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23:46:52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後記

剛開始會創作屬於我的結局,其實是思考七班最後的結局,因為當時火影尚未結局,所以有各式各樣關於結局的幻想。我幻想佐助並未放下仇恨,選擇遠走高飛,櫻接受鳴人的追求,過著平淡而實在的幸福,心底某個角落是留給佐助的。但有天曾讓人心動心痛的人歸來,甚至對你示好,你會怎麼反應呢?

 

簡單複習一下整個系列的架構:

 

在異鄉的佐助想起那個年輕深愛他,卻被他狠狠傷害的女孩,種種原因下回到故鄉,起初只是想偷偷看她幾眼,沒想到竟無法自拔,甚至興起想搶奪她的想法。感性壓過理性,他真的將她綁來異鄉。起初他也有些後悔,也想過放她回去,但他找不出她曾深愛他的痕跡,因此用冷漠武裝自己,只為找到她深愛過的痕跡。

 

然而他想消滅欺騙他還有反對宇智波的人,因此暗中派人保護櫻,結婚也是向世人宣布櫻是他的人,不可隨便動她,也可能是佐助的私心吧。佐助開始體驗夫妻生活,但是櫻的脫逃讓他稍微融化的心再度冷凍起來,才會對祭和卡卡西動手,才會對櫻做出逾矩的舉動,但櫻的厭世讓他後悔,所以他親自到木葉去擄走情海,只為博櫻的笑容。

 

黑暗中的人蠢蠢欲動,被木葉抓到證據後供出一切,然而木葉有櫻和晴海為人質不好出手,因此鹿丸提出主動讓她們成為叛忍,讓佐助更嚴密保護她們,木葉才好出手。

 

櫻的父母強行抱走鳴海,鳴人回到住處收到佐助的卷軸,上頭是合作人員的名單,也就是叛國賊名單要鳴人確認。佐助表示自己提供名單是需要代價的,代價就是要鳴人放棄櫻和晴海。鳴人不從,佐助確定鳴人的心意未變,就改成將名單上的人清除,卻沒有說要送回櫻和晴海

 

鹿丸認為佐助不會對他們起殺心,所以派暗部去暗中接櫻,其實有透漏讓佐助知道,看他的反應,結果他只是調快時鐘,為的是保護櫻和晴海,鹿丸的猜測是對的,鳴人決定將名單上的人清除。佐助藉由櫻的二次出走確認她的心意,決定將櫻和晴海送回木葉,在國內把垃圾清除,和櫻把心結解開,就將她們送回木葉,獨留他一人孤寂。

 

 

佐助是個渴望愛的人,太多沉重壓在他肩上讓他無法坦率去被愛及愛人,然而還是敵不過感性,將櫻和晴海擄來只為體會溫暖和幸福。有的時候會明知不可而為之,因為實在是孤單太久了,急忙想抓浮木只為幾口新鮮的氧氣,太過渴望愛是會讓人傻的。最後佐助放她們走也顯示出他仍然善良。最後的詩是普希金的詩,我認為和佐助的心境很像所以放進來當結尾,愛著對方卻放手,祝福對方幸福,是我認為最有氣度還有真心喜歡對方的表現,所以常在我的文中會看到。

 

再來談談櫻,大家都對櫻會選擇誰感到好奇,甚至引起激烈的討論。我也曾經想過讓櫻和佐助在一起,然而孩子和鳴人該怎麼辦?櫻擁有太多無法割捨的羈絆,佐助遲來的讓她痛苦,同時有些心動,櫻的心裡很矛盾混亂,前面幾章她逃避不去想,最後幾章她才明白自己想要回去的念頭有多強烈,才會三番兩次想逃離音忍者村,所以選擇木葉的家庭。

 

鳴人從頭到尾都是深愛家人的男人,火影的身分卻是種枷鎖,想親自去救回妻子孩子卻因為身分特殊不能動彈,想出手也因為顧慮妻子孩子遲遲無法動手,讓人看了著急,鳴人重視家人的優點在此時成為缺點,幸好佐助看上他的優點選擇聯手,解決一場不必要的戰爭。

 

一開始佐助會去找鳴海玩,一方面是想打探出情報,另一方面是想要體會和兒子修練的感覺。我一開始描述鳴海長得像爸爸,所以佐助心裡是不舒坦的。然而晴海就像是縮小版的櫻,對佐助是毫不保留地撒嬌,就像以前櫻對他的喜歡,所以佐助對晴海就像是對女兒般的疼愛,體會到難得的溫暖。

 

最後,我從2012年連載到2016年,整整四年謝謝大家的支持,我知道我時常失蹤,大家還是耐心地等待讓我很感動QQ。還有此系列是我覺得最苦最虐的,謝謝大家陪我苦虐四年QQ也是和讀者討論最多的一次,我知道此系列的內容具爭議性,很謝謝大家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也讓我思考一些設定上的盲點或是可以改善的地方,有討論切磋才會有進步。

 

還有什麼想說的話,都歡迎和我討論喔~
佐櫻鳴 2018-10-10 08:55:00

我以為最後一段的詩是櫻內心的想法說,結果原來是佐助
不過會選擇帶晴海到音忍的那邊我猜對了,因為長得像櫻XD
晴海第一次餵食佐助時,我就在想晴海對佐助露出的那個燦爛的笑臉,應該會讓佐助想起年少的櫻吧
不過最後還是心疼佐助,愛情遲鈍的他,好不容易花了十幾年才發現自己愛櫻
依他的個性要放下對櫻的愛,大概也要很多年吧(哭)

版主回應
是佐助說的喔
因為想要讓他說明一下心裏的話
櫻希望他幸福,他也希望櫻能獲得真摯的愛
帶晴海來音忍者村是想要讓櫻恢復笑容
另一方面晴海很像小時候的櫻,讓佐助想起過往的歲月
晴海是個愛笑的孩子,不像長大後的櫻都不對佐助笑
我想佐助最後是孤老一生吧,他不會再去愛別人了
2018-11-18 20:42:09
(悄悄話) 2016-12-08 23:38:56
2016-11-10 00:21:51

我很久以前就在看大大的文章了,我非常喜歡你的文筆以及內容,其實一開始看到這系列的文章的時候,有點抗拒卻又很好奇作者會給這樣的他們什麼樣的結局呢?我喜歡鳴櫻,但卻又很糾結,因為在我心裡其實有80%是喜歡佐櫻,但在這系列裡,他們三人的關係處在一個非常尷尬的位子,看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很心痛,因為我不希望佐助又孤零零的一個人,但是鳴人跟孩子又怎麼辦?這麼愛家這麼愛櫻的一個男人一定也會受到最強烈的傷害,而且如果最後佐助跟櫻最後真的在一起了,鳴人鐵定不會怪他們,選擇承受一切的痛苦,也承受他的家庭破裂的事實,所以其實到最後我是偏向鳴櫻的,因為家,因為孩子,一方面也在心裡小小責怪過去的佐助錯過了一個美好的緣分。 謝謝大大給我們這樣的一個結局,我想這也是我所最想看到的結局吧!

版主回應
很謝謝晴一直以來的支持> <
其實一開始要不要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的心情也是蠻抗拒和好奇的
好奇的是這樣的設定下會有什麼發展,抗拒的是怕會寫歪受抨擊
但是還是敵不過腦中的靈感所以就寫下來了
我也是個佐櫻迷,但是當時又覺得鳴櫻很合理
三個人的糾葛讓人心痛,不管選哪邊都會有人受到傷害
2017-01-23 23: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