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01:06:55酸糖

佐櫻 懷疑 五




佐櫻 懷疑 五
※甜蜜蜜的系列再次來臨,這次是親子文喔
※剛好配合父親節(灑花)


很好,甜蜜了一個晚上的後果是隔天早上爬不起來。更正,是只有她離不開床鋪才對。


恍惚中她聽到佐助離開床鋪的聲音,接著是他將她身上的被子拉上來些,他才去洗手間盥洗。


櫻又昏睡了一會兒後才將自己從大床中拔起,看著牆上的掛鐘顯然已經過了早餐時間,甚至要到午餐時間,佐助也不在房間裡。


由於佐助有替她清洗,所以她簡易盥洗後就下樓,發現家裡空無一人,桌上有著莎拉娜留下的字條。


“我和爸爸出去,晚餐前回來,桌上的早餐是媽媽的。”


她含笑坐在餐桌前,細細端詳留下來的早餐,夾了番茄的三明治肯定是佐助做的,至於莎拉娜做的是巧克力內餡。


給自己泡了杯熱牛奶配著三明治嚥下,她感覺自己好幸福。




櫻正在嚐魚湯的味道,玄關傳來女兒的聲音:『我們回來了。』


「你們回來啦,晚餐也快要好了。」


櫻邊說邊將身子探出廚房,遠遠就望見一大一小黑髮父女。莎拉娜沒有牽住爸爸的手,而是拉著他的大衣下擺,拉得下襬都呈顯波浪狀了,還是不肯跟爸爸手牽手,這對父女悶騷傲嬌的模樣真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呢。


待佐助和莎拉娜洗完手回到餐桌前,櫻發現這對父女的臉頰都呈現粉紅色。她關小爐上的火,來到他們面前觀察他們的粉紅。


『怎麼了?』佐助問。


櫻俯下身,手覆上女兒的臉頰,仔細端詳後用手指輕輕一壓,女兒馬上皺眉。


「哎呀,臉頰都凍傷了呢,我去拿藥。」櫻步出廚房去取來醫療箱,留下黑髮父女獨處。


佐助感覺衣服下襬再次被拉動,他低頭望著女兒,她努著嘴說:『爸爸下來。』


佐助不疑有他彎下腰,才一彎腰下來臉頰就被戳了。


『會痛嗎?』


『不會。』


『爸爸明明皺眉頭了。』


佐助抿嘴,眼神瞥向左邊,幸好櫻剛好回到廚房,打了圓場地說:「好了好了,先來塗藥吧。」


櫻忍住不笑,將醫療箱放在餐桌上,取出藥膏後塗些在指腹上,彎腰輕抹在女兒臉頰上。


待塗好後,櫻再取些藥膏替丈夫塗藥,說:「佐助君的臉也有些凍傷呢。」


宇智波佐助好像可以看到女兒得意地一笑,因為櫻是站在她那一邊的。




晚飯過後佐助被鳴人臨時叫出去,櫻手裡洗著碗,問:「你問爸爸了嗎?」


『問了。』莎拉娜邊說邊用抹布擦拭桌面,順便將椅子靠好,將髒抹布拿給媽媽。


「結果?」最後一個碗放入烘碗機裡,接過抹布,打開水龍頭清洗。


『爸爸說可以多停留幾天。』


「那可要好好跟爸爸練習喔,要參加親子接力對嗎?」


『媽媽怎麼會知道?』


「因為媽媽有心電感應啊。」她伸手戳了莎拉娜的額頭,笑的很神祕。


其實不是什麼心電感應,而是拿曬好衣服去莎拉娜房間時湊巧看到她擱在衣櫃上的單子。這孩子真是的,千方百計想要瞞著她,卻把單子放在那麼明顯的地方,讓她不想看也不行。但是若有一天莎拉娜真的瞞過她,她的心裡不知是作何感想?



自從佐助答應停留到運動會後才出發,莎拉娜和佐助只有時間湊得起來就會外出去練習,櫻則是待在家裡研究當天的菜單。每次練習回來莎拉娜總是氣喘吁吁的,佐助當然是游刃有餘的模樣,看來他沒有因為是女兒而手下留情呢。


