))))))))
peggysos881210 2018-06-06 21:48:48

這篇的佐助好溫柔呀~可以想像女兒看到他大哭時他的臉會有多黑哈哈哈哈哈 酸糖大大更文辛苦啦🙌🙌期待更多萌萌的短篇xd

版主回應
溫柔爸爸佐助是我最喜歡描述的
女兒看到他大哭,臉真的是黑到不能黑了哈哈
怎麼說也是寶貝女兒,認不得親爹,打擊超大的

有你們我就不辛苦
萌萌短篇人人愛,是我希望火影的結局

謝謝你喔:)))))
2018-06-07 14: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