終於到了運動會當天。櫻和佐助坐在印有宇智波家徽的墊子上,櫻對女兒熱情地揮手,佐助則是點頭。


莎拉娜要參加五十公尺競跑、趣味競賽和親子接力。五十公尺競跑部分莎拉娜拿到第三名,看起來佐助的訓練有了回報。趣味競賽則是第四名。


隨著時間的推移,終於到了最後的親子接力。一直待在座位上,雙手抱胸的佐助終於起身要去暖身。


櫻滿臉笑容說:「老公加油!」佐助點頭後便去和莎拉娜會合。


一站上跑道莎拉娜就皺起眉,討厭的傢伙就站在她旁邊。跑道的另一頭佐助也皺起眉,隔壁跑道居然是鳴人。


『日理萬機的火影居然會來參加運動會?』過了這麼多年,佐助難得嘲諷人。


鳴人沒有理會他的嘲弄,揮舞手臂熱身,回答:『我答應博人要來參加。你不也是答應莎拉娜?』


佐助沒有回答,挑起單邊眉說:『你行嗎?坐了那麼久的辦公桌?』


鳴人彷彿回到過去,三兩下就被激怒了,粗喊:『喂!少瞧不起人了!』


家眷席的氣氛好多了,櫻和雛田有說有笑,不時逗弄小向日葵,到最後連井野也加入她們。


親子接力賽一對由兩組親子組成,莎拉娜和佐助是後面一組,佐助當然是壓軸囉。


槍聲一響,場邊的加油聲便傾瀉出來,第一組人馬盡全力奔跑,大人將距離拉的很近,但是博人那一組稍微領先,接著傳棒給莎拉娜和博人。


莎拉娜牢記爸爸教的重點:重心放低、跨大腳步還有盡全力加快腳步。修練的結果明顯地呈現,她漸漸追上博人,爸爸也在眼前了。傳棒的過程很順利,因為有和爸爸下功夫練習。


因為剛跑完還喘不過氣,莎拉娜雙手撐在膝蓋上換氣,一個抬頭便愣住了:黑色旋風和金色旋風正快速前進,快到誰先抵達終點也看不清。


櫻遞上毛巾給回到休息區的女兒,稱讚她:「莎拉娜很努力呢。」


『爸爸好厲害,跑得好快……』莎拉娜邊說邊擦去臉上的汗。


「當然囉,爸爸的體術從以前就很厲害了。」


『真的嗎?』


「真的,爸爸從以前就很努力修練,每次都拿第一或是第二名。」


這時佐助來到妻小身邊,櫻出聲並遞上毛巾:「老公辛苦你了,最後的結果是?」


他接過毛巾擦拭幾下,回答:『平手。』他的語氣聽起來對結局不服氣,但唇角卻微微上揚。


『爸爸……謝謝你。』莎拉娜放下毛巾,蹭到爸爸前面。


毛巾還給櫻,大手弄亂她的頭髮,說的還是那句:『嗯。』


櫻放好毛巾後丟下一句“我去拿獎品。”便離開現場,給父女獨處的時間。


佐助轉頭欲開口,女兒已經靠著他的腿開始搖搖晃晃,手中的毛巾快落到地上。他讓女兒靠穩自己,伸手取走毛巾放好,再將她抱起來到妻子身邊。


櫻將拿到的獎品放入袋子裡,看到佐助懷裡的女兒想要接手,佐助搖頭拒絕。


「睡著了?」


佐助抱著莎拉娜點頭,櫻揹起揹袋,說:「也對,忙了一整天也累了。」


『累了才會給我抱。』


「佐助君在吃醋?」


佐助很想伸手戳她額頭,剩下的手只能抱住女兒,嘴巴上逞強說:『傻瓜,別亂說。』


凝視莎拉娜的睡顏,佐助陷入沉思。從以前運動會一直是他討厭的活動,因為就算他表現優異,跑得再快跳得再高也沒有人對他說做得好。再者,放眼過去都是家庭和樂的情景,家人替孩子加油打氣的景象更顯得他冷清寂寞。所以在佐助小的時候就發誓,長大後若有孩子,排除萬難一定要參加孩子的運動會,絕對不讓孩子嚐到他以前的痛苦。


懷中的莎拉娜突然伸出雙手環住佐助的脖子,換個姿勢睡得更舒服了。


佐助將莎拉娜抱得更緊,在她耳邊低語:『做得好,不愧是我的女兒。』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這次是親子文的創作
以前在電視上看到日本的運動會有親子接力
爸爸媽媽盡量來跟孩子加油打氣或是一起練習
讓我感到很羨慕
我幼稚園小學運動會沒有親子比賽
想想有點可惜呢!
但是讓莎拉娜和佐助一起準備比賽增加父女間的感情
打著打著讓我帶著笑容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還有雖然提早了
但是祝大家父親節快樂^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一篇:佐櫻 懷疑 四

佐櫻鳴 2018-10-09 00:45:48

大大的這篇好溫馨哈哈^^
很高興看到寫得那麼優質的同人文
希望大大可以創作更多佐櫻文^^

版主回應
抱歉現在才回覆你的留言
發現到自己漏了你的留言沒有看到
在此向你道歉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想寫一些溫馨的故事,畢竟有太多篇苦澀了
謝謝你喔!
2018-11-17 23:54:52
123wt 2018-02-07 23:46:25

故事很溫馨,後續期待中

版主回應
謝謝你
這個系列是溫馨家庭篇
2018-04-29 23:29:03
波卡 2017-04-06 22:34:10

有後續嗎><
好期待你的文章(從開始看H文就深深陷入
看到父女的互動嘴角都會微微上揚
寫的讓我又好想畫圖

版主回應
後續嗎?
目前還沒有靈感
但是寫了一點其他親子文的內容
我很喜歡父女的互動
覺得曾經那樣孤獨痛苦的佐助有了家人
也為他感到欣慰
這個就可以安心畫圖了嘿嘿
2017-08-22 18:24:43